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2-22 21:32:25| 人氣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0年內從小助理變千萬富翁 每月1000元開始,存錢同時改變生活態度

10年內從小助理變千萬富翁 每月1000元開始,存錢同時改變生活態度

10年內從小助理變千萬富翁  每月1000元開始,存錢同時改變生活態度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放大字級

每個人都有許多人生夢想、有一個又一個的計畫。但為什麼有些人能達成夢想、有些人卻不行?

《複利效應》一書作者戴倫‧哈迪採訪無數成功人士,包括金獎影帝、企業領導人、金牌運動員等,他從這些人的經驗中,萃取出了這樣的哲學:「成功不是靠運氣,不論你做什麼、學什麼…有什麼目標和渴求,成功都是複利效應產生的結果。」無數小事情累積起來,就是平凡和不凡的差別。大人們該如何利用「複利效應」,達成夢想、替人生做出改變?不妨參考以下精彩摘要:


12年前,我有位很棒的助理凱薩琳,當時她的年收入是4萬美元。她的工作是當我在講授創業精神和財富創造課程時,她在講堂後方擺放的桌子旁,處理報到收費事務。

隔週,她來我的辦公室說:「我聽到你在課堂上說,把賺到的每一塊錢的10%存起來,這聽起來很不錯,但我不可能做得到,這很不切實際!」接著,她述說她的各種帳單和財務負擔,把這些項目全部列出來之後,顯然她每個月沒有任何多餘的錢了。「我需要加薪,」她說。

我告訴她:「我可以給妳比加薪更好的事。我教妳如何變得富有。」雖然這不是她想要聽到的答覆,但是她同意了。

我教凱薩琳如何追蹤記錄支出,她開始隨身攜帶筆記本。我叫她另外去開一個存款帳戶,只要存入33美元(約合新台幣990元)就好,那是她當時每個月所得的1%。然後,我教她下個月如何過少了33美元的生活――每週挑一天從家裡帶午餐來上班,不到樓下的熟食店買三明治、洋芋片和飲料。

第二個月,我讓她只存月薪的2%,也就是67美元。為了多存這33美元,她把有線電視的訂閱模式給改了。第三個月,我們把存款提高為月薪的3%,她為此取消訂閱《時人》(People)雜誌。此外,我要她不要再每週買兩次星巴克咖啡了,改買星巴克的咖啡豆和其他設備,在辦公室自己煮咖啡來喝。

(從月收入的1%開始,有意識的節省開銷,就是成功儲蓄的第一步。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從把收入10%存下來開始,她改變生活態度,成為千萬富翁

到了那年年底,凱薩琳已經把她賺的每一塊錢的10%存起來,而且並沒有明顯影響到她的生活型態。她覺得很神奇!

這個存錢紀律,也開始對她生活中的許多其他紀律產生漣漪效應。比方說,她計算自己花了多少錢在極端乏味的娛樂上,開始把這筆錢投資在個人成長。在吸收了幾百個小時的勵志和教育內容之後,她的創意明顯提升。

她向我提了幾個點子,有關如何讓我們公司賺更多錢、省更多錢。她還提了一項計畫,如果我承諾把省錢策略節省下來的錢的10%,以及開源策略賺到的新收入的15%,發給她當獎金,她就利用空閒時間來執行這項計畫。

到了第二年年底,她的年收入已經超過10萬美元,基本年薪仍是4萬美元。後來,凱薩琳自己創辦了一個獨立承包服務事業,做得有聲有色。

兩年前,我在機場偶遇她,她現在一年賺超過25萬美元,存下和創造的資產已經超過百萬美元(超過3000萬台幣),已然是個百萬富豪了!這全都始於選擇踏出那一小步:一個月存33美元!

(把錢省下來,同時改變生活態度,成為無論在金錢或是心靈上都富饒的人。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現在開始太晚了?來看看這個改善1000%的方法

你愈早開始做出小改變,複利效應的力量就愈能夠幫助你。但你現在是否心想:好像開始得太晚了,你已經落後了八球,永遠追趕不上了?這只是你腦中另一個陳腔濫調,該把它關掉了!想要善用複利效應的好處,永遠都不嫌遲。

如果你一直都想學鋼琴,但是總覺得太遲了,因為你都要40歲了,請換個方式想:如果你現在就開始學,到了你快退休時,可能已經是個鋼琴高手了,畢竟你也學了25年!

關鍵在於「現在」就開始。每一個偉大的行動、每一項傑出的探險,都是始於一小步,而第一步看起來總是比實際上困難。

但是,如果25年太長呢?如果你只有10年的時間或耐心呢?布萊恩.崔西(Brian Tracy)在《焦點法則》(Focal Point)一書中,示範如何使生活任何領域改進1,000%的方法。注意了,不是10%,也不是100%,是改進1,000%!接下來,我來簡單描述一下這個方法。

你只需要在每個工作天(週末甚至還可以放鬆一下),讓你自己、你的績效表現、你的產出和收入,改善1%的十分之一,那就是改進1/1,000。你認為,你能不能做到?當然,任何人都能做到,因為很簡單。

好,每個工作天都這麼做,你每週就能進步1/2%(不多),每個月就能進步2%;複利滾動,一年就是進步26%。你的所得現在每2.9年增加一倍,到了第十年,你的表現和所得是你現在水準的1000%。

神奇吧?你不需要多努力1000%,或是多工作1000%個小時,只需要讓自己每天(而且只是每個工作天)進步1%的十分之一,就這麼簡單。

台長: 燕燕
人氣(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