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15 23:48:53| 人氣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總舖師與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雪梨是一個多種族的城市,從早期的英國、南歐移民、到白澳政策之後的亞洲移民及最近的印度、中東移民...是否存在著種族衝突可能見仁見智,不過她的好處是街上有各國傳統美食供你選擇,如果因為預算有限,需要在家"吃自己",那麼超市陳列著各式各樣的口味料理,數量多到讓人感動到流眼淚!

那天想自己嘗試做個日式TEMPURA,留學生廣泛流傳一句金典名言,"什麼都可以省,只有醬料除外!",醬料可以讓手藝不佳的男人們立刻升級成為大家稱讚的新好男人!(哈,B也這樣誇過我。)

興致衝衝前往中國城MARKET CITY樓上的超市,好在是上班時間,人潮不多,可以不必像週末趕廁所般的人擠人。走到日本料理區突然感到前面有一道光,感動到不行:有專門吃壽司的醬油、有吃涼麵的沾醬,有吃火鍋的、有TEMPURA的,有吃廣島燒的、章魚燒的...每種沾醬又細分不同口味,每次逛超市看到各式各樣醬料還有包裝上面誘人的照片,就會有一種衝動想要把它們全部買下來,覺得自己馬上可以變成料理的達人,幸福離我好近好近~~如果回台灣的時候有人問我最放不下的東西是什麼,我想肯定是這兒的超市!挑了添加蘿蔔泥的TEMPURA醬油,還有日式炸粉,心理算計今天自理的日式料理比外食可以省下多少錢,不禁覺得飄飄然的,老媽和B要以我為榮了!

話說美味醬汁雖然讓人口齒留香,不過也因為它,讓我完全忽略了炸食夾帶大量沒有瀝掉的油,肚皮上油泳圈應該又要加一號了;不過,我想B應該可以~體~諒~的~吧~!

PS.照片是雪梨冬天的天空

台長:
人氣(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