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16 22:41:40| 人氣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隨筆11}實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真的很討厭這個標題,從大三開始接觸這兩個字到現在已經三年了,對我來說,這是一個無聊、屈辱、浪費生命的標誌,但故事就是這樣開始的。

今天早上七點十分要到校,連買早餐的時間都沒有,還好認識的學生多,在早餐店門口隨便拉著一個:
黑胡椒豬排鐵板麵加蛋(非常長的名稱)、大冰奶,送到輔導室去,在校門口要裝作不認識我。
進校門還不到七點,我就坐在車上隨意翻著馬奎斯的百年孤寂,書上的字很小很多,天還沒完全亮,在光線不足的車廂內,看得有點吃力,只隱約記得這六代人全部都叫阿卡迪歐邦迪雅,相信讀原文的人會很想揍馬奎斯。

七點十分校長很有精神的出現在大門口,我連忙下車,東北季風颳起來的瑞芳空氣是潮濕而刺骨的,豆大的雨滴打在臉上,校長沒有要撐傘的意思,我只好把傘藏在上衣的口袋,並思索著自己現在受的訓練是屬於哪一個範疇。瑞芳的小孩有一個可愛的地方,只有老師時他們會喊「老師好」,但是有校長又有老師時他們卻只會喊「校長好」,這麼一來帶給了我許多的困擾,我回了好像我是校長,我不回又會被校長覺得小家子氣或是不親近學生。

後來才發現在雨中歡迎學生只是一場表演,每當家長出現在校門口時我便得九十度的大鞠躬,而校長會開懷的向前握手寒暄,不管認識與否。
就這樣熬過了短暫又漫長的30分鐘,下一個工作是在早自習前的五分鐘於輔導室吃完我名字很長的早餐並且出現在班上,但我還是遲到了,以致於差點錯過了一天中最令人興奮的戲碼,老師開始念昨天沒留下來補考的名單,精彩的部分在於這間學校沒有時雨那種只能打三板不合情理的規定,喜歡打幾板端看老師當時的心情,看著在底下搓手的孩子們,我試著回想從前同樣是種種等待審判的感覺,但嘴裡不忘小聲唸著:
打給他死!打給他死!
接下來的早晨時光非常無聊,我只是做著平常在電腦前面會做的一些事例如不斷refresh不良牛或kk上的好友名單,而通常不帶有太多驚喜的成分,或是看著無名的熱門相本們,那裡會有很多自大胸也大的比基尼自拍女,良心發現時會把杜維運拿起來翻一翻,或是到處閒晃找門子串,大發現是逛到教務處時發現一個包的很緊的氣質美女,偷聽之下知道她來簽明年實習約的,我想起去年穿著拖鞋剛睡醒的我,台藝大音樂系,呼,好想推倒,我同學在這時候冷冷的出現在我旁邊說了一句,這女的沒有死會我隨便你,我想拿一整個禮拜的七點十分罰站跟他打賭,但是賭贏了又能怎麼樣呢?
逛完這一間我逛到特教班去,那裡我有懷念的坐式馬桶,大便前該死的精神分裂突然衝過來抓走我的眼鏡,我很想對他飽以老拳,或至少告訴他這樣做會有什麼下場
但是在眾目睽睽之下,我又想不到半句不包含「不行、不要」的正向指令
只好拍拍他的臉走進廁所(剛剛那女的真的正翻了,為什麼我不晚生一年?)
中午吃的是炒烏龍麵,已經是天價的營養午餐竟能把我最愛的食物炒的連我都不想吃,果然是瑞芳一絕,但說歸說我還是塞了兩碗,有個白木愛裝老大的女學生在逼我們的精神分裂症吃麵,他老大不爽拿著整碗麵倒到她頭上,我不知道該說啥,只好說,誰叫妳要惹他....去導師班開飯時有個奇怪的男子穿著拖鞋嚼著檳榔在後面逛來逛去,他看到我很興奮的跟我介紹自己是家長委員,很了不起,然後開始像個大官下鄉巡視一樣這裡翻一翻搖搖頭,或那裡拍拍那個學生說,這麼冷還喝冰的,我坐在講桌上看著他,很想跟他說,想裝高級穿雙鞋再來吧,但我知道這世界上最不好惹的動物是精神分裂症,還有家長,還有自以為是的家長。
下午上歷史課,是三年級的總複習,對象模擬考全校前30名,但整間教室知道鴉片戰爭發生在清朝的不到五個,我只好在40分鐘內把中國長達71年充滿辛酸血淚的近代史重講一遍,這是一件痛苦的差使,尤其是台下的鼾聲已經快比我的聲音大時。
哈哈,寫一寫發現其實今天過的還挺充實的..

台長: 阿尼碼
人氣(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