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8 00:20:40| 人氣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灼灼其華之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更小的時候我記憶中根本沒她,小一時雖住在一起,也僅有短短一年,直到我小五那年走投無路又再度投靠她。那時候她是北市公車的車掌小姐,與她的司機發生婚外情,雖然她聲稱不知道對方有家室,但我覺得被愛情沖昏頭的她,渴望溫暖懷抱又投錯方向,已經是錯,卻偏偏又產下一女孩。

我們暱稱這個小可愛叫恬恬,可愛的恬恬沒能跟生母有多少緣分,被男方抱回自家扶養,元配當了恬恬的娘,我們從此不知道恬恬的下落,她也絕口不再提這件事。
  
小六時,只有我與她兩人同住一起,相依為命。也許是為了扶養我,她下海伴舞,有一次,她打扮得非常漂亮,連身的黑色絨質短裙,稱出她的細腰與長腿,水鑽的髮飾加上同款耳環,夜市買來的首飾卻高貴的不落俗氣。她高興的跟我說,今天客人中有一位是某某牙膏的小開來捧場,她說,那位小開非常喜歡她,當她從他的福特天王星下車時,「好多人都一直看著我」,她驕傲的不得了,眼裡閃著喜悅的光芒。

後來,不知道是身分懸殊還是男人的逢場作戲,我沒看見她在提起這位「小開先生」,也許她有悲傷也許沒有,彼時我還小,不懂得正直青春年華的她,把世間冷暖藏在哪裡。
  
她在我時十七歲時結婚,母親沒有祝福她,反而破口大罵,預言這段婚姻沒好結局,好下場,母親不幸言中。「姊夫」除了長得挺帥,其他盡是缺點,好賭好酒好色,敗光所有家產之後,長女出生,隔兩年,次子秩秩出生。這是一生的悲劇開始,對誰都是。

我二十歲,高中畢業又投靠她住在蘆洲,秩秩剛出生,可愛極了,但是這小孩怪怪的,我們姊妹們也說不上來為什麼。直到有一天,她抱著秩秩很晚回來,臉上有一種大難過後的滄桑,她說,醫生宣告秩秩是「重度腦性麻痺」,智力受損又不能走不能站不能自行進食不能自理大小便,終身……,誰知道終身有多久呢?我們甚至不知道明天在哪裡,她抱著小孩從中山北路的馬偕醫院走回蘆洲,這樣的路途算遙遠嗎?沉重得我們誰都無力分擔。

有好消息與壞消息,好消息是,她先生再也不能把她打到腦震盪了,壞消息時,她離婚了,代價是給對方十萬元,也許這要算好消息。

台長: 冊冊
人氣(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