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09 02:05:53| 人氣9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戀愛通告》王力宏拉二胡抱美人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戀愛通告》上映在即

拉拉二胡抱得美人歸

來源於:中山商報 2010年8月8日 第 1807 期 B4版  

  王力宏自導自演的處女作《戀愛通告》,將於8月12日中山上映。影片集合了劉亦菲、陳衝、陳漢典、喬振宇、曾軼可、謝園、謝娜和方大同等一批優秀演員,講述了大明星杜明漢偽裝身份追求民樂系女孩宋曉青的故事。影片中,王力宏大秀流行樂和民樂,成為影片一大看點。此外,戲中王力宏與劉亦菲還有一段吻戲,這也是劉亦菲的銀幕初吻。

    同樣是唱而優則演,演而優則唱,第一次拍片的王力宏,總被拿來與執導過《不能說的秘密》的周傑倫相比。對此,王力宏相當淡定,“沒關系,可以盡量作比較。”他承認自己在和李安、成龍兩位電影界大腕合作過程中,激發了自己當導演的欲望,也從中偷師不少:“他們兩位一個文一個武,風格是兩個極端,都是大師,跟他們合作比念電影學院來得更實在。”

    記者在采訪前看過了電影,影片雖然還有著處女作的青澀,但拍得真誠,喜劇包袱也抖得自然,影院不時傳出笑聲,片中描述的巨星杜明漢為隱藏身份不時偽裝自己的細節,很是搞笑,記者當場問王力宏是否取材於自己,“我的私生活比較低調,不想炒新聞,偶爾也會偽裝啦!常常就是帽子跟墨鏡,假發、胡子這些留在家裡。”

    王力宏為求表演真切拜大師再習二胡

    王力宏在《戀愛通告》中飾演大明星杜明漢,為追求民樂系女生宋曉青(劉亦菲飾)變身“音樂學子”阿德。王力宏透露阿德能順利被民樂系錄取還得多虧他拉得一手好二胡,他笑著說:“舞台上,杜明漢是流行樂壇的巨星,台下他的二胡功底也很扎實,東西貫通不然民樂系不會錄取我。”

    七年前,歌壇的王力宏苦學二胡,現今影壇的王力宏又開始重溫二胡,他堅稱這是表演者必須做的功課。他說:“這次為拍《戀愛通告》,我專門拜二胡演奏大師蕭白鏞為師,他可以說是當今二胡的頭把交椅。以前學是因為好玩,因為個人興趣,這次要在大銀幕前展示,我很認真的向老師討教,並花了很長的時間去練習。”

    隨著年齡的增長,王力宏愈發體會到民樂的超凡魅力,《戀愛通告》承載著他的心願和責任,“在劇本階段,我就准備把數種民樂樂器用到自己的新電影中,將東方文化融入進自己的電影中,突出民族風味。”正是王力宏的這份熱心打動了年近七旬的蕭白鏞,親自將琴技傳授給這位年輕的導演。

    青春民樂四重奏展現蓬勃朝氣

    劉亦菲,陳漢典和曾軼可三位同學在王導演眼裡都有不錯的音樂底蘊,他們從《戀愛通告》中通過演奏民樂器接受挑戰、享受樂趣、收獲意義。

    劉亦菲在《功夫之王》中接觸過琵琶,此番她要學習的是古箏。“過去,我從沒彈過古箏,這次專門學了三堂課。心裡沒底,只有不停地練。”劉亦菲自信地說,“我給自己洗腦,我就是會彈。”對此,陳漢典也有相同的見解,他說:“我要彈的中阮其實很難,很少人會。有一場我跟阿德去面試的戲,有很多手部動作。那一刻,我真的覺得自己會彈中阮,彈得很過癮。”曾軼可坦言這回自己同樣是第一次真正學民樂,她說:“我在裡面學的是揚琴。上了幾天的課,會了一些簡單的東西,還算不上入門,但我很盡力的把動作和感覺表現到位。《戀愛通告》對我意義挺大,第一次演電影學到很多東西。”

    王力宏的二胡,劉亦菲的古箏,陳漢典的中阮和曾軼可的揚琴,四位民樂系優秀學生組成的民樂社一起上演精彩的四重奏。民樂元素由此與《戀愛通告》的流行樂相互融合、影響,甚至成為一種激發青春、時尚的信仰。

【訪談】

王力宏曾軼可相互調侃

    曾軼可,這名由快女舞台上成長起來、備受爭議的話題“90後”,有人戲稱她為“曾哥”,有人調侃她的綿羊音魔音穿耳,當然,也有粉絲奉其為新時代偶像。在即將上映的《戀愛通告》中,曾軼可又首次“觸電”,出演一位花痴大學生,竭盡搞笑之能。她在接受采訪時依然是一副“傻乎乎”的模樣,並向記者表示,“與大牌明星合作沒什麼感覺”。而首次擔當導演的王力宏在談到為何要邀請曾軼可拍戲時,則表示曾軼可在學生中間人氣很高,而且對於曾軼可的創作自己也覺得非常新鮮。

    王力宏:我挺喜歡綿羊音

    記者:為什麼要邀請曾軼可加盟?

    王力宏:之前就有朋友向我介紹過曾軼可,說她是個很有話題性的人物。因為我們這是一部喜劇電影,所以我希望能盡可能地加入一些觀眾感興趣的元素。
    記者:之前,聽過曾軼可唱歌?

    王力宏:有過呀,她的原創作品我都聽過,挺有特點。而且現在不都是物以稀為貴嘛,在我看來她很有創作天賦,也讓我想起我年輕時候的樣子。

    記者:你的意思是曾軼可的創作已經達到你當初的水平?

    王力宏:她很有想法,那種天馬行空的創作思維我覺得和我當初很像。不過她的創作和我不是一種風格,曾軼可像是一塊璞玉,還有很多可以雕琢的可能性。

    記者:曾軼可雖然人氣高,但受到的爭議也很多,有沒有考慮過起用這樣的演員會影響到影片的質量?

    王力宏:曾軼可能夠在19歲出專輯,這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做到的,我出道時也是19歲的年紀,這樣的年紀,能夠自己作曲填詞,真的不容易,我覺得她非常出色。所以我覺得她完全可以勝任電影中的角色。

    記者:很多觀眾稱曾軼可的聲音是綿羊音,片中會保留她的原聲嗎?

    王力宏:我覺得這樣的聲音挺特別的,很好,我也非常喜歡,如今的歌手就是需要這樣的特點。而且說到電影,我們這是一部喜劇電影,越是與眾不同越能勾起觀眾們的興趣。曾軼可的角色是一個花痴大學生,要求表演比較誇張,她達到了我的要求。

    曾軼可:想讓他指導彈吉他

    記者:第一次演電影覺得與當初參加快女時相比,哪個更難?

    曾軼可:比賽畢竟是一種競爭,但這次的電影經歷相對來講要輕松一些,沒有那麼大的壓力,導演只是讓我放松去演就可以了。

    記者:電影裡台詞功底很重要,覺得自己的台詞怎麼樣?

    曾軼可:還是像我平常說話時一樣呀。剛開始拍的時候要背台詞,但後來我只要意思表達對了,拍戲的時候自己“篡改”一下,也能過。導演和我說用自己平常說話的感覺去演就可以了,比較麻煩的是一開始時我總是笑場。

    記者:導演說你這次演的是一個花痴,平時你也喜歡看帥哥嗎?

    曾軼可:我自己也喜歡美的東西,當然喜歡看帥哥了。在戲中我就是成天追著喬振宇演的那個角色,很瘋狂的那種女生,當然生活裡我沒那麼大膽啦。可以說在劇中我就是那種很花痴的喜歡學校裡的帥學長,但學長卻只喜歡音樂,完全對我熟視無睹。

    記者:剛剛王力宏說很欣賞你的創作,拍戲間隙你們交流過嗎?

    曾軼可:導演比較忙,我也挺想讓他指導一下我彈吉他。不過拍戲時導演的精力都放在了電影上,他沒有時間。

【揭秘】

陳漢典搞搞震

    影片中,一向擅長搞怪陳漢典更是首次以時尚造型亮相,扮演王力宏事業與生活的好搭檔,片中的他才藝盡顯,被稱作史上“最炫男二號”,看點十足。

    看點一  時尚百變造型不輸王力宏

    《戀愛通告》中陳漢典扮演王力宏事業與生活中的好搭檔好朋友,同時也是一位出色的音樂人。為了幫助王力宏“泡妞”,陳漢典也被迫與他一起喬裝打扮,一會扮作內斂有型的上海灘殺手,一會又變成動感十足的運動健將,最後又不得不“犀利”一把化身街頭浪人,與王力宏的英俊“大胡子哥哥”造型相比,“犀利”後的陳漢典更像是落魄的“阿凡提大叔”,讓人又憐又樂,其造型百變的可看度一點不輸男主角王力宏,再加上陳漢典獨有的搞笑演繹,為影片增色不少。

    看點二  玩轉民樂與吉他,搞笑主持轉型情意型男

    陳漢典扮演的音樂人魏志柏片中被稱作 “亞洲第一吉他手”,此次陳漢典的表現也確實對得起這個稱呼,片中多次玩吉他的橋段,都被他演繹的有型有款。

    劇中,陳漢典不但要變身吉他達人,更要為了配合王力宏的“追女”計劃加入民樂社,與劉亦菲的古箏、王力宏的二胡相比,陳漢典碰到的是更加“另類”的中阮。對此陳漢典表示:“沒有什麼困難是克服不了的,片中的魏志柏能為了朋友不顧形像,我也不能輕易就說自己‘不行’。”玩轉於民樂與流行樂之間陳漢典不負眾望,片中舉手投足都有一種音樂才子的範兒。在一場陳漢典與王力宏面試的戲份中,陳漢典更是把中阮彈出了吉他的瀟灑,十分有型。

    看點三  從《艋舺 》到《戀愛通告》,從台客到大眾偶像

    因《康熙來了》走紅的陳漢典,首次觸電是在《艋舺 》中扮演小流氓,十足台客做派又帶點本色的表演為他贏得了一致認可。此次加盟《戀愛通告》變身音樂時尚達人,對於僅第二次拍電影的他來說又是一個挑戰。從本色的台客到大眾偶像,陳漢典華麗轉身,雖仍然是影片中的男二號,卻總能讓人在他身上找到閃光點,連一貫在節目中諷刺他的小S都說:陳漢典這回要火了。

【觀點】

八月琴潮

    曾經熱愛音樂又不再年輕的人們一定有這麼一個年少記憶,在少年宮的各個樂器班裡,小提琴班鋼琴班長笛班往往爆滿,而民樂班卻門前冷落,一問那些孩子,都是沒能進去西洋樂器班而"退而求其次"的,於是在彙報演出時,人數寥寥的民樂班甚至將一曲《紫竹調》都演奏不完全。

    如果在20多年前,在人們被湧進國門的五花八門的外來物事搞得失去客觀判斷力時,你說玩民樂的人最潮最時尚,一定會被人認為腦子進水了,或者腦袋被門夾了、頭彈弓被驢踢了,總之腦殘了!那真是吾國傳統藝術的苦澀期,連唱國粹的都紛紛跑去唱流行歌曲了,真是往事不堪回首啊……可是好東西總能經得住時間的考驗,風水輪流轉,在有追求的人聽煩了交響樂,叛逆的人玩畢了搖滾樂,熱衷短期效應的人唱夠了流行歌曲後,終於輪到吾國的傳統民樂潮一回了,實乃幸也!

    如果在20多年前,你追一個民樂系的女生,你的哥們兒肯定覺得你土,覺得你不上道,其實不是民樂的問題,也不是那女生漂不漂亮的問題,只是在那個年代,你說自己愛上嫦娥,人都不當你是正常的豬八戒。現在不同了,當一個演奏民樂的氣質女孩映入你眼簾時,正常的男孩都會有點心動的,當然行動的也不少。

    於是在即將於八月登錄大銀幕的青春勵志影片《戀愛通告》裡,大明星王力宏為了追上古箏劉亦菲不惜變裝潛入音樂學院民樂系,而且不畏艱辛,越挫越勇,此泡妞把妹精神著實可嘉,令人欽佩,也讓民樂系揚眉吐氣了一把。

    如果說,現在是民樂的好時候,似乎也不為過,如今高檔酒店裡擱個鋼琴在大廳,那不顯得特別,如果擱一質量上乘質地精良熠熠生輝的古箏,那才叫有品位。一個音樂廳裡,如果不安排頂尖的民樂演出那也將是一種退步。中國的民族音樂,需要人們靜下心來欣賞,改革的前30年,人們浮躁得夠多了,也應該靜下心來品味民樂的悠然與優雅了。

    如果這個夏天,還有人不把民樂當回事,那你可以大聲地告訴你,你OUT了。



台長: Claudia
人氣(9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