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27 17:04:23| 人氣4,59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李子。喳】-天然ㄟ尚好,吃南瓜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天爺,南瓜也太好吃啦

在6/25滿6個月時

李子的舌頭下方的牙床冒出牙來了

難怪最近牙癢的利害

什麼都想啃

介於擔心李子有可能是過敏兒

但一歲以下又很難準確驗出

原本差不多4個月的寶寶就可以嘗試副食品的

醫生還是建議等到滿6個月再添加



23號是李子這個階段的疫苗最後一次

因為要打『輪狀病毒』『肺炎鏈球菌』『五合一B肝』

嘴裡吃了一管,大腿打了3針

好可憐...還好打的時後哭,一打完馬上不哭

外頭還有小小護士排在那等著和小李子玩耍

到很快就忘記了恐怖經驗

(我一直在想搞不好李子不怕打針,怕的是我,因為護士一直要我壓緊他大腿,可是我一看見針頭我的手就軟了,我想護士一定默默翻了好幾個白眼)

打完針抱起來『秀秀』他早就沒眼淚了,我的厭類卻還在眼眶打轉

想說安慰一下李子

所以這天就先給了他喝果汁

通常寶寶一天大約可以喝100-200CC

不過我剛開始讓他喝

還不敢讓他喝太多

大約1-2顆柳丁(看擠出的量)(結果發現柑橘類會過敏就喝這麼一次了)

皮先洗淨再切,(刀和占板也要用熱水燙過再使用)再擠,我還會用紗布再過濾一次

同常差不多都是40-50CC,加入1倍的開水。(因為純果汁對寶寶太甜)所以加了水就是80-100左右

喝完我會讓他吃『康貝兒』(益菌)

這一部份在中餐前食用

南瓜泥就乖乖的在6個月時吃

因為一開始的份量不能太多,南瓜又可以儲存比較久,我也喜歡吃南瓜

所以先選了南瓜作為第一次的副食品



小南瓜約1/4
要先把外皮削去再蒸熟(外皮超好吃的,不過打起來還是容易有喳喳,還是不要給寶寶嘗試)



這是我的新伙伴

上回在購物台看到可以打嬰兒副食品,有可以打冰砂打濃湯,可以小小一份不需要在麻煩得清洗果菜機時

我便深深的著迷...大月是李子2個月的時後吧

那時一心想4個月就給李子吃食物

吵著白馬說要買

結果白馬發揮宅男的極致,上網不停的和對比較,買了一個他覺得最適合的給我用




這是這個牌子,而且喜歡做洋食的我,還真適合




機器白痴的我也容易使用

沒有轉述的大小,就是大拇指按下去就對了





在這個血滴子的中心有強力的刀刃

一下下南瓜就變成泥了(不過還是要檢查一下喔)




這個1/4的南瓜可以吃4餐,因為還沒買適合的保鮮盒,所以我都先用小碟子分裝

一次大約是2小匙的量,加熱微波10秒就好了

這幾天載觀察小李子的大便情況或有沒有嘔吐腹瀉

如果沒有過敏反應,就可以一次打多一點保存拉

小李子倒吃得非常開心,拼命鬼吼鬼叫

記得要配水喔,畢竟泥狀的東西,寶寶貪快的話還是容易噎到



最近假日都和白馬帶小李子吃外食早餐,順便散散步

因為之前苦於瘦不下來

在新聞上看到台灣人早餐蔬菜吃太少的新聞

就改成早餐和白馬一起吃沙拉為主

沒想到開始瘦了...

這個蔬果手捲是我的新寵,配上薏仁漿就非常飽

好吃得不得了

不過李子正值什麼都想吃的年紀

連桌邊都不放過

看到我們吃早餐,他明明吃飽了卻一直吐舌頭又一直尖叫

害我們越吃越快




散步回公園的路上

發現風黃木一直飄落業和落花

超美的

一直想拍個全家福,撇開我們穿的非常隨性就出門,有一點不搭景

李子他...竟然沈睡不醒了



好不容易搖醒一下

勉強理我們一下,又繼續沈睡




你看,地上很美吧

明明就是親子公園,卻搞的超適合情侶約會的

讓我想起了蜜月在日本的時候,每個公園都這麼漂亮呢




台長: 纖維螞蟻
人氣(4,59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寶寶食品 |
此分類下一篇:【小李子。喳!】-天然ㄟ尚好!喝葡萄汁吧^^

小葵
好幸福喔~真讓人羨慕~~~^^
2010-06-28 23:48:1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