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18 00:25:21|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親密觸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牆上秒針逼近12,ICRT的老外亢奮地拉高音量倒數

3. 2. 1.
我對著腳本紙,思索著難纏的分鏡,每一格都是重重阻隔的高牆,
艱鉅的建構著,景氣低迷下公司高業績的反常。





渡過工作疲態的低潮期,我能吃的苦比以往有增無減了些,
雖說時勢造英雄,這幾日的諸多風波與挫折,嚴格來說也搬不上檯面
公司會議室的白板題著:


越大的不幸,越值得去經歷。




忘了哪個聖人說的鬼話,使董事長對我們更是予取予求,
監製無時無刻監視著我們的不幸。

清晨7:00多,2003的1月1日,從公司鐵門關上的一刻開始。


和同事撘捷運時,向她說了番話,感謝她在我低潮時拉我一把,
否則此刻我的臉,一定難看至極,反倒心情相當愉快,
和同事一起早餐時還有力氣討論《2000年太空漫遊》。




也許事出有因。





收到老師從英國肯特寄來的賀卡,簡短的Hoe are you doing?
繁複沉重的心情,都被允許輕忽了。
陸陸續續,許多許久失去聯絡的朋友,都幾乎將我的心滿溢了,
不知怎地,自己吐出來的言語卻變得笨拙,無法將當下心情表達的真切,
或許華麗會使得情感變得矯柔造作吧,自我安慰著。

一個人在東區走著,冷冷空氣在鼻間環繞著一股陌生,
在一家店駐留4小時,剪去半年留下的長髮,
至此長度只剩台北東區的記憶了。




All is new. 嗨,妳/你呢?





街道上仍穿梭著物質決定的人們,
bobo族還是Hip Hop世代,仍然在區域性間差中遵循著人們建構的邏輯


我仔細分辨每位計程車司機,和等待路人的宣傳單工讀生的表情,
濃特利的價位與捷運鐵捲門關閉的時間,
今天下班時間和明天上班時間的繼承關係,
幾乎發現2002與2003的差別,不大。





但我的心,和這城市疏離的分居狀態,

忽然在倒數的 3. 2. 1.

偷偷發生了親密的接觸





當然,我親愛的朋友,妳/你

也牽連在內。



台長: 惡星情人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