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23 22:34:54| 人氣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名為青春的白目歲月 -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國小五年級的校外教學,一場表面上為增進校內師生情誼的戶外活動,實為情敵之間的肅清決鬥就這樣在台北市立兒童樂園展開了。

  說起我們的校外教學,還真是給他沒營養到了極點。
  歷年來每學期一次,合計十二次的校外教學,光是地點選在兒童樂園就有五次之多。居於二三名的分別是台北市立美術館、台北市立動物園,四次三次。
  寓教於樂,師長們的切入角度真是完美!問題是這句話對我們班級來說根本就是對牛彈琴,沒半點屁用。

  
  坐上了遊覽車,車上滿滿各懷鬼胎的一群臭小鬼們(我也是其中之一)。
  『如何?要不要來一決高下?』李文杰問,指的是林妤瑄爭奪權。
  『幹!勝負了啦!』傅毅翔說,眼睛開始會噴火,開始捲起衣袖,根本就是一副要直接把車上所有的男生通通烙倒。
  『我退出。我死會啦!』葉育庭說。瞬間引起男人之間的公憤,緊接著就是集體阿魯巴。
  『怎麼比?』王立宇問。
  『遊樂設施決勝負。』我說。
  此話一出,獲得極多數人的贊同。參賽者眾,多達二十人打算在今天一拚高下。在最後幾番修訂後,眾人最後擬訂出「遊樂設施戰鬥宣言」。

  男子漢頂天立地,
  XXX決定參加今天的決鬥,
  決鬥的勝出者將可以獨占林妤瑄。
  失敗者沒有追求林妤瑄的權利,
  並且終生成為勝出者的奴隸。
  以此宣誓,
  如有違背,
  當眾阿魯巴一百下!

  十分熱血的戰鬥宣言。
  現在回想起來,我們根本變成了人口販賣份子,販賣物品是林妤瑄。而且阿魯巴一百下,光是用想的……唔!痛到不行。

  於是將近二十名的決鬥者來到了兒童樂園。
  第一關是旋轉咖啡杯。玩完後站立不穩者立即淘汰。
  要小五生挑戰旋轉咖啡杯,太強人所難了。咖啡杯轉完後,馬上陣亡了近半人數,有的甚至哭爹喊娘叫奶奶。
  第二關是大車輪,一樣也是轉到讓你飛出地球直接回火星老家的遊樂設施。理所當然的,這次淘汰到只剩下五個人,我、李文杰、北極熊陳維祥、小霸王傅毅翔、大猩猩王立宇。
  第三關是看似簡單,其實波濤洶湧的惡魔關卡。
  兒童樂園角落常常會有冰淇淋攤販。冰淇淋也,小朋友之最愛也。
  這關就是狂吃冰淇淋,理論上是幾乎篤定可以輕鬆過關的競賽。
  可是既然叫做惡魔關卡,就有它的道理在。李文杰就是活生生的例子。
  裏外如一,瘦弱不堪的李文杰,在咖啡杯和大車輪的凌虐之後,其實早就已呈極限狀態。冰涼下肚,正好有催化的作用,當下立刻上吐下瀉。真是慘,吐到整個臉頰都凹陷下去。
  『不吃完不算過關哦!』傅毅翔說。我們其他三人點頭附和(好歹我們也是在半催吐邊緣下硬食完),畢竟這是情場如戰場,同情敵人就是陷自己於死地,鐵一般的準則。
  為了愛,吐出來的穢物也要吃下去。我們的愛情,多麼堅貞無比,多麼犧牲!
  最後證明,李文杰對林妤萱的愛僅止於此,無法為了心愛的人做出最大的犧牲,我們看著李文杰被老師抬上遊覽車休息,然後開始了下一關卡的決鬥。

  第四關,勇者溜滑梯。
  我們找了個局外人想辦法把林妤萱叫到溜滑梯前面,而那個局外人就是葉育庭。然後,我們這四個BR生存者,要在溜下溜滑梯的同時,對林妤萱大聲告白。運氣好的人,這關卡將會產生幸運兒;要是林妤萱完全不做任何回應,那麼將開啟第五關隱藏關卡──死鬥模式。
  純粹的溜滑梯,當然就沒有什麼挑戰性了。
  因此規則在葉育庭的一時興起之下,更改成為站著溜滑梯。因為葉育庭的一句話,悲劇就此開始。
  葉育庭依約想辦法把林妤萱帶到溜滑梯之前,故意東扯西扯;另一方面,四個男人之間賭上愛情真偉大的勝負即將在溜滑梯展開。
  先上場的是大猩猩。
  屏氣凝神,大猩猩出發了!
  『林妤萱我愛妳啊啊啊啊──』
  氣勢蕩氣迴腸餘音不絕於耳,最後變成一連串的抖音。要一個人站著溜滑梯果然是需要一點實力。在長達將近十五公尺、斜度約三十餘度的溜滑梯加持下,我們親眼見證了國中才會學到的重力加速度(附帶一提,理化我也只會重力加速度)。大猩猩,無法克制自己,連滑帶跑衝下溜滑梯,和葉育庭來了一個愛的擁抱。
  林妤萱則是一臉錯愕的站在旁邊,看著雙雙昏倒在地上的葉育庭和大猩猩。他們抱在一起的姿勢特異,引起了許多人的關注與抿嘴偷笑。小時後不懂事,只知道感覺好猥褻。年紀稍長後,才知原來那叫做六九。
  昏倒在地上的大猩猩王立宇,還有幾處小擦傷,流著絲絲鮮血,血腥(血猩)十足。

  『幹……這關太難了,直接跳下一關。』傅毅翔說。
  喂……說要這一關的是你,不敢玩這一關的也是你。
  『你們在幹什麼啦?王立宇跟葉育庭都受傷了耶!還不快幫忙?』林妤萱的表情相當惶恐著急。不虧是美女,也有顆菩薩好心腸。
  『這是男人之間的決鬥。』我說。
  『贏得人可以得到妳!』陳維祥的鼻孔連連噴氣。
  『幹!林妤萱是我的,你們想都別想。』傅毅翔握緊雙拳,擺好戰鬥姿勢。
  天空開始轉為黯淡,空氣有些沉悶,旁邊還有幾名挑關未成的失敗者在灑碎葉,夠殺氣!一場腥風血雨勢必免不了的了。
  『……』林妤萱的表情,至今讓眾人難忘。一個囧字臉,原來美女擺出囧臉也是那麼好看!

  圍觀者越來越多。大家都來見證立農國小創校以來最熱血的愛情格鬥。

  『幹!我棄權!』我搔了搔腋下,舉手投降。
  我投降。
  我靠臉吃飯,要是給傅毅翔還是北極熊隨便摜到一拳,不知道有幾千幾萬少女將為我哭泣!我超孬,為了那些成千上萬為我癡狂的少女們(結果到了現在,我還是沒有遇到為我癡狂的女孩)。
  決鬥者只剩下小霸王傅毅翔和北極熊陳維祥。
  這種畫面,就像哥吉拉大戰摩斯拉,精采可期。

  鐺鐺鐺!戰鬥開始了。
  兩人拳法呼嘯有風,結實的拳頭互相擊中對方。磅──磅──!每一拳都是重擊,血與淚的交織。
  難分難解,兩名兄貴為了愛情爭得你死我活,真是讓我知道了愛情真是他媽的偉大。

  『全部給我住手!』
  就在最刺激,雙方儲滿僅存最後的力量於掌上,準備一招定勝負時,我們的老師突然跑過來出手制止。高手高手高高手!好個四兩撥千斤,同時化解了兩造雙方的手掌勁道,不虧是太極最奧義!
  『你們這群死小孩,小小年紀搞什麼格鬥戀愛!』老師怒吼。向老師報馬仔的,居然是讓我們魂牽夢縈五年的林妤萱。
  『明天你們幾個在瞎起鬨的,統統把桌椅搬到操場坐一天!』
  媽啦!現在是夏天欸!光是站在雜草比人高的操場已經快悶到暈倒了還坐一整天喔?
  原來,自古英雄難過美人關,是有它的含意在的。
  我們幾個人之間的,對林妤萱的愛情真偉大的理論,在林妤萱向老師報告兒童樂園同學在打群架之後,破碎了。

  一場驚天地泣鬼神的狗屁倒灶愛情大決鬥,就這樣沒有結果的落幕了。沒有贏家,只有我們這群隔天在坐在操場上揮舞汗水的悲情男子漢。

  愛情,真是他媽的難懂。

                - To Be Continued -

台長: 丑角
人氣(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喇叭文學 |
此分類下一篇:名為青春的白目歲月 -5
此分類上一篇:名為青春的白目歲月 -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