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06 10:34:32| 人氣2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率真王力宏,是音樂和我一起一路成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http://music.tom.com  2007年10月06日 10時22分 精品購物指南 尹璐


他出道比周杰倫早,長得比周杰倫帥,唱得比周杰倫清楚,專輯的主題比周杰倫鮮明。在娛樂圈的男藝人中,能夠有如此優勢的人,除了王力宏,似乎真的沒有第二個。

之所以會把他與周董做比較,原因說出來太直接——在這樣的娛樂圈裏,有幾個人的唱片銷售可以突破百萬?答案是:除了周董,我們還有王力宏!

是不是每一位藝人在新動向之前都要靠緋聞鋪墊呢?在結束了與張惠妹的戀情後,王力宏始終沉默。這就是他的風格——沒到他該說話的時候,想讓他開口不是件容易的事情。隨後他的專輯、他的電影紛紛亮相,緊隨其後的便是聲勢浩大的宣傳,原以為此前的緋聞鋪墊已經成立,可不成想,他的繼續沉默崩潰了我們的猜測。

一場香港演唱會,他大方地帶出緋聞女友Selina,曖昧纏綿的舞姿讓所有的謠傳隨舞蕩漾,找不到絲毫痕跡。一直不語的他猛然間的一句“一切都過去了”,留下的又是一連串的想像,但卻永遠找不見答案。

媒體對於他新專輯主打環保主題的策劃頗有爭議,這究竟是作秀還是什麼。當有人追問:你反復強調環保,平時你是怎樣做的?他沒有語出驚人的調調,只是平淡的一句:“不要用一次性筷子,空調溫度調到26度,洗澡的時候不用水就把水龍頭關掉,用環保燈泡,拒收塑膠袋,不買過度包裝的東西。”這句話被他表述的井井有條,沒有任何遺漏,所做之處完全是身體力行。他明知自己無法改變整個世界,但仍在努力改變著更多的人,因為他知道,有很多人是喜歡他的。

聰明的藝人早就學會了避重就輕,王力宏算一個。風口浪尖上的《色•戒》捧紅了新人,吊足了人們的胃口。其實他本可以借著威尼斯的風光大展身手,高談闊論,可他真是聰明,在自己所不擅長的面前,他選擇潛藏。關於《色•戒》,每當觸及“王力宏”三個字,伴隨而來的或者是被批評他演技不好,或者是被指出一場戲他NG40次拖累進度。他沒有推脫也沒有解釋,而是心甘情願地做一個配角。“我很喜歡這種做配角的感覺,即便做音樂,我也只是團隊中的一分子。”

比起周傑倫的在唱片、電影市場上都將商業化和賣座進行到底,王力宏選擇偏離市場的環保,顯然是另獨闢蹊徑。而《改變自己》在目前的現狀下,就意味著一定程度的銷量下降,畢竟在流行歌曲的唱片市場中,環保並不是一張商業牌。

是的,他坦然承認:“比起以前那些情歌,這張專輯應該還是會有一些差距,但是我希望自己能‘歸零’,而不是重複以前做過的東西。至於不同歌手的不同選擇,這可能和個性以及成長有關,我不能代表所有歌手發言,但是對於我來說,音樂是和我的生活一起成長的。”(圖片:CFP)



Photos:
http://music.ent.tom.com/2007-10-06/0009/08538741.html

台長: Claudia
人氣(2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