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10 15:58:59| 人氣1,017|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消失的75小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出走-
嚴格的來說:我不是搞失蹤
我只是就這樣去旅行了…
短暫的而已

首先我靜靜的且沒下隻字片語就出了門
包包裡,只有一套衣服.錢包.眼鏡.筆記本.手機(原本也不想帶的)...沒太多餘的東西

我靜靜的走向計程車招呼站
叫了車到火車站
買了火車票往彰化
『不好意思,靠窗可以嗎?』
「靠窗都沒位子囉...」

......唉~應該先買票的...

為什麼我去彰化?
那是因為前一天的MSN上碰見了高中同學
我說要南行...
他問我去哪?

我突然想起
她很年輕時就嫁到彰化了

『不如我先去彰化看看妳吧』反正沒去過彰化,去去也好...
上一次去已經是大二了
那時我自己和班上一個男孩兩情相悅
於是,織了一條圍巾在除夕夜也是情人節時
在打工下班就這麼殺去彰化了
晚上近十一點...
他沒有來...
那時沒有手機,我站在彰化火車站公共電話亭裡
聽著他說:我們兩個知道彼此的心意不就好了...

因為宗教的不同
他決定不和我在一起

我在一個陌生的城市的車站前
聽著他的結論哭泣...

後來回學校,他卻說:一切都是我一廂情願
彷彿昨日得一切溫柔不曾發生過...

後來我再沒去過彰化...

既然路程會經過
就去看看同學吧
反正只是提早下車...

不知道為什麼
我非常喜歡坐火車
而且是那種一站一站都會停下來得那種平快車

那時聽說平快車快停駛了
我就一個人坐著平快
每一站每一站的去拍照
那時用的來還是我弟的破單眼NIKON FM10
對我來說
當時一個人去旅行
就是去旅行了...

沒想到很多年以後
我一個人去旅行
因為決定要乖點報平安


坐上火車
該發的簡訊發一發
我就關機了

但是
到了彰化
大家塞爆了我的手機...
我一時之間好錯愕
才發現我有那麼多人關心
2.時刻表
後來才知道我要下的是員林車站
也好險不用經過曾經傷心的地方
我循著指示來到客運
卻剛好的錯過一般車

我走到櫃臺,面對正在吃著雞腿便當的胖小姐問:『對不起,下一班什麼時候來?』
她用筷子指著我說:牆上不是有時刻表?語氣相當不耐...

大概我的心情也很放鬆,居然也沒為她的不禮貌生氣

這對我來說是一個陌生的城市
而我現在要去的更是一個陌生的地方
買票了
才發現這裡也用投幣式的購票機
也不算老舊啊~
倒是我一踏上售票台

身邊突然三個阿媽衝向我
一個跟我說要到那裡叫我買
一個問我倒哪裡要多少錢
一個也只是問我從哪裡來

鄉下人的熱情在這裡顯見
雖然我聽不太懂台語
不過卻被阿嬤們消除了一點點緊張

我用了投幣的電話機打到店裡報個平安
就和這些阿嬤作伴一路到溪湖...

客運搖搖晃晃的往溪湖前進
甚至,我不知道該往哪裡下車

終點站...司機先生說
我看著他不甚禮貌的態度
再望向他的駕駛編號排
竟然發現不是同一人

如果出了什麼事?
該誰負責呢?...但我也只是征征的坐下
往那一點點的窗口看相向遠處的風景

好像也沒有特別鄉村
但房子矮很多
視線很好
空氣不錯
有一些有趣的風景
但可惜不能下車...




許久不見的高中同學
騎著機車非常帥氣的帶著小孩來載我...

請我吃飯時我原本以為該吃的事小吃之類了...超期待的
但本著好客,同學請了我去吃一家好像放大版的貴族世家喔~

雖然我吃的不多...不過還是很感謝他
其中最有去的是他的小女兒

超級無敵妙
一開始不熟

熟了以後居然玩起『翻白眼』的遊戲...
可惜沒拍到...不然笑翻大家

整場飯局
只要媽媽不在場
他就一直上演三太子上身的戲碼...嚇死我了

『你妹妹還好嗎?』我問同學
「她就是很皮啊」...

不過我第一次碰到這樣的情況,還真特殊...

沒有在彰化久留...
我就趕著去高雄了

回車站時,意外發現員林車站好熱鬧
連一家自營的書店
光雜誌種類多到比連鎖書店的還多
讓我忍不住想為它掌聲鼓勵...
這樣...一天竟然也就過了...
^^...

大概怡然自得不過就是如此吧~

台長: 纖維螞蟻
人氣(1,017)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瑜古
  呵,想起剛從廣告公司離職的那年,我也突然破天荒一大早醒來收拾輕行李,跑去台南火車站看時刻表,臨時選定台南←→台東的南迴線火車,慢慢叩四五小時到台東去流浪,到了當地租摩托車,找旅遊簡介,混了幾天才回家,嚇壞枕邊人。
  (東岸風景美的無話可說,涼風迎面更是愜意)

  獨自旅行,真是人生美好的經驗。
2007-11-12 02:31:10
小佩
想說你一定關機就沒打給你
相信你一定會好好照顧自己
只是沒想到你跑去找雅雅

是該放鬆你自己了
你也很久沒好好旅行了
還是那句話,身體要好好照顧喔
2007-11-13 02:43:22
自己一個人旅行真的是一件很快樂的事
(是啦~~當然也得是心無罣礙)
人生啊 自在最重要
希望回來的妳又是元氣滿滿唷
^___^
2007-11-14 13:10:24
纖維螞蟻
我元氣還沒充滿啦,不過可以呼吸了...
2007-11-15 16:09:5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