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12 21:23:59| 人氣153| 回應1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香江行(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鏞記的燒鵝和滷水真的很棒,雖然價錢也很「讚」(半隻鵝或雞至少要價港幣一百五左右,約合台幣五六百元),不過還是很値得一嚐,要不是當天還有許多重要行程與工作,真想買隻鹵水鵝回台灣呢!

Mika Fujii是個長年在海外的日本人,也許因為成長背景已經混合了多元文化,她看起來一點都不像動不動就「咦!啊!喔!」的日本女性,有點大而化之,非常開朗。她的中文很破,我的英文很爛,一開始我們必須要Echo幫忙翻譯與轉達,但後來比較熟悉以後,我和她就幾乎可以直接溝通了,一半混合中英文的口語,一半用寫的-Mika看漢字的能力還不差呢!

用過午餐,真正的重頭戲終於來了,我們來到他們下榻的飯店,終於正式見到了Carl。

因為見面之前,Echo已經多次向我詳細描述過這個人(我相信她也同樣向對方詳述了我),所以會面的氣氛算是頗為愉快而親切的。再加上Carl是個標準獅子座B型的男子,非常擅於掌握狀況及表達,很快地我們交換了彼此的資訊,我也簡明扼要地向他介紹了我自己,並將準備好的一些過去曾講授相關主題的講義與資料交給他。

會談進入合作的主題之後,Carl直接「建議」我們後續行動的步驟,包括邀請我去參與他們的Training programs,以及到新加坡認識他的整個團隊。他直言,在正式簽訂合約之前,希望我們彼此「投資」以更進一步了解與確認,我投資我的時間,他們則投資我的旅費,包括機票與住宿。我有些驚訝,因為他馬上就秀出電腦中的Calendar,告訴我九月份的課程時間,刪去不適合的部份,剩下20日的北京、22-23日的深圳,希望我能去參加與觀摩。然後,他九月底有兩天的課程在台灣,希望屆時能談定合約內容,最慢明年初,我就正式成為他團隊的一員。

為了表現基本的企圖心,雖然我沒想到那麼快就要開始「行動」,當場我還是表達了願意配合的意願。反而是晚上回到飯店後,越想越覺得「緊張」。這一切的變化都太迅速,我不知道自己準備好了沒有,更不捨才剛剛成形的台灣的「心靈志業」,原以為可以兩頭兼顧,看樣子,短期內勢必得做出取捨了。

在和Carl會談結束前,他非常有誠意的邀請大家共進晚餐,而且特別指明是要「慶祝我的生日」(Echo之前說要敲他一頓,還真的咧!),倒讓我頗難為情,不過出門在外,一切就「客隨主便」囉!

晚餐前還有兩個鐘頭,Echo帶著Mika和我去逛街。其實全套套裝加高跟鞋的我,一點都沒那個興致走路,但Echo私下示意,要和Mika多培養感情,我也只好打鴨子上架。
還好這三個語言各異的女子都還頗隨和,我們一路逛了復古雜貨店、南北貨小店,喝了可以媲美台灣珍珠奶茶的香港特色飲品「鴛鴦奶茶」(奶茶和咖啡的混合飲料,味道很怪!),來到時代廣場,還逛了香港最大的連卡佛百貨(第二天在回台灣的飛機上閱報,看到天后王菲九號在香港連卡佛瞎拼的報導,雖然現場並沒遇到,還是覺得很有趣。),直到我的腳真的開始痛了,大家才結束逛街,準備去吃飯。

要去吃飯時,也見識了香港尖峰時間的交通,有一段路,為了追逐與攔截計程車,三個女子幾乎在大街上狂奔,總算被眼明手快的Mika抓到一輛,我想,要是只有我一人,我大概過兩個鐘頭都還在馬路邊上觀望吧!

晚餐在知名的「怡東酒店」三十四樓TOTT’s用餐,這個高雅的餐廳可以俯瞰整個維多利亞港,非常美麗(只可惜我的相機太老舊,拍不出燈火燦爛的夜景,只好央求Mika拍了email給我,但直到今日都還沒收到)。雖然生日的我,在看到Carl和Mika互餵甜品時有些感觸,但也算是過了一個非常特別而値得記憶的美好生日!
九月十日,因為接駁巴士的時間限制,我只在飯店附近的海鮮酒樓請Echo吃了一頓午餐,然後在皇后大道西的街上小晃了一陣,我們就到機場準備回台灣了。
這一趟,沒得玩,沒得逛,沒得買,但對於我後續的生活,勢必發生重大影響。回家的路上,我心裡想著,我這一生總在奇妙之處發生戲劇化的大轉變,或許,我的「任務」就是要在亂中找出秩序與方式,然後,接受它,適應它,並感恩它吧!

後記:
今天接到Carl發來的email,他還真如Echo所言,是個行動力超強的人,洋洋灑灑的英文信,完全的美式明快作風,一點、二點、三點列滿了未來三個月希望我進行事項,連名片都要幫我印製了。

9月21-24日去深圳,9月下旬他來台灣,10月要我去新加坡,哇哈哈!Echo說,要開始幫我在上海找房子了(媽咪呀!)。

不論如何,我不會放棄靈性的追求的。年底之前,我的課程,我的學生,也都還不會放的。或許明年之後,再入「江湖」翻滾幾年,為自己的志業存下多一點無後顧之憂的「老本」,我還是小玄,日光室也會永遠充滿光與愛…


台長: 小玄
人氣(153) | 回應(1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寰宇行腳 |
此分類下一篇:坐頭等艙回家
此分類上一篇:香江行(中)

la
天啊,小玄真是用"飛"的,一點都沒錯.真的很替妳高興,心靈志業這頭妳就別擔心,我相信是另一階段的開始,Carl有慧眼,上頭的老天也是,怎會平白放過妳這樣的人才呢?

穿著高跟鞋逛街的日子,哇.好遙遠啊.
2008-09-13 03:01:40
小玄
為了今早有課,特別早起,結果~~颱風停課!!

目前的心態是順勢而行,看生命之流會帶我去看到什麼樣的桃花源.只要自己還能做,就盡力而為囉!

穿高跟鞋逛街的日子也早就離我很遠了,所以很排斥呀!腳痛死啦~"~
2008-09-13 09:08:43
豬媽
挖,看得我也好緊張,幫你緊張,這下子真的是飛上天際要當空中飛人了,好個飛快的轉折,連我都在地球的彼端幫你深呼吸呢.聽聽你自己的聲音吧,你一定知道你要什麼的,心靈事業可長可久,如果飛起來的感覺很對,不妨就先飛他一飛,順便賺錢練英文,這樣也許下一個伴侶就可以抓你過來我們這邊了...
2008-09-13 16:56:15
pm again
喔還有,以後不管飛幾天,都要塞一雙變鞋,輕質好攜帶的.我對鞋子超沒有安全感,只要過夜的一定都會有備分,不然出狀況卻沒好鞋可穿,我吃過虧的....
2008-09-13 17:14:11
小玄
哇!豬媽真是我的知己,兩則留話都完全說中了我的想法呢!

第一,這把年紀再入職場打拼,圖的還不是多存點養老金,加上這些[國際人],我光是這兩天寫的英文信,就已經覺得英文被逼得進步了呢!

第二,我出門前就想到啦!前後兩天都穿平底鞋,只有生日那天要見人,才穿高跟鞋的(沒想到,也就那天去逛街~~~~).
2008-09-13 18:21:36
豬媽
根據你的經驗,我看我以後都要把平底鞋隨身帶著,免得臨時要逛街.我也是不能穿高跟鞋的人,會走死...
2008-09-14 01:18:25
la
豬媽妳現在還有穿高根鞋嗎?真的假的?在這裡很少看到女人穿高根鞋,我已經七年沒穿了.

小玄真想加強英文,我極力推薦成寒法,用她的方法不到一個月,我常會不自覺脫口說番語,這是一種在無法有語言環境下的好學習法.
2008-09-14 01:41:25
pm
我覺得拉媽實在是個很好的方法論者
現在穿高跟鞋?你以為我是誰呀?現在連出門配個衣服穿都沒時間了,哪來辦法穿高跟鞋.那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啦.我連穿舊的平底鞋都會起泡,所以只要出門過夜或是穿心鞋子出門,一定會有備用的在呢.我害怕腳痛,那就什麼事情都別作了,會被強迫專心痛........
2008-09-14 06:32:35
小玄
我以前就不喜歡穿高跟鞋和絲襪,這幾年,最多一吋半,絲襪則完全丟掉了~~~

倒是鞋櫃裡還放著幾雙質料款式都還不錯的鞋,可憐兮兮地等著主人青睞,這下子它們又可以派上用場啦!

教豬媽一個方法(是我自己發明的啦,也許你早就比我高明了),穿新鞋前,用ok蹦先貼在容易磨破的部位,不但不會痛,也可以讓新鞋穿成比較舒適的感覺~~

La說的成寒式好像上回你有在你家po出網址對不?是哪篇呀?還是你可以再給我一次?

真得要好好k一下英文囉!
2008-09-14 12:23:18
pm
唉,我的腳久怪,每次起水泡的部位都不同呀...
2008-09-14 16:28:05
la
生完小孩腳型會變,我猜可能跟體重增加也有關,我的腳不只變大,被磨痛的部位也不一樣了.

唉,我的確是個方法論者,花時間在找如何唸書,卻沒花時間去念書.

小玄可以參考一下成寒網頁,我沒全照著做就覺得有收獲,真有心練功的話一定會成的.
http://www.chenhen.com/html/english/eng/initial.htm
2008-09-14 17:59:13
小玄
謝謝啦!希望自己能有毅力與時間好好精進語言能力~~

人生要學和能學的項目還真是無止盡,如果其他的瑣事都不用考慮,單純地學習到老,也是一種福氣與快樂呢!
2008-09-14 21:06:5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