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13 22:57:48| 人氣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流浪到希臘之十八(MYKONO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5月18日 星期日 Mykonos—Rhodes
今天整個上午都窩在房間裡,整理遊記跟行李,順便自己準備了早餐,物盡其用,今天的風特別大,一直呼呼的吹著,到了11點30分到樓下去找旅館的老闆娘,歸還鑰匙,順便去寄放行李,本來想麻煩她先送我到市區,然後傍晚在幫我送行李到碼頭,可是我又怕這樣很麻煩,所以乾脆將行李拿到市中心去寄放,這樣可以省事許多。後來她送我到市區時她還一直誇讚我的英文很好,我有點受寵若驚,反正我想也是客套話吧,所以我也不會特別高興,之後她送我到舊港區,剛好有家PIER ONE旅行社可以寄放行李(4小時內1.5歐元4-24小時3歐元),後來我想就直接寄放到開船前好了,不要為了省那1.5歐元下午又要拖著行李跑。

寄完行李之後,想去找米克諾斯島的考古學博物館,正想問人時發現就在隔壁,原來博物館位於舊港口正上方而已,而且因為今天是禮拜日所以免費參觀(本來門票2歐元),此博物館規模不大,主要的收藏以陶瓶居多,有一個較特別的陶瓶是上面雕有特洛依的故事,由入口往正前方走就可看到,還有一個大力士神海利克斯的雕像,也值得細細觀賞,入口右方是收藏年代較古老的古物,大約都是在西元前八到九世紀的生活用具,入口左方的展示室是收藏約西元前三到六世紀的陶瓶,再往裡走則是收藏許多古羅馬時期的墓碑,雕刻也相當精美。

參觀完博物館之後,就徒步走到港邊,今天的風浪真的很大,走在陸上都會覺得有海水的細沫被吹到岸上來,小威尼斯的露天餐館座位本來都擺的很接近海邊,今天也都往內移了一些,剛巧看到有位日本女明星在拍攝,只覺得看過她,不過不知道她的名字,不過風實在太大了,好像拍攝似乎不是很順利,也吸引一些人圍觀,後來在一個拱廊下看一下明天抵達的羅德島資料,不過風實在太強了,甚至到後來有點寒意,於是跑到網咖去躲風(每小時3.8歐元)有點昂貴而且不能打中文,所以就收收信,看看新聞了解一下台灣的近況,發現似乎高雄也有醫院感染SARS,心裡只能祈禱,此一疫情趕快過去。

也順便查了一下從羅德島飛到雅典的機票價格,發現還是有點貴,所以我想還是搭船在船上過夜吧,離開網咖之後決定到NIKOS去吃午晚餐,NIKOS果然是有名的餐廳下午五點多,竟然座無虛席,其他的餐館都還冷冷清清,我後來坐到室內去,風也比較不會那麼大,點了魚湯(5歐元)跟淡菜(6歐元),魚湯很新鮮,還有加了一些特殊的香料,所以有點酸酸的,不過蠻好喝的,至於淡菜是用希臘最有名的軟起司,跟番茄還有大蒜一起料理,有很多湯汁,後來我拿來沾著麵包吃,我個人就覺得還是台灣八里的淡菜比較好吃,吃飽了之後,我就前往PIER ONE拿取行李,並在舊港撘乘公車前往新港。

來希臘這幾天讓我覺得有些不方便的地方就是搭公車,因為很多公車不會標示前往的目的地,甚至很多看起來根本不像公車,所以都要一直問一直問才不會搭錯車,到新港(0.9歐元)只要約10分鐘,可能因為空曠或者剛好是迎風面,風變的更大了,而且太陽一下山變的更冷,我穿上毛衣之後還不夠暖,就把行李中的後外套拿出來穿,才感覺好一點,碼頭已經擠滿了人,約莫八點整有一艘飛翼船靠岸,所有人都上船去,我也跟著去問,結果不是我要搭的船,我的船要等一下才會來,碼頭只剩下稀落的兩三個人,還好我的船約在8點20分左右也靠岸了,此一船隻明顯的比較老舊,登船之後也沒有電梯可搭,到服務台登記之後,服務生帶著我去到我的房間,結果有人住了,他又帶我到另一個房間去,風浪很大所以搖晃的相當嚴重,所以我決定先睡在說,以免暈船,船隻應該是明早9點左右會抵達羅德島,就在搖晃不已的船艙中度過一夜.。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