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08 12:33:39| 人氣2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王力宏專訪透露將到瀋陽開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王力宏拒絕與周杰倫作比較 承諾9月來瀋開個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8日09:11  遼一網-華商晨報

  接受本報專訪暢談首部導演作品《戀愛通告》

  謝娜、陳漢典、劉亦菲、曾軼可都在《戀愛通告》中扮演了重要角色,給足王力宏面子

  一邊要忙著為自導自演的電影《戀愛通告》做後期制作,一邊還要進棚趕錄新唱片,巡回演唱會也在籌備中……最近,王力宏真是忙“瘋”了。

  因為太忙,所以想要采訪到他也就不是什麼容易的事。近日,本報記者借著他來內地出席“樂事”新品發布會的機會終於“逮”到了他,而他也大方地跟記者分享了他近來的工作和對未來的期待。

  首次當導演———

  “我不是不務正業”

  華商晨報:你拍了不到5部電影就開始當導演,會不會擔心被人質疑是“玩票”啊?

  王力宏:我做導演並不是心血來潮,而是一個很自然的進化過程。演員(做的)是一個很被動的工作,總是在等,可是我等不及,我的個性是喜歡主動一些。我也看了很多劇本,但是沒有很動心的,後來投資方跟我說,不如你來導演吧,於是就寫了這個劇本。我覺得自己已經足夠成熟到可以接受這樣一個挑戰了。

  華商晨報:你在《戀愛通告》裡的角色也是一個大明星,可以說是本色出演,那這部影片裡的故事也有你自己的成分在裡面嗎?

  王力宏:這是我的第一部作品嘛,所以會有自傳的部分。

  華商晨報:拍《色·戒》與李安合作,拍《大兵小將》與成龍合作,這兩次合作對你此次轉型拍電影有什麼影響?

  王力宏:在電影圈我還是個新人,需要向很多大導演學習。李安是一位學院派的導演,他對我的影響很大。成龍大哥不但會功夫,還會唱歌跳舞,人也很好。他們兩位是截然不同風格的導演,我在這次拍電影的過程中也確實有很多東西都是從他們那裡學到的。

  華商晨報:演員都是你親自挑選的嗎?為什麼會選擇曾軼可呢?她在你片子裡演的是個怎樣的角色?

  王力宏:我合作的人都是我選的,我先寫了這個本子,然後才去找演員。因為片子裡有很多音樂方面的挑戰,要求每一個演員都要有音樂底蘊,會演奏民樂器。曾軼可是劇組最年輕的演員,她的音樂感和創作很好,聲音辨識度很高、很獨特,演戲的狀態也很特別。在電影裡她扮演劉亦菲的姐妹淘,她們兩人的風格還蠻有互動的,上映以後大家可以去看看。

  華商晨報:當導演很辛苦,你之前想到了吧?

  王力宏:我覺得當導演實在是太有趣了,但的確也很辛苦。做導演必須要吃苦耐勞,帶領幾百個人一起克服很多困難,而且事無巨細,所有的事情都必須要關注,經常忙到沒有時間睡覺。

  華商晨報:影片下個月就要上映了,對票房有壓力嗎?有沒有想過如果失敗了怎麼辦?

  王力宏:我現在做的事情不光是為了賺錢,視野要放遠一點,這樣才可以做得比較長久。

  事業全面開花———

  “我不跟周杰倫比”

  華商晨報:音樂方面,你的歌迷也等了很久了,這次會不會配合電影發一張專輯?

  王力宏:對,新專輯會在電影之前發,大家能看到一個全新的我。這張專輯會突破以往的一些創作模式,打破各類音樂界線,會把流行音樂和交響樂、古典樂及民樂融合在一起,所有民樂的部分都是由我親自操刀的。

  華商晨報:在演藝圈,唱而優則演、演而優則導的人不少,除了你之外還有周傑倫,你有信心讓《戀愛通告》超過他的導演處女座《不能說的秘密》嗎?

  王力宏:說實話,我不喜歡作這樣的比較,我希望我們都有好的作品奉獻給大家。

  9月來沈開個唱———

  “沈陽觀眾很熱情”

  華商晨報:最近有什麼“樂事”能跟大家分享的?

  王力宏:還是《戀愛通告》吧。如果能夠憑借《戀愛通告》拿到今年台灣電影金馬獎的最佳新導演,這將是我更大的“樂事”!

  華商晨報:最近你特別忙,不光做導演還要准備唱片和演唱會,很多粉絲都很心疼你,說你都瘦了。

  王力宏:呵呵。這段時間的確是太忙了,最高紀錄是兩天兩夜都沒睡覺。其實體重沒有什麼變化,大家不要擔心。

  華商晨報:今年5月你來沈陽參加過《康熙盛典》演唱會,對沈陽的印像怎麼樣?

  王力宏:對,我記得那天,沈陽的觀眾很熱情,我也很開心,可惜時間太短了,還沒有過癮。沈陽我去過很多次了,很快就會去沈陽用個人演唱會的形式與大家見面。如果一切順利的話,應該是今年的9月8號。

  華商晨報:有媒體報道說,拍攝期間你和劉亦菲擦出了“火花”?

  王力宏:劉亦菲是個非常棒的演員,曾軼可也是。至於有沒有“火花”,大家去電影院看吧。哈哈!

  本報記者 王皓


台長: Claudia
人氣(2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