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1-26 23:15:44| 人氣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海狗自答版】小白癡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本來要貼一篇跟冬天有關的文章,但因為版權順序的問題,就先貼這篇了。
***********************************

上一次有漂亮的女記者訪問我,但有讀者反應說她問得很不專業又沒有技巧,但是如果自己訪問自己的話又很惡心,可我又想到有兩個有名的例子,一是那本燒了一百多刷的《野火集》,最後有一篇訪問作者的文章署名是胡美麗,我還胡美女、胡一把咧,胡美麗當然就是根本就不美麗的龍應台。還有一個是堅持左派的陳映真,也常常用許南村這個筆名自己來評自己的小說。再下來一點名氣略遜於這兩人者,常常自問自答、自寫自評的人也不少,所以我也來玩一玩。

*為什麼同性戀要叫同志,同志又要叫酷鵝?
我也不知道,因為我不是同志。

*為什麼褫奪公權的強姦死刑犯還可以留下智慧財產權?
1.人之將死,其言也善?
2.希望版稅可以當子女教育基金(出版社有成人之美)?

*為什麼男生可以寫出「女性自助旅遊手冊」?
雄兔鳥撲朔,雌兔眼脫窗。兩兔傍地走,安能辨我是雌雄。

*為什麼文藝青年可以變成緋聞案男主角?
因為他耳朵有點「癢」,也想迅速得到權勢的關「照」。

*為什麼誠品看書的妹妹都不會對我笑?
因為我對著她們笑!

*為什麼鴨肉扁要賣鵝肉,誠品好讀一點也不「好」讀?
這事可多了,有人弄得清楚「一中各表」、「九二共識」的真正含意嗎?

*為什麼不管書評、文化評論、社會政治評論都喜歡用「弔詭」兩字?
因為要「弔」書袋、「弔」理論、「弔」學識,讀的越多弔得越多。這些人平常都拿這些書當秤錘陰「吊」八百斤,真是見「鬼」了,居然吊的起來,好「屌」!果然「知識就是力量」。

*為什麼有好書評選、年度好書,卻都沒有人選爛書?
好爛!好爛!又好又爛!不好不爛!果然難選!

*為什麼畫畫的叫畫家,搞音樂的叫音樂家,寫小說的叫小說家,散文的也可以叫散文家,可是詩「人」,他偏偏就是個「人」呢?
我也不知道!

*為什麼只有詩在結黨結社,卻少有「小說社」、「散文社」之類的?
我知道就好了!

*為什麼誠品書店的音樂不放「布蘭詩歌」或搖滾樂(前者是詩歌耶,應該很適合吧)?
我知道就不會在這裡問了。

*為什麼詩人都很喜歡用鯨魚做意象而不用虱目魚、彈塗魚?
因為虱目魚、彈塗魚是拿來吃的。

*為什麼報導文學不能用別人的報導?
報導文學根本就不是文學,所以記者特別容易混過去。

*為什麼旅行文學不能虛構?
因為《西遊記》是神怪小說,《一千零一夜》是幻想傳奇。

*為什麼小說不能記實?
標榜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不能叫記錄片吧。

*為什麼現代詩要越寫得不像人語才叫做現代詩?
現代詩→「現」在的人都很爬「代」所以要做「詩」。

*為什麼大河小說都要寫成三部曲?(五部、七部不行嗎?)
看好了:因為大字只有「三」劃,河字旁是「三」點水,小也是「三」劃。

*為什麼有人年近半百還要參加文學獎?
1.因為他缺錢!
2.因為他想當宮雪花。
3.藉此告訴大家我回來了。

*為什麼新書都要在外面穿一件無肩帶的小可愛?
我只能說連鎖書店(尤其是誠品)的冷氣好像都冷死人不要錢一樣,書當然也怕冷。

*為什麼作家除了寫作之外還要忙於應酬?(上節目、拍廣告、參加各種文學會議、座談、評審、演講、替出版社背書、簽名會、歌友會、演唱會、老鼠會、廟會……)
中國人不外人情、權勢與名利,作家也一樣。

*為什麼作家跟神經病是沒有差別的?
誰說的,小白就很正常。

*為什麼詩寫得越好的人其人格必跟社會脫離,精神時常耗弱接近瘋巔?
我想鯨向海可能是例外,不然以後他的病人危險了。

*為什麼台北國際書展感覺不到國際,卻跟中元普渡那麼像呢?
中元普渡也可以國際化啊,國際書展為什麼就不能反過來。笨小白!

*為什麼寫作很難生活,很多人還要專職寫作?
因為同出唱片、拍電影、賣畫等創作來講,出書的門檻要簡單多了。

*為什麼作家不屑寫手,寫手不屑黑手,黑手又不屑殺手?
因為有做手(出版社、媒體)在背後唆使。

*為什麼自然文學作家不能開賓士、炒股票、吃干貝魚翅?
酒肉穿腸過,我佛留心頭。這種人是現代濟公,快點膜拜,還等什麼!

*為什麼女性主義者不能專職在家帶小孩?
其實她們很想,但礙於情面說不出口,更做不出來。
(順帶一提,我想現在的女人越來越沒人要當良家婦女了,越來越多人想要當的是──情婦)

*為什麼作家都沒有性醜聞?
馬上就會有了(或早就有了沒人知道而已)!

*為什麼作家很容易出賣家人,而且生死不論?
作家=做掉家人!

*為什麼文藝營不請唐雅君來教大家「動感有氧」,唐安琪來教大家「瘦身美白」?
因為文藝營的財力請不到這兩位當紅的唐女。

*為什麼學院論述都一定要尊循所謂的「學院格式」?
這一題是打混的,問點都沒有直擊要害,平常的可以,所以也不須回答了。

*為什麼同樣是創作,健哥就可以輕繪畫、重文學?(他說他靠繪畫來生活,不為賺錢來寫作)
寫一部《靈山》要好幾年,畫一幅禪宗畫(或稱靈符)只要幾分鐘。

*為什麼小白如此不仁不義心狠手辣,卻又時常發問白癡問題,難道不會精神分裂?
大智若愚,大癡若呆,小白是爬帶,小白是民族救星,小白@#^^&@+*……

*為什麼小白提出這麼多蠢問題了卻還是成為不了偉人?
因為小白還沒死。

歡迎找出破綻,或提供更有趣的答案。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