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26 08:17:27| 人氣2,1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王力宏學二胡《戀愛通告》玩轉四大樂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王力宏拜師二胡泰斗 《戀愛通告》玩轉四大樂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6日07:53  新浪娛樂


  新浪娛樂訊 由王力宏首度自導自演的浪漫喜劇電影《戀愛通告》即將於8月12日與全國觀眾見面,眼下影片正在做上映前的最後准備。日前,充分展現影片民族古韻的“四大樂器”照曝光,片中四位年輕主演王力宏、劉亦菲、陳漢典和曾軼可聯手打造了音樂學院的“民樂社”。

  王力宏為求表演真切 拜大師再習二胡

  王力宏在《戀愛通告》中飾演大明星杜明漢,為追求民樂系女生宋曉青(劉亦菲飾)變身“音樂學子”阿德。王力宏透露阿德能順利被民樂系錄取還得多虧他拉得一手好二胡,他笑著說:“舞台上,杜明漢是流行樂壇的巨星,台下他的二胡功底也很扎實,東西貫通不然民樂系不會錄取我。”

  七年前,歌壇的王力宏苦學二胡,現今影壇的王力宏又開始重溫二胡,他堅稱這是表演者必須做的功課。他說:“這次為拍《戀愛通告》,我專門拜二胡演奏大師蕭白鏞為師,他可以說是當今二胡的頭把交椅。以前學是因為好玩,因為個人興趣,這次要在大銀幕前展示,我很認真的向老師討教,並花了很長的時間去練習。”

  隨著年齡的增長,王力宏愈發體會到民樂的超凡魅力,《戀愛通告》承載著他的心願和責任,“在劇本階段,我就准備把數種民樂樂器用到自己的新電影中,將東方文化融入進自己的電影中,突出民族風味。”正是王力宏的這份熱心打動了年近七旬的蕭白鏞,親自將琴技傳授給這位年輕的導演。

  青春民樂四重奏 展現蓬勃朝氣

  劉亦菲,陳漢典和曾軼可三位同學在王導演眼裡都有不錯的音樂底蘊,他們從《戀愛通告》中通過演奏民樂器接受挑戰、享受樂趣、收獲意義。

  劉亦菲在《功夫之王》中接觸過琵琶,此番她要學習的是古箏。“過去,我從沒彈過古箏,這次專門學了三堂課。心裡沒底,只有不停的練。”劉亦菲自信地說,“我給自己洗腦,我就是會彈。”對此,陳漢典也有相同的見解,他說:“我要彈的中阮其實很難,很少人會。有一場我跟阿德去面試的戲,有很多手部動作。那一刻,我真的覺得自己會彈中阮,彈得很過癮。”曾軼可坦言這回自己同樣是第一次真正學民樂,她說:“我在裡面學的是揚琴。上了幾天的課,會了一些簡單的東西,雖然還算不上入門,但我很盡力的把動作和感覺表現到位。《戀愛通告》對我意義挺大,第一次演電影學到很多東西。”

  王力宏的二胡,劉亦菲的古箏,陳漢典的中阮和曾軼可的揚琴,四位民樂系優秀學生組成的民樂社一起上演精彩的四重奏。民樂元素由此與《戀愛通告》的流行樂相互融合、影響,甚至成為一種激發青春、時尚的信仰。王力宏表示:“我們每一個人都在追求民樂,她的古韻透過我們傳遞出去,《戀愛通告》要讓全世界更多的人去感悟她發出的新聲。民樂,是我們的祖先留給世界最寶貴的財富之一,這個暑假8月12號,請大家進電影院感受民樂帶來的感動和清涼。”



台長: Claudia
人氣(2,1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