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23 23:33:58| 人氣1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醜女?美女?干你啥事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二年在國外的生活 我其實很羨慕他們的自信
走路、說話的樣子 滿滿的自信
不怕犯錯的表達自我 滿滿的自信
外在不見得一定出色 但舉手投足間 滿滿的自信
他們說 沒有人是醜的 只有自己不愛自己的人才是醜的

我很沒有自信

特別是從小身邊的小孩 個個都長的白白嫩嫩 水汪汪的大眼
可愛的不得了 就算胡鬧 人家也會多包容一點
而我偏偏就是黑黑醜醜 帶著一頭黑又多的頭髮 操著一口台語 還算是乖巧
一臉就是不討喜的樣子 偏偏又愛哭 更讓人不敢靠近
媽媽為了好整理 常常讓我留個小男生頭 於是 在我頭髮進化成馬桶蓋頭之前的歲月 醜醜的樣子若不穿上裙子 通常大人們都以為我是“弟弟“

翻起相本 看小時候當舅舅的小花童 與當時另一個和我搭配的小花童比起來
人家就是一臉小美女樣 而我卻像個男扮女裝的小鬼
還好家庭夠溫暖 長的不好看 我的童年倒是開心且無憂無慮
而且從來沒發現自己長的醜

直到上了小學

人際關係也還算不錯 和男生女生都打成一片
不知道是不是和男孩子們太熟
大家對我講話也開始沒有分寸
“妳好醜喔“
有人說 然後 我有了奇怪的綽號“鱷魚“
鱷魚 一聽就是個長的醜的人 也就是恐龍一族
一開始 我是真的很生氣 但個性隨和的我
久了 就當玩笑 大家叫著覺得好玩 就隨便他們了
但其實 再怎麼樣 我也是個小女孩
也希望自己是美美的
小小年紀 我其實真的拿過鏡子照著自己的臉看很久很久
然後想著 “我真的很醜嗎?“
陰影在這個時候開始產生
並在自己渾然不知的情況下 這個陰影就這樣帶上了國中
聊天的時候 講到對自己臉上不滿意的地方
一個好友說“妳要整型的話 我看得整個臉都換掉吧“
我笑著 心頭滴著血

高中算是我開心的時代 雖然胖 而且也還是醜
但我有開心又真誠的朋友 那三年 比較不記得外在的問題

而那些美美的小孩 還是美美的長大了
“唉喲 長大了 好漂亮 好像洋娃娃“
這是我常常在過年過節 聽到別人對其他小朋友的讚美
我得到的是“好會唸書喔 好乖喔 好聽話喔“
我其實在還不懂“自卑“這二個字的時候 就開始感到自卑了

上了大學 文學院 一大票的美女
我又身在以美女出名的系上 “美醜“又開始在我的心中出現
自卑感 又開始在心裡作祟
但我知道 人的美貌 也只是一張漂亮的皮
老了 皮皺了 大家也長的一樣了
皮裡面塞著什麼 比皮來的重要也長久
所以我讓自己過的很充實 也很快樂

年紀大了 懂事了 也知道美美的洋娃娃們美美的長大後
不夠努力 也就不會有美美的人生
也知道自己其實沒有想像中那麼醜的嚇人
但不得不否認 小時候的嘲笑 到現在想起來 還是讓自己信心又少去大半
看到現在許多口無遮攔的小鬼 對別人的外在直接無情的取笑
那麼他們自己又怎麼樣?也不是個個貌似潘安或傾國傾城
更合況 別人長什麼樣子 又與他們何干?
別人高矮胖瘦美醜 又憑什麼由他們來斷定?
特別是女孩子 有些男生窩一堆看路上走過的女生
他們認為美的就流口水 醜的胖的就一群人開始公幹
我不懂這些路過的女孩子招誰惹誰了
素不相識 卻受這樣的評論

小孩子是父母的寶 只是現在的小孩寶過頭了 缺乏管教 造成的只是一些他們認為“不一樣“的人們留下心理陰影

大眼睛 白皮膚 瘦到快被風吹走的單薄身材 現在的美女大多是長這樣
許多女孩子努力保養 追求達到美女標準

而我的小眼睛 黑皮膚 不胖不瘦但有點肚子 看來健康到遠永不會生病的體格
眼睛撐不大了 皮膚白不回去的 瘦成那樣要犧牲美食?我還是乖乖的當快樂的一般人就夠了

姊妹們 開心的過日子 妳們都是最美的!!

台長: 比基尼蕾再現江湖
人氣(1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