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29 16:01:51| 人氣1,47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外拍貓咪冷暖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外拍貓咪冷暖談




從開始對攝影有興趣
一直到外出拍貓的這幾年來
讓我樂此不疲地
就是在大街小巷裡
偶遇貓咪的那份莫名感動

我並非專業的攝影玩家
只會對焦按快門
但只要對象是優雅的貓兒
就是沒辦法抵抗他們的魅力不斷地拍下去

當然
這個城市除了貓之外
遇見最多的就是人了
人的多樣不同
讓我體會一種米養百種人的甘苦感受

怎麼說呢
最近的例子是
遇見一隻可愛的貓咪
跟他的老婆婆主人開心地聊了好久
老婆婆用親切的口吻跟我聊著養了10幾年的貓故事
順便也告訴我隔壁的人家也有養貓咪
我一踏進隔壁
便問兩位正在工作的中年婦人:請問你們有養貓嗎?

立刻遭來白眼
回答說:現在是怎樣?你想幹嘛?
我們沒有養貓,你有什麼事嗎?
非常沒好氣地回答

在這個社會上
我粗略地分為兩種人
一種極為親切
相當客氣地喜歡與人們攀談

一種則是把所有陌生人當作壞蛋
絕對不會給你好臉色看

這種人多到不在話下
每次出去外拍總是會遇到幾位
比如說以前住在內湖時
還被一個老先生拿著棍子追趕

他說:拍什麼拍!這邊不讓你拍照

呵呵~奇怪了~我又不是狗仔隊
莫非你是做了什麼虧心事嗎

我也曾遇過
在路邊拍貓的時候
有些婆婆媽媽剛好經過
就在我身後用非常大的音量恥笑著

"你看那個神經病~拍貓要幹嘛啊?拍那種沒用的東西~吃飽太閒嗎?
不會去找正當工作喔~"

非常沒有禮貌...

我也不只一次遇過整群小孩子
拿著BB槍圍捕或是拿石頭砸路邊的小貓小狗
讓我相當憂心現在的小孩到底是怎麼被教育的...
(當然我當場都已經狠狠地斥責他們)

總之
外拍這麼多年下來
不管在這個城市的的任何角落
畫地為王的民眾相當多
對陌生人相當不客氣的人也不在少數
(而且越來越多,大概是治安實在太差了吧)

所謂的畫地為王
簡單的來說就是不論用什麼方式
盡其可能地佔據公有地把它搞成自己的家園
你千萬不要以為我在空口說瞎話
現在在看文章的10個人裡面
也許就有2個人的家庭裡有這種現象
只要是住在一樓的民眾
都有可能會做這種事

對陌生人
尤其是像我這種拿著相機
穿梭在大街小巷的人
難免會起疑心
這都是合理的~
但也沒必要開口就是傷人
非常沒有禮貌

我多半會遇見態度相當和善
喜歡與我聊天的街坊鄰居們
但是只是一遇見相當不客氣的人
我就會覺得很嘔
不過這麼多年下來
我也訓練了不理他們就好的心態
反正我又不做壞事
他們自然也拿你沒輒


總之
這背後最大的動力
支持著我不斷走下去的信念
就是各位讀者親友們的鼓勵

前幾天偶遇一位書迷
親切地叫著我老師
還跟我分享他的養貓心情
開心地告訴我他看了黑白雙雄有多感動
並且熱烈期待我下本書的誕生

對於這樣熱情的朋友們
我相當相當地感謝並且感激著
所以我不斷地拍
連做夢也幾乎天天都跑出去拍貓
都是希望能讓大家看到最可愛最美麗最真實的貓咪照片

在此也感謝大家長久以來的支持
希望你們持續給我力量
讓我不斷地創作出好的作品來!







Photo by NEKO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切勿私自轉載、盜用、擷取、修改本站所有文章以及照片,謝謝!㊣

台長: NEKO chen
人氣(1,47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攝影寫真(作品、技術、器材)

真真假假
加油喔^^
支持ㄋ到底
2006-07-18 17:37:31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支持啊
這篇文章是前一陣子寫的
最近都沒遇到壞狀況了
反而在住家附近認識了些同樣愛貓的朋友
看到我都會打招呼呢
還蠻窩心的
2006-07-18 20:49:19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