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26 12:47:57| 人氣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秘密花園伯爵的自白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還記得什麼時候
我開始在我們兩個之間的秘密花園
開起了華麗的冒險

或許這一切對妳而言不代表什麼
可是那一片秘密花園
卻是我一草一木精心打照
沒有任何原因
因為這一切也不需要原因

有一天
妳離開了那片小小的花園
我還在等
坐在西式的白色綺麗木椅上
看到遠處有火車跑過
夕陽斜落 沒有太多餘輝
星星隱隱露出
他的閃爍

我還在等
等到那天是契約的約期到了終點
我早就把行理整理好
我並不要求妳感動
妳也無需感動
更無需回來留戀
這一小地方是我僅存妳唯一的所有

我卻會離開
當下班火車吹起笛聲
那將會是個星夜
因為那片秘密花園是午夜鐘聲驚醒的我
才會決定留下這一切
不過它不會是我的
我也沒要求這麼強烈
這樣剛好
星夜的離開
剛好是一整個整數天...

我將會離開
可是那一草一木
我依然會照最初我們所喜歡的
一一擺設好
然後留下那篇我為妳寫下的
星夜祈禱文
或許一年
或許三年
或許十幾 二十年...
妳在旅行的過程中
忽然發現這個曾經的美好
但它已不在妳記憶中

裡面卻出乎意料的跟妳想像一樣契合
當妳開始到處打聽是誰打造的時
妳發現了桌上那篇
星夜祈禱文

再也想不起誰
只了解那個人他已經往自己的方向前去
還找到了
屬於他自己的
旅行的意義


卻不知道
那就是妳...

台長: 763092
人氣(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