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13 23:46:31| 人氣5,983| 回應9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腹婆的愛妻便當】-1.3.5是愛妻便當日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今天做的明日愛妻便當[咖哩漢堡+四樣家常菜]

步入婚姻,當一個愛妻是我很大的夢想

我想要三不五時幫老噌帶便當,讓人家知道她有個賢慧的老婆(呵呵,是有一點虛華了)

我想要我的孩子上幼稚園,人家會說:ㄟ,小李子你媽咪好漂亮

所以就算是結了婚之後自己也不能邋遢怠惰是真的

雖然我也會發點脾氣,但通常是向老公撒嬌居多

吵架不過夜,是我最大的原則

然後滿滿的愛妻便當是我們維持夫妻感情的重要關鍵

因為白馬在台北工作
消費超高的...

有時外時真的吃到不知道可以吃什麼?
我想說偶爾幫他帶帶便當也不錯

但懷孕之後,我就停下來了...
初期的時候

有時後他還會把我的鬧鐘按掉連早餐都不讓我做
他說...體諒我懷孕很累....(還是不想吃我做的早餐?



有一天
我收到朋友寄來的mail
上面寫著漏漏長的小故事,但下面卻說
有一個工程技師
常常因為工作忙碌而錯過吃飯時間
晚上又因為加班常連晚餐都沒吃

都是下了班之後偶爾和同事去吃吃宵夜喝點酒抒壓
早上又常常因為趕上班,匆忙的也沒時間吃早餐

於是三餐不是沒吃就是不正常飲食

有天,他回到家門老婆在門口迎接他,他卻當著老婆的面倒下了
然後就...掛了...

天啊~
太可怕了...
我想到吃前白馬也常常說一早起來沒什麼食慾
我總問說現在份量都便少了還沒食慾,以前剛開始做早餐時他怎麼我做在大份他都吃光?

『廢話,那時惹你生氣,哪敢不吃...』(靠...那是不是我叫你吃大便你也吃)

早上常常都是李爸爸先起床,沒事都會先泡一杯咖啡
這往往就是白馬的早餐

可是我覺得一大早空腹喝咖啡很不好
多少吃一點嘛?

有時來不及,讓他帶去公司吃
他就跟那個工程師一樣,一進入工作就不記得吃早餐都變成下午茶...


剛開店時我也常這樣...
大家明明都知道這很不好
可是現在這個異常忙碌的社會
我想有1/3...不...一半以上的人都會因為工作而飲食不正常...

但是這個案例嚇到我了...

管他是不是真的...
可是我不要小李子沒爸爸...

加上懷孕讓我的多愁善感更加重,看著看著,我居然落淚了...
我打給白馬
跟他說這件事...


「老公,中午吃啥?」
『泰式炒河粉,蠻好吃的。』
「啥?菜市場河粉?」
『是泰式炒河粉....』
「喔...那晚餐呢?」
『看有沒有加班啊!』
「什麼?你明明每次都加班,就算你以為可以早一點回家,但後來都還是加班,既然是公司提供加班便當幹嘛不吃,還省一點錢,一定要定喔!」
『不是啊,就有時候以為可以早一點回家...』
「可是明明沒有啊,記得一定要訂便當」

我很堅持,因為有一次就是白馬以為可以準時下班,結果沒定便當,然後突然要開會,大家就在一邊開會一邊吃便當,那天因為中午就沒吃什麼
所以他餓的咧...
「結果呢?你看著人家吃唷」我那次問。
『我真的太餓了,所以去搜刮附贈的養樂多來喝...』他一邊搞笑得說。

我聽著也笑說:太可憐了吧...可是心裡好難過喔...怎麼忙到沒辦法吃飯。
想到這些事
又想到,有時他回來接我下班時,也會說今天沒吃晚餐,然後去買宵夜吃
我就跟他提了我看到的mail

他笑笑說:「我又沒跟同事去飲酒作樂」
『可是...你酗酒啊...』
「我哪來酗酒?」
『可是..你每天晚上都喝...』
「老婆...我那一小杯10CC左右哪算...」

喔...10CC...好像不太算喔...

『可是...人家不管,你每天都加班,我做早餐你常常吃不下,中午勉強正常,晚餐又常常錯過,晚一你跟那個工程師一樣...我不管啦,我不要小李子沒爸爸,晚一哪天身體突發狀況,我會受不了的』
「你害怕我比你先死,只是因為怕鬼吧...」

ㄜ...糟糕,說中。

現在的早餐份量都做的很少,怕相公吃不完

今天的早餐水果派+奇異果(孕婦可以多吃奇異果)因為派皮熱量其實很高

不過裡面我用的是蘋果+香蕉+奇異果做的內餡,沒什麼加糖.還蠻天然的
「也可以啊,不要我那麼累,就不要我一下班還要伺候你洗澡...」
『喔...可是你在婚禮答應我的...』我洗不到腳指甲麻...背後也刷不到....嗚嗚~
「那妳牛奶有繼續喝嗎?」他不甘示弱的反擊...

『我...我不管啦...反正你不可以比我早死,而且我不要小李子沒爸爸,以後我早餐份量不要做那麼大,可是你一定要吃喔...』
「好...」
『那我偶爾還是做便當,你也要吃喔...』
「好...」


之前份量都做很大,超營養的啦...
所以我定1.3.5為愛妻便當日
因為介於有一回鄉工在洗便當盒時,剛巧碰見經理也在洗便當
經理用的是我們小學常用的鐵製便當盒
我們還特地選了一個日式的簡約風便當盒
每次也很努力的搭配便當菜的配色
所以他經理看了,說:老婆真有心時...

『那妳有沒有很驕傲,很開心』
「還好...」
『啊....』我有一點受打擊...

王八蛋,你這個殺千刀的,難道不能假裝一下嗎?
你看看經理的便當,再看看你豐富到拿去賣的便當...你...你有沒有良心啊...
我自己都隨便吃而已....


大概是看我快哭了吧...所以他趕忙在電話那頭說:「我很高興啦但不能太招搖,不然人家會嫉妒...」
『真的嗎?』我說。
「真的,妳做的又那麼好吃...」
『嗯...』(妳最好是說真的)


婚禮之前早餐.

婚禮之前早餐

婚禮之前早餐


大概是看我快哭了吧...所以他趕忙在電話那頭說:「我很高興啦但不能太招搖,不然人家會嫉妒...」
『真的嗎?』我說。
「真的,妳做的又那麼好吃...」
『嗯...』(妳最好是說真的)
好啦~我承認...我希望他的便當被人家看到後說:天哪!你的老婆也太賢慧了吧~

好在我平常就有在收集日文雜誌的可愛便當圖案,因為台灣介紹的便當菜也許好吃,可是不會向日本人還會顧即到其他周邊譬如說盛裝的方式啊,配色啊...
現在這些也都成了工具書還挺實用的

老公....一定要乖乖吃便當喔...


台長: 纖維螞蟻
人氣(5,983) | 回應(9)|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小腹婆愛妻便當 |
此分類下一篇:【小腹婆的愛妻便當】-OCT.第三週!調理包也美味

歐嘉
靠.....如果我女友能夠得到你一點點會煮菜的真傳我就爽死了。便當看起來好好吃。
2009-10-14 18:16:02
鈴子
光用看的就能想像超好吃的耶...

應該不用半年可能就會胖嘟嘟
2009-10-15 16:00:54
TO歐嘉
我都有做筆記,如果妳需要的話....呵呵
2009-10-15 17:11:06
TO 鈴子
半年過去啦白馬沒有胖嘟嘟,大概是下班很累還要幫我洗澡吧
2009-10-15 17:12:18
小佩
我覺得我也要來跟你要筆記留著哪天派上用場!哈哈哈哈~

話說你跟白馬的對話,我一邊看,腦海中一邊浮現出你們對話的表情模樣~
一個是賴皮鬼,一個是嘴硬鬼!明明每次都耍賴不聽話;另一個明明就是心中甜蜜到不行,卻還嘴硬!就怕說好聽話老婆會立刻在電話另一頭飛上天~

話說工作忙碌三餐不正常這件事情,其實我也有看過你說的那篇文章,我自己都很害怕我哪天會這樣突然倒下!
我常慶幸自己胃不好,因為如此我總是很理所當然的告訴主管說我要去吃飯!死也不願意餓到胃痛~
另一個是加班是否要吃晚餐這件事情,說真的,其實寧願先去吃了晚餐,再回來趕緊把事情做完早早回家比較實在!
也不要餓著肚子,一邊覺得餓一邊又很不開心的在加班!那樣不但餓壞肚子,心情也覺得有夠爛!
所以,正常吃飯還是要的~(請幫我轉告白馬,呵~)
2009-10-15 22:43:02
太久沒來看妳們了
原來我前兩天在火車站看到的真的是小李子他爹啊
^^"
2009-10-23 21:29:08
要愛妻便當筆記:沒問題啦!
以後我連作法都寫進來好了^^現在要拿一個,我補寫囉^^
2009-10-23 22:59:04
獨愛=妮love民
哇~意外逛來看~~
看了肚子好餓喔~~
好像好好吃喔~~
你老公真幸福
2010-11-14 21:30:34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纖維螞蟻: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如何擁有快樂的婚姻?」,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03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2013-05-21 19:09:5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