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25 00:15:00| 人氣107|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坐頭等艙回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擔心颱風讓我可能滯留深圳,一直找尋可供參考的資訊,直到接近凌晨三點才睡。飯店二十三樓房間窗外的風呼嘯的好尖銳,奇怪的是大陸的電視台卻不像台灣面對颱風侵襲時那麼緊張,儘管曾播報「颱風來勢洶洶直擊港澳!」,卻只是短短的氣象訊息,連防颱應注意事項及區域都沒說。

一大早,到一樓餐廳吃早飯,就先去詢問「禮賓台」(其實就是服務台)颱風和交通的狀況。好消息!昨天全面取消的往返深圳和香港機場的直達小巴,今天居然照班表運作,加上飯後回房確認華航下午班機正常飛行,只可能會誤點一二個鐘頭,二話不說,馬上打包行李,準備回家囉!

上午十點多,到樓下先送走Carl(他直接從深圳機場搭機回新加坡),十一點多,輪到我閃人。退房、買小巴的票、上車前進香港機場。

我的班機是下午三點半的,小巴正常行程約一至二個鐘頭,所以十一點半離開深圳,時間上應是綽綽有餘,還可以在機場悠哉地吃午餐和逛逛。沒想到,這短短回家的路,也可以臨去秋波的來玩一段彷彿洗三溫暖般的刺激與變化。

首先,拉開戲劇化轉折序幕的是香港邊境海關。小巴在過海關時,按照兩天前的過程倒過來再做一次,不同的是,我們等於離境深圳、入境香港,所以要寫一張入港申請。然而,入港的那個關口,我們這一車被攔了下來。

司機顯然普通話很差,搞了半天我們才弄清楚,原來,同車的另一位女性旅客,沒有港簽或相關證件資料,不准放行!

我問她怎麼來深圳的,她說她是坐船來的,另一位顯然也是往來兩岸三地頻繁的台商馬上接口,所以這位小姐等於根本沒有「入境香港」,所以當然沒港簽。

這下怎麼辦呢?那位可憐的持印尼護照的小姐也慌了,口中直嚷著,都是因為颱風,才不搭船了呀。但法律就是法律,她被客氣地請下車,要先「被詢及說明」,最後讓海關的「長官」決定是否可乘車或必須仍回深圳搭船離開。她下車後,我們才被放行離開,前後大約多折騰了半個鐘頭。

我實在太疲倦了,顧不得見識內地的颱風模樣,一路昏睡到機場,進了香港機場,人山人海的亂烘烘場面,倒把我給驚醒了。

香港新機場非常大,所以要把整個機場塞成人潮,大概沒有個幾萬人是不構成場面的,加上電子看板上航班顯然受到風雨延誤而資訊不齊,每一個航空公司櫃檯前也都排滿人龍。

我的時間還很充裕(此時時刻:下午一點四十分左右),好整以暇地找到華航櫃檯,悠哉地排隊(反正今天能回家我就太高興啦!),還慢慢地整理隨身物件…

忽然,有華航地勤人員走到我們隊伍旁,高聲問道:「有沒有前往台北的旅客?」

包括我大約有四五位人士回應,然後那工作人員就分別跟我們說:『你的原訂班機會誤點一到數鐘頭的時間,現在有一班14:15飛台北的班機還有位置,你願不願意提前搭乘?』

我快速瞄了眼手錶,哈,現在時刻離起飛只剩半個鐘頭,早點到家也好,就跟著地勤去辦理劃位、掛行李的手續了。

突然,從時間很多變成快要來不及,海關口排隊的人還是超多,好不容易出了海關,離登機門好遠,我開始加快腳步,回頭看了一眼想去吃的拉麵和想喝的咖啡,搖搖頭,拉緊登機箱只差沒有用跑的前進。

終於到了我的登機門,看見人龍已經九彎十八拐地排了條好長的隊,門卻是緊閉著。離起飛時間僅餘十來分鐘,但沒有跡象顯示可以準時起飛。

我餓死了,不知何時才可以吃到食物和飲水(出海關前,因為不准帶超量液體進入,忍痛把一整瓶礦泉水給丟了)。直接去問登機口人員,給的答覆是現在外面大雨兼閃電,為了安全起見,須等一段時間,然後地勤得幫飛機加滿油,才能讓旅客登機及起飛。

我決定乘空檔火速塞些食物進肚,所幸旁邊就有食物販賣,買了一個草苺甜甜圈和一瓶柳橙汁,希哩呼嚕就把它們給吞了,雖然實在並不怎麼好吃,而且索價四十塊港幣也超貴,可是身心靈就是這麼好玩、這麼息息相關,肚子飽足了,心裡也跟著開心起來了。
看看人龍有增無減,我又開始悠哉起來,拍了機場大落地窗外滂沱的雨景,發了幾通報平安的簡訊,終於,三點多,人龍開始移動,可以登機了。

拿出登機證,我看了一下位子,6J,好前面喔!該不會是自動升等商務艙了吧?

完全沒想到,輪到我上機時,空服員聽了位子號碼,直接說:『請上二樓』。二樓耶!我居然因為颱風,不但提早班機回台灣,還可以大搖大擺地坐進了寬敞舒適的頭等艙,離機長不到十公尺的距離。

下午三點半,飛機終於在風雨中起飛。這又是一樁趣味巧合,歷經忽快忽慢的轉折,提前、延誤、又提前、又延誤的種種臨時狀況,最後完成的時間,和原定的時間,居然一模一樣!

旅行,要當遊戲來看,點點滴滴就都超有趣的。

我終於回家啦!

台長: 小玄
人氣(107)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寰宇行腳 |
此分類下一篇:上海租房記(一)~ 冷到怕的第一天
此分類上一篇:香江行(下)

PM
Got u finally, say more tomorrow, good night!
2008-09-25 06:39:24
la
小玄開運了,等不及看接下來會有哪些有趣的事發生呢,這樣跑累不累啊,妳休息兩三天再來聊喔.

這個pchome的驗證碼又出怪招了.
2008-09-26 02:56:55
豬媽
這幾張照片拍得不錯,對亞熱帶大雨的感覺都回來了!我一次從慕尼黑回台彎在維也納誤點七小時,EVA從香港回台灣那段就給我坐商務艙,差真多呀,連雞尾酒都端上來啦.你有沒有睡飽呀?
2008-09-26 06:09:58
小玄
不累,不累,昨天睡了一天,今天又精神飽滿了.

豬媽稱讚我照片拍得好,真是讓我開心的不得了~~等賺多一點,要去買台好一點的相機,拍它個過癮!

我老姊說他老闆昨天被困在香港機場一整天,回頭想想,自己真的很幸運,總是大風大浪走過而無傷,反而可以看見更多有趣的風光.

一回來就又有兩場演講找上門,感謝老天吶~~
2008-09-26 13:50:2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