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24 12:38:48| 人氣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海灘男孩 (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她是個像海的女孩。

在今年的夏天以前,花蓮綺麗的斷崖、狂野的泛舟、
香味滿溢的花蓮扁食,花蓮的美讓我一再地留戀。
大學時代每個炙熱的七月,總會想要坐著長長的火車,逃離台北的喧鬧,
暫時離開SOGO前的迷你裙,來到這個單純的花蓮海濱,來到這個海天一色的地方。

和綺麗的花蓮相比,以前從未喜歡過宜蘭,只記得遙遠渺小的龜山島,還有曲折顛頗的北宜公路。
但是在我不再是學生的第一個暑假,今年的七月,我將我僅有的週休二日
依然留給了東海岸,只是我不再去路途遙遠、昏昏欲睡的花蓮,我來到這個簡單的地方,宜蘭的蜜月灣。

我脫下名牌太陽眼鏡,走在這個海邊的國小,
沒有圍牆,沒有銅像,穿堂掛著幾幅的可愛的粉筆畫,畫裡有和畫外一樣的藍天,一樣的海。
和一般的小學生畫作不同,在這幅畫我看到好多深淺層次的藍色,
畫裡的海用藍色的層次堆了一疊疊的海浪。
抬頭側目一望,國小旁邊就是海灘,或許這裡的小孩該是聽著海浪長大的,也難怪有如此精湛的畫。

和我去過的翡翠灣不同,這裡沒有商業的五星飯店,只有帆布搭的更衣間。
這裡沒有高級的陽傘,只有同是海灘男孩一起搭的網棚。

海灘燙燙的沙,遠遠地,整個海灘我感覺到有一個比沙還燙的女孩。
對比於東海岸特有的黑沙,白晰的他完全不像是個愛海的女孩。

如果要形容這個女孩,請容我用一句英文念起來很難聽的一句話,
sun of beach,海邊的太陽。

台長: 明天
人氣(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