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29 10:52:47| 人氣1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音樂時尚雅痞族 --- PIZZICATO FIVE ***in the mix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音樂時尚雅痞族 --- PIZZICATO FIVE *********in the mix

在2001年1月1日時推出 "東京" 這張大碟
專輯裡PIZZICATO FIVE與日本和歐美許多知名的藝人合作
碰撞了更多不同的音樂元素
多變的愉悅曲風~每每推出專輯就會有的精美CD包裝
這次PIZZICATO FIVE的主腦小西康陽~主唱野宮真貴更扮演起導遊的角色
在MTV中坐著人力車暢遊著淺草的街道
與老牌歌手松崎Shigeru還有日本Hip-Hop Rapper YOU THE ROCK★
大唱專輯中的主打歌 "東京的合唱 ~午後的咖啡" 這首歌
專輯歌詞中的照片更可看到他們有趣的裝扮跟演出
十分讓我覺得日本的整體概念與包裝都完整到了一個瘋狂的境界

接著PIZZICATO FIVE宣佈解散
結束了長達十幾年的PIZZICATO FIVE
一開始由不同的五個人
慢慢的演變成現在我所熱愛的小西與野宮雙人組
怎麼就解散了呢
真是可惜啊可惜
主腦小西康陽早已經在日本的音樂界佔有重要的一席之地
活躍於各大雜誌上發表文章
也為許多知名藝人作嫁~製作出一張張好聽的專輯與歌曲
也一手打造了Readymade唱片公司~旗下的歌手DJ個個身懷絕技~~

而在日本歌壇中屬於 "高年級組" 的野宮真貴
也早在之前出過一張風格強烈的個人專輯
現在更與另一個女生共組一個團體
上次為某雜誌辦慶生PARTY時現身台灣一同與歌迷高歌~當然我也沒錯過~
去看看這個音樂時尚兼具的野宮
果然又帶來一次視覺與聽覺的雙重震撼

好好~
離題了~~解散了並非就銷聲匿跡
在日本這算是一個新的契機
本來就十分會搞 mix 的PIZZICATO FIVE
在解散後沒過多久
就立刻於2001的3月31日推出他們1998~2001的精選大碟
裡面更是超值收錄許多好聽的歷年作品
一樣也是精美的設計與包裝

一直到年底的12月21
這張PIZZICATO FIVE -in the mix-
混音精選專輯推出問世
找來日本名DJ 須永辰緒將PIZZICATO FIVE的一首首好聽的歌曲完整的串連在一起
為已解散的他們完美的劃下了一個句點
封面貼紙上寫著 "那個須永辰緒終於將PIZZICATO FIVE挖掘了一個墳墓..."
真酷的小標題

一開場就是我最愛的"baby portable rock"
有一陣子我還將歌中的吉他旋律錄進電腦中當開機音樂
絢麗的編曲與輕快的曲風
讓人不禁手舞足蹈
這樣的一張不間斷混音專輯~我超佩服DJ 的sence與功力
超強的混音技巧~完美的選曲功力
讓這張專輯時時都在最高狀態~完美感受出他選曲時所花的工夫與用心~
讓每首歌沒有瑕疵的銜接在一起
一開場的快節奏歌曲~讓我想到PIZZICATO FIVE在"baby portable rock"MTV中可愛與鮮明色彩的強烈感受
接著的法國香頌舞曲~有著懷古的基調的搖滾樂~混合著Bossa nova與acid jazz的首首名曲
讓我一下飛到法國~一下又彷彿置身於日本一樣
心情為之蕩漾
整張專輯沒有停止的70多分鐘
可以讓我的心情換上最時尚輕快的色彩
就像那首"悲傷的歌"
明明歌詞就是小西先生一貫悲傷中帶點期待的心情
曲子又是十分輕快與飛揚的
MTV又是像在舒服的陽光午後~置身於公園中的那種氣氛
在"戀愛的規則~全新的規則"MTV中
主唱野宮又化身為法國露天咖啡座的侍者
一邊唱著對愛情全新的心情~一邊與一排外國舞者在法國的廣場上跳著舞
又在"It's a beautiful day"MTV中
懷古輕快的旋律
像是非常60年代時的搖滾樂MTV~完全的黑白影片與復古的造型
找來一排跳著不整齊舞步的舞者
以及鼓技超高的阿伯鼓手
跳著超俗舞姿的野宮與小西
重現了當年嬉皮與搖滾的Good Old Time

所以我愛PIZZICATO FIVE
他給我一個全新的心情與開闊的視野~
讓我不但在工作或假日時維持著好心情~絢爛的~~
用音樂展現出他們雅痞與時尚的風格
在日本與歐美的音樂界中發光~
也算是澀谷系中的PIZZICATO FIVE
扮演著有別與澀谷系的其他地下團體~真是令我愛不釋手~絕對要推薦給大家
而且台灣是有歌林唱片代理原版的日本CD~
原本要7.8百的日本高價CD~到了台灣只要3百不到4百的超值價錢
我絕對是一張張收藏
讓我的生活中時時洋溢著PIZZICATO FIVE sound~~!!!

台長: NEKO chen
人氣(1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