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08 03:03:15| 人氣2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拉麵之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拉麵之路



第一次吃到拉麵
是在九州福岡的天神
那是退伍後
第一次踏上日本的土地
在和煦的陽光下
走進了天神的某個商店街
中午時分
看到一家有點小小~不算乾淨~外表看起十分不起眼的拉麵店

當時什麼都不懂~對於拉麵
只知道
這個東西合乎我口袋的預算~
於是乎走了進去
點了一碗麵
天啊~~!
吃了一口~這是什麼感覺!
無法形容
濃郁卻又順口的豬骨湯頭
加上白芝麻的香味
一口一口
我他×的愛上這個玩意!

回國之後
什麼時候開始~不斷地研究起拉麵來
從看電視~看雜誌開始
自己不斷的研究
湯頭要放什麼?
比例是多少?
叉燒要如何製作?
筍乾要怎麼弄
如何做出黃金蛋等等
自己絞盡腦汁去想

當時的台灣
大概只有樂山娘拉麵很棒
我去嘗了好幾次
不斷的在腦中考慮其中的精髓

一直到不斷的試做~失敗~請朋友來吃
給予我評價~指教

加上台灣突然吹起一陣拉麵風
開了許多很棒或超爛的拉麵店

我從電視的日本節目中得到很多資訊
加上自己不斷的研究
終於有了一點成果

拉麵
就是這麼有魅力
源自於中國
卻在日本發揚光大
發展出一套屬於日本人的拉麵文化
拉麵師父要用盡最大的愛心
在湯頭
在配料
在叉燒上
等等
才能做出完美的傑作
用腦中的平衡感
去製作出一碗追求完美極致表現的拉麵

這是我的夢想
我很努力的在研究
吃過幾家日本的台灣的拉麵店
也看到台灣在拉麵風漸衰倒了不少家

有沒有用心
第一口湯頭入喉就知道

我很喜歡做料理時
那種非鑽牛角尖不可的感覺
這就跟我在做設計時一樣
需要跟自己不妥協
這個設計拿出去
這碗拉麵端出去
客人不滿意怎麼行?!
過不了自己那一關
作品怎麼可能可以問世

我用這樣的心情做拉麵
用自己的想法跟努力去研究
也很想真的去日本研修看看

拉麵是很深奧的
對我來說
有時候辛苦熬了二天的湯頭入口
就會覺得很有成就感
看到朋友吃了說好吃的樣子
也會覺得非常的幸福

希望有一天
我會做出屬於我自己風格的極致完美拉麵!


台長: NEKO chen
人氣(2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