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6 01:28:19| 人氣2,8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旅行筆記]-九份咖啡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天我偷了空和一起排休的同事去九份玩
很久沒來,很懷念!!
而且我們大家都有共識的吃了道地的九份芋圓,阿蘭草仔粿,紅糟肉圓,再徹
徹底底的逛完老街
以前,我們都是逛完九份後再去廟口狂吃一頓
今天因為天氣不錯,我突然提議就留在九份吃晚餐吧!!

沒想到這是一場錯誤決定的開始...

我們就隨意停在一家店前
站在門口穿著高腰褲的先生不斷的介紹他們店裡的視線有多好,可以看見最棒的風景...
於是我們在他舌燦蓮花下進了這家店
『上次日本的NHK電視台還來拍...』
『我們的牆壁都是延續以前的隧道...』
『這是五十年的發財樹...』
高腰褲先生從領我們入門到座位少說講了一千字以上的介紹詞

『我有預感,這裡的東西一定不好吃,不然他幹嘛一直介紹不停?』我小聲的說
『不會吧!看它的店名,儼然是這裡的老店一樣...』同事瞄了瞄四周說,還怪我沒專心聽熱心的先生說話

好吧!!惡夢開始!!
我看著菜單,一份餐約200-250元,我看著老闆娘問說附餐是什麼?
沒想到她說沒有,這是單點的價碼!不過加點飲料的話,飲料對折!!
我想說觀光地區嘛!貴一點是難免的!
於是我點了一份『無錫排骨』外點一份熱桔茶,一共是220+90=310
310元啊!應該要吃的飽啊?!

大家都點完餐後,老闆娘說話了
『你們要先上飲料嗎?因為餐要等比較久...』
我一聽,想說現做的嘛!還是吃熱呼呼的飯好,而且天轉涼了,先喝飲料暖暖身也好

不過飲料送來,簡陋的玻璃壺配那種義式濃縮咖啡的杯子已經夠讓我們驚訝了!
杯子每個都是髒的也就算了,老娘面對我疑問的回答才更讓我傻眼
『那是杯子的問題,大概是我們小姐挑到瑕疵品吧!』
是嗎?那用這麼小的杯子喝水果茶也太奇怪了吧,而且還沒底盤咧!
『老闆娘,可是我手摸到灰塵ㄟ,要不要換一個洗乾淨的給我。』
她是換了...不過還是髒的...真搞不懂,用瑕疵品的話至少可以洗乾淨啊?而且大家的杯子都是髒的...這怎麼回事?

撇開杯具不談,我們點的桔茶和水果茶喝起來的味道不但一樣,而且根本是有顏色的甜開水麻???
這樣的飲料,單點一壺居然要180元???會不會太貴???

這時候,我只是有一點點小小的不爽而已
但是餐來的時候,才讓我的憤怒到極點
我的『無錫排骨』
裡面居然是一陀帶著酸味的冷飯,一片嫌醬料裡攤著兩塊排骨
而配菜是過鹹的小黃瓜6片加過硬的豆乾5片...
冷的...一切都是冷的...

所謂的『要等很久』而我誤以為是現做的。都是我一相情願的想法
當然大家的餐都好不到哪裡去
這根本是調理包,在現在連便利商店的調理包都做的不難吃而且一包不過30元的情形下
這家店居然可以叫到那麼難吃調理包
而且,摸了那麼久...居然還不熱?這一盤居然要220元???
大家真是火都上來了

我們一邊在心裡罵髒話一邊緩慢的吃著超鹹的飯和喝著超甜的茶
每個人都吃幾口就不吃了...
後來來了別的客人,小張震更是見義勇為的要他們看看我們的餐再考慮
當然,大家對我們大聲感謝後便倉皇的逃離這裡,只留下我們很悶的吃飯

當我們下定決心要再殺去廟口吃一頓時
立刻下樓結帳要離開,不過我越想越生氣,回頭又衝上三樓找正在收拾的老闆娘做『良性的溝通』
我還顧及剩下那唯一一桌的客人,小聲的告訴她關於餐點的問題
可是老闆娘一臉『不會難吃啊』的表情,讓我火氣升到最高點

離開門口時,我又遇見熱情的高腰褲先生
當他說『歡迎下次在來時』我一肚子火便爆發出來了
『我下次才不會再來這家店了,虧你們的風景好...還說什麼日本電視台來拍?如果他們拍到你們的餐點又吃下去的話,保證日本人會以為九份的東西很難吃,你們用地名當店名,會讓大家以為你們的店是像『金山鴨肉,永和豆漿』那種有名的...可是我居然要花220元吃一盤難吃到不行的飯,再花90元喝幾口甜的像色素開水的茶?你說我火不火大?要不是看你剛剛那麼熱情的幫我介紹一堆歷史,我真的會當場發火...先生,你要建議一下,在這種觀光勝地開店,品質這麼差怎麼可以呢?...』

我一口氣霹哩啪啦的說完,把大家嚇傻眼,要不是硬生生被拖走,我不知道火會發到什麼時候?

今天的一切都該是很完美的,除了這家咖啡館的餐點!!

台長: 纖維螞蟻
人氣(2,8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