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08 10:15:40| 人氣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有關口罩的綺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一陣子不論是打開電視或是報紙每天都在報導SARS,彷彿SARS已是一場世紀大災難,而且所有的消息均是以負面居多,實在讓人很難快樂得起來。我在報紙的時論版看到有讀者用另類思考,舉出SARS的一些正面影響與小偏方來鼓勵人們,如居家隔離就把它當成是一場休息,而它反而會讓平常碰不在一起的家人親情更加凝聚。所以我也要用我創意十足的歪腦子,讓大家在這麼一場SARS風暴中找出點樂子或用另類角度看事情,因為凡事都不須要太悲觀嘛,你說對不對。

歹徒與口罩
談到SARS你會聯想到什麼,不用說鐵定是口罩。這陣子人人都成了鴨嘴怪獸,連坐火車搭飛機都要戴口罩,以前進銀行要是戴口罩,行員準嚇的半死,保全人員準緊張的半死,但現在呢,你進銀行沒戴口罩人家反而會怕得要死,所以這陣子成了戴口罩進銀行的特例時期。還好搶銀行的歹徒沒發現這點,不然因為SARS反而大概會造成一股搶銀行風潮,因為大家都戴口罩,誰是歹徒根本分不出來。但我又想到會不會我這樣一講,歹徒就學起來了?我想是我過慮了,因為我想歹徒是不會看這種文章的。

口罩與胸罩
有一天,我看著電視報導畫面上人人都戴著口罩,口罩也賣到缺貨供不應求,我突然想到有一種東西形狀材質都跟口罩很像,而且他還高級許多,說不定可以用它來代替口罩呢,這個東西就是胸罩。我先是看電視想到為什麼大家都要戴著跟胸罩很像的東西在臉上呢(白色的很像吧,罩杯大概是C,尤其是N95型)?忽然又念頭一轉,那為什麼不直接拿胸罩來當口罩戴?論材質,它比口罩高級多了,如王文華的最愛──維多利亞的秘密,就是很高級的胸罩,拿來防病毒絕對綽綽有餘,而且透氣性又好。至於要怎麼戴,那還不簡單,把它從中間一剪綁上鬆緊帶就是兩個口罩了,根本不用怕買不到口罩,因為人人家自己家裡就有。而且它還不只白色的,看你要戴黃的、紅的、黑的都可以,或蕾絲、平滑型華歌爾還是黛安芬都可以,屆時走在街上那種畫面真是春意盎然,說有多美就有多美,又可以讓商人沒辦法哄抬物價,又不愁沒口罩戴,又可增加美觀,豈不是一舉數得!

當然真要這麼做得要有超人的勇氣才行,其實這也只是我的綺想,最主要的還是經SARS這麼一鬧這陣子大家壓力都太大了,何彷喝口茶靜下來,因為再怎樣悲慘的事情總會讓我們看見希望,自我幽默一下又何妨呢,這就是我寫本文的目的(至於把胸罩當口罩帶的畫面請自行想像)。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