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11 00:39:36| 人氣90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堂書】-還是能寬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愛的:
妳知道,有一陣子...
我很怕大卡車...

因為它對我來說,是個邪惡的工具,他把妳的生命奪走了...

有一陣子,我甚至站在路口,看到從身邊呼嘯而過的卡車,我會害怕的動彈不得,甚至無法呼吸
每次多看一眼,就彷彿能想像...
他撞上了妳,碾過了妳的畫面...

我還記得,當初-
在那個地板充滿了鮮血痕跡的急診室
我寧願見到妳的面容安詳,卻不敢掀開可能是妳支離破碎的下半身
所以我甚至害怕過馬路...

那一年,是我人生最低潮的時刻
我自私的在知道表姊交了一個卡車司機的男友時...不由分說的討厭他
當她帶著男友來見我,我面對他的微笑...竟然只見到是多年前的那天,肇事者一臉不關己事的微笑
我快崩潰了...我才知道,那輛卡車留在我身上的陰影有多大
所以我總是冷冷的...
總是不祝福這段戀情...

自己開了店之後...
因為有一切的壓力
我開始試著成長,試著獨立
我曾經無法抑制的大哭一場,那時的我好委屈
好想要一個母親的肩膀依靠...
可是我知道,當然妳再也回不來...
只是我的堅強一但崩潰時...我還是無法不自怨自艾

店裡的客人,形形色色都有
我開始發現,很多人臉上帶著微笑
那甚至是倔強的...有好多人是比我更可憐的...

有一天,我認識了一對夫妻
每每聊天總是愉快收場
他們為了養家,總是非常樂天卻辛苦的工作著
我從他們的微笑見到幸福的感動
直到,他們無意說出先生的工作是大型聯結車司機

瞬間,我冷汗冒出...全身微微的發顫
我並沒有讓他們發現我的異狀...甚至害怕

親愛的,妳知道嗎?
當時我甚至認為那個卡車司機是個強暴犯
只是他強暴的是我需要母親的心靈
他給了我一記重傷害,讓我從此之後永遠害怕

我想受害女子總是會對男生有一定程度的恐懼
而我對卡車司機就是如此...

可是我今天親眼見了一個如此善良的父親做的是我最害怕的職業時
我矛盾了...

但我第一次告訴自己不要害怕
第一次告訴自己要相信這種人...

親愛的,
妳想我能讓自己從這樣的黑暗深淵把自己救贖出來嗎?
我想再重新相信人性
我想再給自己勇敢...

我想...我可以做到
因為,我看見了一個善良的父親,及感動的母親...
那個母親的愛...是跟妳一樣的...

台長: 纖維螞蟻
人氣(90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給天堂的信 |
此分類下一篇:天堂的孩子
此分類上一篇:【天堂書】-被遺棄的NANA

小蜥
心裡的洞很難填補
但....
加油了!
2006-12-15 18:41:33
Miss 丸漾漾
真是沉重的枷鎖呢~
加油:D
2010-05-04 17:20:5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