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22 09:31:58|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健康與人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些日子
系上的一位教授
在肝病發現的太晚後
就在進院檢查的隔天早上
拜別了塵世

在得知消息的隔天
在與系上學妹討論報告時
學妹語重心長的告訴了我一句

學長....你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不要再讓自己那麼忙了啦

聽到這一句話的一瞬間
頓時...我笑不出來

因為我知道他想告訴我什麼
他也怕我和他的導師一般


這幾年來
我一直在為我的理想打拼
一直不斷地打時間花在學習
花在打工
花在結交朋友
也花在好多好多....

然而....
我卻忽略了自己的健康..

暑假時..
我在醫院檢查出了
我可能患有心率不整
而我的心跳數..在一年沒有定期運動後..
醫生說49下一分鐘...太低了
雖然中醫師告訴我
那是因人而異的
不過
我還是有點擔心自己的身體

有不少朋友
對我投以佩服的眼光
總覺得我怎麼那麼多才多藝
的確
我也很驕傲
只是....
用健康換的..
值得麼....
有種我拿健康和八號當鋪交易的感覺
我永遠吃虧

老爸也一再叮嚀我
人一輩子
最重要的
不是財富
不是權力
不是美名
也不是幸福
而是健康

原因無他
只因為
沒有的健康後..就即將沒了生命...
既使還有生命..也不在亮麗了...

一直以來..
我所抱持的態度是
人生長短不知..只求將來回頭不後悔
也因此我不斷的付出努力去學習
去發展我的夢想..

所謂當局者迷....
我也因此..忽略了
沒有了健康...沒有了生命
擁有在多..
又有何用呢
生不帶來..死不帶去

我想...
重要的
還是健康下的
生活品質...
與美好的回憶


以上 BY 51.....

台長: 51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