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5-14 13:59:31| 人氣6,1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益打預防針~~~沒哭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3/05/10 (五) 陰天


今天提早去學校接小益
在升上小一之前
得打完"破傷風.白喉.百日咳及小兒麻痺四合一" "痲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
還有"日本腦炎第四劑" 這三針

嘿嘿嘿....小益要打針囉~~~



打針前兩天
小益很掙扎
因為距離上次打預防針已經是99年的事了
他早已不記得什麼叫打針了
只是覺得打針是件可怕的事

"馬麻....我不是很想打耶!"
"那你覺得打針比較可怕 還是死掉的毛毛蟲?"
"死掉的毛毛蟲!" 我就知道~~~

最近小學旁邊的人行道 三不五時會出現很大隻的黃黑相雜的毛毛蟲
看起來實在不怎麼舒服
活的他並不害怕(恰恰跟祐相反,祐怕活體)
倒是那些被路人不小心踩扁的毛毛蟲屍體 
把他的七魂六魄都嚇到一滴不剩了

總之....
那條磚道
被小益視為恐怖之路 
拒走!!!

可見他對"死掉毛毛蟲"有多排斥了

"馬麻~~~打針會很痛嗎?"
"打針只是像被針小小刺一下,馬麻相信小益最勇敢了..."
小小鼓勵一下,不無小補囉!
加上祐在一旁敲鑼打鼓 說 "打針根本就不恐怖嘛!!!"
對小益更是打了一劑強心針~~~

倘若到時要我壓制一個23公斤死命掙扎的小男孩
我還真沒把握呢!
預防重於治療
給個心理建設先~~~


(打完針 小益的開心模樣)

這次先打兩針
左右手臂各一針

因為要抱住他並且壓住他的手肘 避免亂動
所以沒拍到打針的當下

來描述一下我家的小勇士打針的當下好了...

小益眼睛眨都沒眨半
直直的看著針頭往他手臂上扎(唉呀~~~我不敢看啦!)
眼淚沒掉 
更沒唉個半聲唷!

哇!!!太驚人了~~
馬上在他額頭上親一下 給個讚!!


"愷益從小看醫生就很乖厚~~"
因為沒什麼人,護士跟我聊了起來
這家位於清雲大學對面的進華診所裡的邱醫師算是我們的家庭醫師
兩小子打從出生只要有狀況
都是來這邊看的
所以他算是護士從小看到大的

但來這兒打預防針倒是第一回

之前新聞裡的打錯針事件有嚇到我
所以對於孩子打預防針這檔子事 
捨近求遠的 跑去了長庚
一趟就得花上半天的時間
但裏頭護士的仔細與專業
讓人安心不少
只要醫療單位有做自我要求
孩子就能少一分的致命機率
所以....一切還是值得囉!

兩小子看醫生只有在北鼻時期會哭
印象中 到了兩歲過後
兩小子已經能配合各種看診了

從剛開始的利誘
"如果你很勇敢 乖乖給醫生看的話 等等就可以坐搖搖(診所外的電動小ㄅㄨ ㄅㄨ)..."
只要有一次稍稍少哭一滴滴
就得誇張的表示出你的欣喜若狂
"哇~~~你今天真的太厲害了,雖然有哭,但是還是給醫生吸鼻子..."
當然還要加上抱抱親親囉!

現在不管是看牙醫或小兒科
小子們都是一進門 先跑去安靜的看故事書
叫到名字時 安分的坐上診療椅
讓醫生迅速且不麻煩的看完


(祐3歲多時做定期檢查與塗氟)

至於看牙醫
兩小子很奇怪的 
一開始就不排斥耶!
超配合的~~~
這也讓牙醫診所的護士大大稱讚過哩!!(驕傲中~~~~)

一來是偷懶
二來也是相信這家診所
所以這次就在死命盯著護士的針劑
---護士需講出針劑名稱(家長要確認是否符合要施打的項目),保存期限.小孩姓名
多重的確認下
很快的打完了兩針
 
很訝異小益的勇敢

"我要打電話給把拔,說你好棒!!!現在就要打!!!Right now~~~"
老公很配合的在電話中 稱讚了小益一番

"小益你實在太棒了...馬麻好開心!來...我們去7-11(就在診所隔壁)喝下午茶,看你要吃什麼,馬麻請客!"
小益喜孜孜的挑了瓶統一多多 牛奶口味 還有不曾吃過的杏仁巧克力棒
喝完多多 
"巧克力棒我想留回家跟姊姊分享...."小益堅持的說
實在太感人了~~~~
再多給你100個讚啦!!!

結果小小一盒巧克力棒
最後由一家四口在回苑裡的車上瓜分掉
小益個人大概只吃了三根吧!
好吃的東西 跟家人一起吃 就更好吃囉~~~
謝謝大方的小益囉!!!












台長: Clair
人氣(6,1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我家小子這樣過 |
此分類下一篇:給的少一點,孩子創意多一些...
此分類上一篇:小益 新生報到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