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28 18:04:25| 人氣4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王力宏:音樂像母語電影是猛藥 [新聞總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拍戲上癮電影可以讓人不吃不睡

作者 李懿   發表於2010-09-28 00:30

新民早報

早報訊 昨日下午,王力宏攜新專輯《十八般武藝》來滬宣傳。身兼歌手、導演和演員三職的他,感慨“做音樂就好像在我家附近,每一條路我都很熟,走過十幾年了,而當導演就會想這條路怎麼走,路不熟,肯定會比較慢,比較辛苦”。令他欣慰的是,身為導演的他,可以將音樂貫穿進整部電影,新專輯中有7首歌都巧妙而自然地穿插在電影中,“它們(電影與專輯)可以說是一個作品。”目前,王力宏的導演處女作《戀愛通告》票房告捷,對於外界比較他與周傑倫的話題,王力宏不願多做回應,認為自己“投入只是因為夢想”。對電影上癮的他透露,已經開始籌備下一部電影,“將是與《戀愛通告》完全不同的電影”,並形容電影是保持藝術熱忱的一劑猛藥,“可以讓人不吃不睡。”

  實習生 陸乙爾

 

 

王力宏透露有望進軍好萊塢:電影於我是帖猛藥


 來源:解放網-新聞晚報 2010年09月28日13:45 

  《戀愛通告》取得了初步的成功,王力宏的底氣足了不少,自信滿滿地發行新專輯《十八般武藝》,在雙重攻勢下名利雙收,他幾乎迎來了事業的又一個高峰。和職場人一樣,在經歷過N年之癢後,尋找到事業的新方向,對一直視自己為藝術家的王力宏來說,內心充滿了欣喜。昨天在上海接受媒體訪問時,他侃侃而談,可以說是數年來最健談的一次。

  藝術的熱忱不能滅

  《戀愛通告》的票房成績讓外界有理由相信王力宏的內心應有一種“失之桑榆,收之東隅”的欣慰,“雖然唱片賣不過周傑倫,但至少電影票房贏了。 ”但王力宏本人並不希望自己如此勢利,做電影並非是要收復失地,而更像是內心的驅使。

  他用“越磕越猛”四個字來形容活在娛樂圈的狀態。以前音樂上玩一點花樣就滿足了,但現在必須給自己下點猛藥,才能讓自己對藝術的熱忱不滅,而電影無疑就是這帖藥。不能說王力宏的藝術價值觀不夠純粹,只是音樂的確已經圈不住這頭猛獸。因此,盡管做導演的勞累遠甚於唱歌,但王力宏依舊有種“上癮”的感覺。

  這是每個人都可能有過的經驗,在你僅去過一次的城市逡巡,一些地方似曾相識,更多的地方新鮮未知,游離於熟悉和陌生之間,讓人徹底被好奇心驅使。王力宏說現在自己做電影就是這種感覺,特別是發現如今做電影用到的很多電腦技術與做音樂十分相似時,他便認定這件事是他可以做的。

  “宏女郎”的二三事

  現在我們可以肯定王力宏在電影上絕對不僅僅是玩票,第二部電影的構思已經浮現,甚至比《十八般武藝》後下一張專輯的企劃速度還快。不過對於《戀愛通告》+《十八般武藝》組合在一起形成的傳播效應最大化,王力宏坦言不會成為固定模式,否則一年一張唱片加一部電影,沒幾年人就該“掛”了。

  如果接下去的王力宏一年發行一張唱片,兩三年導一部電影,那麼《戀愛通告》裡的劉亦菲(在線看影視作品)就不會是“絕代佳人”,而只可能是“宏女郎”1號。雖然在電影宣傳期間媒體有意撮合,但其實大家都知道這兩個人又怎麼可能在一起。王力宏提起劉亦菲,也刻意會用一種不遠不近的方式描述:“她比想像中成熟、嚴肅,比我還嚴肅,我們倆在一起就像兩個老人家一樣,還好有陳漢典在。 ”“她的熱度是慢慢累積的,到影片快殺青的時候,她的熱度才累積得差不多。 ”總之,劉亦菲在王力宏眼裡,絕對不是一點就著的那一個。

  曾因英文太好遭拒用

  采訪中,王力宏也會用欲說還休的方式說著自己目前正在看幾個英文劇本的事情,當有記者問其是不是要去好萊塢發展時,他說一切皆有可能。

  有意思的反倒是他說,自己和吳彥祖(在線看影視作品)都曾經在好萊塢試鏡,但卻因為英文水平太高而遭到拒用,原因是劇本中的黃種人應該操著一口帶中國口音的蹩腳英文,可他倆卻字正腔圓。對於骨子裡的歧視,向來以炎黃子孫為傲的王力宏表示,最近這樣的情況有所改變,所以增加了他們去好萊塢的機會。而事實上,現在已經不能用 “去”一字,好萊塢如今是自動上門,要和中國的電影人合作。上個月王力宏在北京受到了USHER的邀約合唱歌曲,以前只有你邀請別人唱歌,現在他們卻主動邀請你,這就是變化、趨勢。記者 韓壘 (來源:新聞晚報)

 

 

攜新專輯亮相上海宣傳 王力宏興奮瞄准國際影壇 

2010年09月28日 10:02:41  來源: 上海青年報

  

電影、唱片、演唱會三箭齊發,王力宏近來忙得不亦樂乎。昨日來滬宣傳新專輯《十八般武藝》的力宏明顯消瘦不少。被問及為何要如此“折騰”自己?他回應“想好好地利用自己的時間”。聊起電影和唱片,他則一掃疲憊,興奮地表示自己正在為下一部電影做功課。

Q1:唱片是否盈利?

公司會操心

受網絡等衝擊,實體唱片難以盈利成了不爭的事實。但王力宏似乎沒有這方面的顧慮,被問及發行的唱片是否能夠盈利時,他將問題丟給了經紀公司:“這個不是我的事,是唱片公司的事,我只要負責自己音樂的部分。只要我的歌有聽眾,有人喜歡我的音樂就足夠了。”

面對新專輯“太偏向民樂”的質疑,力宏笑言:“我的氣質在每個人眼裡都不一樣,有時候‘洋’味重,有時候古代味重。如果永遠唱同一個曲風,會很無聊。我喜歡挑戰,喜歡給大家不同的面貌,這樣才有意義。”

Q2:角色尺度多寬?

無任何限制

在經歷過導演身份後,王力宏對於選角的限制越來越少,“只要劇本好、導演好,都沒有任何的問題,即使反串也可以。其實拍電影和做音樂的過程很像,所用的軟體、外掛和設備都差不多,都可以在一個筆記本電腦裡完成。”

此外,電影可以成為音樂的一種延續,這點也是促使王力宏走上演員和導演之路的原因之一。“我一直在挑戰新的東西。對藝術有熱忱,這是我創作的核心,所以就自然被電影吸引住了。電影可以讓我不吃、不睡,甚至抱病。”

Q3:何時再導電影?

正在籌備中

“無論做導演還是演員,《戀愛通告》都給了我很多的啟發。”如今,導演王力宏又馬不停蹄地開始籌備下一部電影。被問起電影風格和主題時,謹慎的力宏並沒有攤牌,只是透露風格會與《戀愛通告》完全不同。

王力宏告訴記者:“現在每天都在看劇本,有很多英文劇本讓我很興奮。以前我們會說要進軍好萊塢,但現在很多好萊塢的明星來到中國,現在有很多與國外的導演或演員合作的機會。”言談中,力宏似乎有意為新作添上英文字幕,進軍國際影壇。(記者 閔慧)
 


 
王力宏來上海宣傳 音樂像母語電影是猛藥


日期:2010-09-28 作者:張藝;李思姍 來源:新民晚報


    本報訊(實習生  李思姍  記者  張藝)昨天,王力宏帶著自己的新專輯《十八般武藝》來到上海做宣傳。手握新專輯,他也不忘提及自己的導演經歷,“電影對我來講真的是一劑猛藥,可以讓我不吃不睡,還很亢奮。”
   
    雖然與導演處女作《戀愛通告》同一天“出生”,但這張8月13日發行的專輯卻在影片下線後才開始宣傳,讓人不禁猜測王力宏更愛電影。對此,他解釋說自己並沒有厚此薄彼:“電影一上映就得馬上做宣傳,就那幾個禮拜,而專輯可以一首首歌打過來,可以拍MV,還可以改版。”王力宏說兩者對自己來說並沒有太大的分別,“都很熱愛,音樂從小學起,像母語一樣,已經非常專業,而作為導演才導了第一部電影,很新鮮。”

 

台長: Claudia
人氣(4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