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05 03:41:17| 人氣5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單身女子開店打拼日記】-想再溫馨一點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理想總是和現實天差地遠!

這句話我知道它很久了...不過我卻一直很努力的想找個平衡點

租書店-應該沒有人像我這麼叛逆卻又花很多時間在佈置上面吧!
多數人事閒到發慌而開店,對於這種小本經營事業,並不很在意
不過也有少部分人像我這個年紀就創業,我們同樣的為了創業背負了一筆貸款的壓力
大家都想把店做好,而我跟他們不同的是-
我是因為不想再被拘束,很想看各類書看個過癮,還有一邊寫稿一邊工作的時間
於是就這麼毅然決然的開了,牡羊座是很衝動的,由此可見,希望我的勇氣可以帶來豐盛的果實

30號晚上進完書,分類好之後,春天的小寶,又心媽在31號來幫我上書...
一個晚上,我們只分好了男,女漫畫各一半,已經眼花撩亂了

11/01-
門管人員來探訪,順便教我們,如何上書最快速,但她們首先發現的是-
我的男漫女漫位置反了......天哪!前一天的心血...
不過當一位在教我細目的同時,另一位默默的幫我換好了幾櫃書了,人還不錯呢!

11/02-
我首位店員『咪咪』終於從日夜顛倒的昏迷中甦醒,在門管人員清楚的標示下,和一邊碎念卻動作神速的『咪咪將』的幫忙下,奇蹟的順利上完所有的書了

11/03-木工先生在我三催四請下回來店裡幫我修改櫃臺的缺陷部分,因為他修改到好,雖然無法達到預期,不過錢是扣不下來了,我另外私下請他訂購了我要做成商品櫃的木箱子(很...貴...心在淌血)但還是心一橫,自己跑去買了木染料,在還沒使用卻被我踢倒1/3瓶的情況下,硬是刷完20個箱子,而原以為的胡桃色完工後卻成了橘紅色!搶眼!!但根本不搭店裡氣氛...不過辛苦工作一天,大家還是留下這個『不符事實』的色差疑問去吃飯了,我和咪咪和香腸倒也動作迅速,在欣怡發燒的情況下,很快的做完凡本是要指派給她的刷積木工作

11/04-
我還是決定再去買一罐更深的木染劑-『黑胡桃色』補第2層。
透過橘紅底色的黑胡桃色倒是蠻好看的,因為來幫忙的人大多經驗不多,我笑說,要是有人敢嫌棄,就說:『我們要強調手工質感,藝術,是藝術...』我店裡的東西,很多倒像很學生習作,不過卻都是又濃又厚的感情。
我在前面閱讀區拓上葉印後,隨即決定把那醜的不像樣廁所畫上葉子,後來,油漆刷煩了,天花板,我直接拿出夢幻紗帳把天花板蓋起來,打了很多藍白的花瓣裝作雲朵,我想...就連大便也會很舒服...這是我最不同的地方,很多人,就地就用原來的廁所...好冷!
機天咪咪和香腸負責上第2層色,我乾脆一不做二不休的現場刻了個型版就印上珍珠白色的葉子

葉子,葉子,還是葉子!

粉紅色調的書店內,我用了很多葉子當元素
我一直覺得木材比其他材質都有質感,而纖維是有生命而溫暖的
或許,是我叫纖維,又或許是因為我自認為這些再簡單不過的葉子能讓店裡顯的更溫暖一點

我用我想佈置我餐廳的模式來創造另一個讀書環境,更何況就在一個書店裡面
我想要很不同!!比起別家分店
所以我花更多心思在佈置上面

其實一切的一切都很不完美,也可以算是很粗糙,因為初期是我一個人在做,難免因為時間的短少而不完美

可是,我的店裡將會有很多抱枕,很多植物,很多燈光,當然,好聽的音樂
我只是希望,我比別家店,更溫暖一點點...
希望在這裡內閱的人,更舒服一些~

預計明天要幫所有箱子上完透明漆並設好位置,刷完一個區段的書,希望一切順利!!

台長: 纖維螞蟻
人氣(5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