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1-14 14:06:04| 人氣3,4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東北秋楓祕境名湯遊 DAY 3 ~ 龍王峡 + 五色沼 爆冷天 一樣要賞楓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4/10/28 (二) 冷啊!

 
半夜三更才睡 七點準時用早餐
大家真的是潛力無限呀!


道地日式早餐
同樣很剛乎地 用了一堆可愛小碗盤裝盤 看起來就是很豐盛


早餐過後 就是搬行李 等上車的時間囉!


老媽想買紀念品送孫子孫女們 (接下來這幾天 衝超商 紀念品店 為的就是這個)
趁著空檔 逛了一下飯店的紀念品店
只不過只找到給女生的 還是櫪木限定款唷!

"沒買荳荳的耶!" 祐提醒我們
"荳荳還小啦!" 老媽趕緊解釋 (我是怕荳荳直接拿起來嗑!)

   
今天的第一站-龍王峽 (就在飯店附近)
這邊可是2000萬年前海底火山活動所形成的溪谷


溪谷旁有祭拜溪谷守護神的龍王神社 

   
考量老人家們的膝蓋  只在溪谷旁短暫停留

 
上車前
在路邊商店隨便買幾塊仙貝 
本人很愛米果 除了地獄辣之外 每種口味來一片吧! 
好吃耶!


吃個超抹茶的抹茶冰淇淋 (口味偏義式 清爽 奶味少)

"那麼冷 還吃冰喔!?" 老人家看到我們拿冰淇淋 一臉的不解
呵呵....孰不知 這樣才過癮呀!

 
日鹽楓葉林道
名字很好聽
其實就在觀光道路旁啦!

   
明明用兩三塊木頭 就可以做成一張很融入大自然的椅子 
真的不解 為何我們許多風景區的水泥造物那麼多 超煞風景的
完全看不出這邊是觀光道路旁 而且我還是用手機拍的耶!

"這邊好漂亮! 我幫你們拍一張 好交差!"
要不愛拍照的老媽甘願的跟老爸合拍一張照 
用這句話 戰無不克
兩老立馬擺出鶼鰈情深的模樣
有專業喔~~


      
路邊這棵樹 正火紅著呢! 大家一下車 就搶著跟樹合照!


看來要等人群散去再來拍 不是太容易 
放棄等待 人有拍到比較重要啦!

 
除了那棵紅通通的楓樹外
這塊看板 也很吸引人!
雖然日文看沒有 但每個賞楓點的樹葉特徵 一目了然
日本人 做事果然細心哪!

  
路旁就有瀑布了耶! 
老媽是個愛水的老人家
可以近距離看瀑布 (雖然是個小瀑布)
超開心的
不過這裡好冷喔~~~
氣溫好像越來越低了

導遊"貼紙"先生還說今天天氣會跟昨天差不多
結果人算不如天算
我快凍死啦! (我才穿兩件耶!外頭溫度應該10度左右吧!)

 
瀑布旁 有店家 也僅此一家
"他們有賣熱咖啡嗎?" 
"有!"
不過是罐裝的啦! 
老公把罐子交給我 暖手用
手暖 心也很暖唷! 

(照片中的盧把拔 真英挺 身形實在看不出是八十幾歲的老人家呢!)  

 
前往午餐餐廳的路途中
又停了一站 (果然每個景點都遠的要命!)
洗手間的旁邊就是超商
販賣機果然如傳說中的 什麼都賣

 
抵達餐廳

  
中午吃 日式定食餐


一樣是杯杯盤盤很多 蔬菜只有一瞇瞇
後來才聽說 日本的菜很貴哪!
在蔬菜水果這部份 台灣真的是寶島哇!


餐廳對面的空地上 有棵果實纍纍的柿子樹 非常醒目
"怎麼都沒採?" 有人問
"柿子在日本除了食用外 也做觀賞用...."導遊解釋著
喔~~~


來到五色沼時 竟飄雨了
拜氣候不佳所賜  幸運的在福島的山區遇到了今年日本的初雪呢! 
這可是小益第一次看到雪唷!


看老媽瑟縮的背影 就知道 有夠冷的啦~~~~


啥!!! 有熊喔!
除了在台灣馬路上 看到車屁股後的貼紙外 這算首次見到"熊注意!"本人

 
毛毛細雨 雨勢不大 但寒氣逼人
雙手快成冰棍了 連拍照都晃得厲害

五色沼 是因火山活動而形成的沼澤 內含大量礦物質 
太陽光一照  湖面便會呈現五種顏色左右的迷人色彩


今天天氣不佳
無緣看到多種顏色的變化

 現場看 還是很美麗


這裡可是號稱日本的九寨溝呢!

"喔...九寨溝 比這裡漂亮多了!" 去過九寨溝的老媽還是比較喜歡中國
除了大山大水外 物價應該也差很多吧!
可惜  中國是本人旅遊名單上排名最後
本人天生反骨  非不得已 是不會去那塊大砲對著我的國家的土地滴~~~


"這裡一直走 搞不好可以繞一圈回去 可能還比較近喔!" 老媽天真的往前猛走
還搞不好咧!
完全沒看過地圖 真不知道這信心打哪來
要繞一圈 至少也要花上一個下午吧! 

"那你自己走喔! 我們要回頭囉!" 對付固執老人家 有時講道理是不通滴~~~
"你們要往回走 那我當然得跟你們啦!" 
事後證實 要繞一圈且在時間內回到集合點 嘿係嘸可能ㄟ代誌!


抵達飯店 又是晚上呷飯時間了


歐式自助餐  不僅小孩吃得盡興 (可以毫無禁忌取食 沒人管)
看來...老人家也很開心


"貼紙"先生 請大家喝清酒
這可是我的清酒初體驗呢! 
嗯....我還是喝我的梅酒好了

老公跟大家喝開 也聊開了
"你們觀念很好...." 團中的一位來自加拿大的先生說
"有些事物書本裡學不到的..." 
沒想到 
我們在期中考前把小孩帶出國 伴著阿公阿嬤來玩耍 竟得到大部分的人的讚許

"我們一致認為 妳最幸福...."
晚餐後 泡湯時 一位大姐跟我聊起天來
"只有妳 三代同堂 不只跟婆家還帶著自己父母一起出來玩..."
是啊! 不過 小孩跟著 是另一種幸福唷! (少了電燈泡 會比較有渡蜜月的fu啦!)

"下次要出國玩 我們去幫你帶小孩..."老爸老媽還是捨不得我們花錢 三番兩次跟我提這事
"哪有可能呀!" 
出國沒揪你們  還讓你們幫我帶小孩  
這話.....我說不出口啦!



台長: Clair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