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28 21:41:50| 人氣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職棒簽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想這個新聞,這兩天來鬧的沸沸揚揚,全台關注的職棒醜聞...容許我下這樣的形容詞。
賭博固然跟金錢緊緊相連,但是在這個金錢背後的種種現象是值得我們一一深思的。
首先,球員本身的心態。
第二,有否威脅存在。
第三,利慾能否薰心。

職棒簽賭按已非首例,我想球員本身早已有所警惕,球團更是會嚴加監督與關懷,因此球員會這樣求險,只有兩種情況,1、球隊本身已有上層長官與簽賭掛勾,因此球員本身大可無憂,收取可觀的錢財。2、需要錢。因為球員的職場生命其實是有限的,然而台灣的棒球選手的收入卻未必可觀,因此才會做出違法的放水。
我想能夠成為一個職業棒球選手,肯定十分熱愛棒球,也很尊敬棒球上的運動家精神,然而現在這樣的情況也不是每個球員願意的。棒球聯盟應該要有所檢討。
畢竟球員不應該以賺錢工具來衡量才是。

如果職棒體系的建構能夠以培養更多運動家的角度出發,並且給予這樣高知名度的球員足夠的薪水,我想這是作的到的,但是球團上層主管人事能否願意卻是令人欷噓。

台長: 逆可
人氣(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