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10 19:13:56| 人氣5,086|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布爾喬亞與嬉皮共處 : 巴黎聖馬丁運河 Canal st. marti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文章四月底就準備好了,本來覺得太流水帳就不想貼,後來還是決定貼給大家看看


聖馬丁運河 Canal st. martin我知道這地方是因為巴黎無殼蝸牛群聚在這搭帳篷抗議.
聖馬丁, 一聽就是英文發音的翻譯. 機車的我講中文硬要夾法文炫耀賣弄一下. 所以本篇Canal st. martin的翻譯, 本小姐決定用法文發音 : “三~罵ㄏ蛋運河” 以加強閱讀本文難度.

“三~罵ㄏ蛋運河”因為離我家遠, 我們遲遲沒有去玩
終於上週六天氣好(其實是四月底), 提起勁坐了快一個小時的地鐵去晒晒太陽






先解釋一下地理位置
紅色1:火車站北站
紅色2:火車站東站
這兩站,挺忙得,附近有色人種也比較多,大家也比較怕這兩個地方。我覺得是還好,並不是所有的黑人或阿拉伯人都是壞蛋,小心點就好。話說東站整修了一段時間,現在變得超漂亮,以後大家對這裡的印象可能會好一點
紅色3:地鐵republique,挺多地鐵線在這交會
紅色4:地鐵arts et métiers, 溫州幫佔領區. 這裡離龐畢度不遠,賣很便宜的肉包:0.6一顆, 非常適合窮苦的學生背包客. 不用啃貴死人又難吃又不飽的三明治
紅色5:龐畢度藝術中心. 在往南一點就是市政府, BHV, les halles, 聖母院一帶
紅色6:那一大片綠綠的是拉謝爾神父墓園
紅色7:又是一大片綠綠, 是個大大大大公園parc des buttes chaumot,聽說很舒服漂亮
紅色8:conservatoire de paris, 大概是翻成巴黎音樂學院吧. 沒記錯的話,交響情人夢的野田妹就是來這留學
紅色9:cite de la musique 音樂園區, 顧名思義就是有很多音樂會
紅色10:cite des sciences 科學博物館

深藍A長長一條就是Canal st. martin “三~罵ㄏ蛋運河”, 長4,5公里
淺藍B長方水池就是Bassin de la villette, 姑且叫他維雷特水池,巴黎居民可申請在此免費划船
過了維雷特水池,運河換了個名字繼續連到科博館,然後又繼續往北連去我不知道的地方

這樣看完一輪地圖, 應該對這塊地方有點小瞭解,有點地理概念比較不會迷路

三~罵ㄏ蛋運河這一區的詳細歷史我不是很清楚,但聽說這裡在20~30年前,治安並不是很好。直到有地區人士堅持保留歷史悠久的屋舍作為博物館後,漸漸的才越來越好。最近這一區更是以藝術 “氛圍” 作為觀光號召. 我的感覺是有點嬉皮, 有點怕別人不知道他是藝術家那種. 不過再怎麼樣都比我住的15區-住商混合區藝術一點

這一區,大致上說來觀光客比較少,因為沒什麼名勝古蹟。不過仍是有不少外來客在河邊野餐,享受一下所謂的休閒法國午後。







太陽很大, 天氣很棒, 一瞬間袒胸露肚的景象就出現了(我是沒那個狗膽拍照啦)
草地上擠滿做日光浴的人






這兒一樣也有像蒼蠅船的觀光船開過








不同的是, 坐這個船可以體會到橋為你轉, 路為君開的樂趣與尊榮

其實史特拉斯堡也有一個,橋的規模比這個小兩倍就是了

沿岸很多咖啡廳
當天人超多, 連河岸上都擠滿野餐的人
感覺上像是巴黎人周末散步的地方
我們沿三~罵ㄏ蛋運河走了一陣, 發現這區挺中產階級布爾喬亞的
我這樣說原因是看到沿岸咖啡廳的客人的穿著和舉止,
就是法文說得:se la jouer
中文我不會講,大概有點像炫耀,驕傲,自以為自己很出色,穿得很漂亮,妖妖嬌嬌,恨不得大家集中眼光看他讚嘆他. 這句話男女皆適用, 不特別形容女生

至於小巷子裡的風格,我就不知道了。當天我們只沿河岸走,並沒鑽進去小巷







到了維雷特水池bassin de la villette, 兩邊會有狹長的樹蔭, 一樣很多人. 帶小孩玩的, 晒日頭的, 玩pétanque滾球的(如圖)







另一邊有跳蚤市場, 人也不少

三~罵ㄏ蛋運河其實不短, 有地圖作證. 甚至可以通往科學博物館, 一路上有水有船,有樹蔭有咖啡, 好好散個步或騎腳踏車都挺愜意. 你是巴黎居民的話可以帶身分證和住宿證明及照片,在bassin de la villette申請一張划船證, 然後就可以預約划船 (觀光客就對不起囉!)

整個就是鳥巴黎人的周末殺時間的無聊行程

所以如果哪天看膩了香榭里舍大道, 買夠了LV, 喝完了拉丁區的咖啡, 想換換口味, 想看看布爾喬亞階級的巴黎人如何穿衣, 在咖啡廳談論有什麼手勢裝扮, 如何渡過一個有太陽的週末 ; 想看看有點嬉皮有點姿態的藝術家氣息的巴黎 (要沿河走一下), 的確是可以來這裡看看玩玩.


當然不要妄想那是一塊沒有觀光客的處女地, 死觀光團比香榭里舍大道少就是了









台長: clelia
人氣(5,086)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在巴黎的一切大小事 |
此分類下一篇:七月十四法國國慶--煙火大會
此分類上一篇:巴黎同志驕傲大遊行(完) - 奇裝異服,打扮另類篇

Loulou
妹妹,謝謝妳的導覽!
一句話,簡單卻很入味!我很喜歡!
那下次我要去划船,只能找妳一起去不是嗎?因為妳是巴黎市民,我是觀光客!哈哈!
2008-07-10 22:54:41
版主回應
可以啊
不過我還沒去辦那張划船證...
真的是離我家很遠
2008-07-11 17:05:12
位子
我也來湊一腳...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h1925/3/1277915213/20070113015253
我喜歡秋天的聖馬丁運河,因為沒有人、沒有蒼蠅船...只有美麗倒影的河水。
2008-07-11 05:35:55
版主回應
請大家移駕到位子家看美麗的圖片
2008-07-11 17:07: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