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1-21 21:26:08| 人氣2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奇摩筆記總匯【國中老師實習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 勘查地形2001/07/04 22:10:53
傍晚
想去以後要上班的地方察看
計算路程有多遠

舉起手看了一眼
最近太陽大皮膚有點曬傷
順便看看手錶
顯示現在的時間是19:02
從實驗室往實習學校出發
今天先測試一下騎摩托車要多久時間
也許改天騎腳踏車不然走路運動也行

計時開始...
一秒鐘二秒鐘三秒鐘......八百秒...
到學校門口共花了八百五十八秒鐘
若是以後要7點30分上班
約在7點15分出發應該來得及

要上班一年的地方
總要先勘查一下地形
先看看有啥吃的地方
這是最重要的
恐可不想天天吃30元的營養午餐啊

首先看到糖村
糖村的蛋糕可是很有名的
不過價格嘛有點小貴
接下來看到閱讀咖啡
這家的焗烤挺不錯的
還有看到古典玫瑰園、真鍋咖啡
此時恐搖搖頭...唉呀呀~
這些東西雖然好吃
但是必須要荷飽滿滿時
實習老師一個月8,000元的薪水
不大可能天天吃這些吧

下次要再去探探路
將學校周遭環境熟悉
繼續找尋吃飯的好地方

2001/06/27


(二) 報到2001/07/05 08:31:25
到學校報到的前一天
跟另外兩位同校修教育學程的實習老師聯絡
一位是教數學的小猴一位是教國文的小慧
想約好一起到實習學校報到
第一次的相約沒有約好
只好各自到學校在門口集合

八點報到七點半就到學校
總要早點到讓人留下好印象
因為小猴跟小慧之前教學實習就是在這個學校
對於這個學校的人、事、物已經熟悉
第一次跟他們見面恐卯起來耍寶
他們倆真的很好相處
小猴長的帥又幽默
小慧長的漂亮聽說是以前是中文所所花
到一個工作環境最重要的是伙伴
相信我遇到了
這是成功的第一步了

八點多十三位的實習老師在電腦室集合
帶我們的是資訊組組長
先勉勵大家希望大家這一年要好好學習
將來在教師甄選上會較有利
啦啦啦~說了四十分鐘後
組長帶我們見各處室的長官及介紹學校每個地方

之後參加了國一國二生本學期的休業式
聽上面的老師在說話
想到以前恐也是國中生完全不會理會台上的老師
現在坐在位子上的學生似乎也是一樣
以前上教心時老師說我們會有報應的
意思是說
哪天等我們當台上的主角時
學生也不會理會的
好像真的有現世報喔

接下來參加學校的教學會議
實習老師先在一邊閒聊
等到要正式分組討論時
我在自然組
唉~說到這真是令人難過
十三個實習老師中只有我是一個自然科教理化
意即以後理化雜事就是恐包辦了

在這時
我見到我的指導老師之一
帶我導師實習的李老師
老師好活潑稱我為學妹
另一個指導老師是指導我教學的陳老師
老師因懷孕不舒服請病假
據說陳老師約十一月要生杯嗶
將有四十五天的產假
於是老師的課就要由恐來代課
想到就辛苦
還有更辛苦的
就是老師說恐要做科展及科學園遊會
去年科展是第一名今年大家定會給我壓力
啊~~真慘啊~~

終於開完會
會後期末老師聚餐
我們這十三位新的生力軍也被邀請
去江屋日本料理店
喔!當老師也有交際應酬啊

就在高興聚餐完後
可以回實驗室囉
接下來就要等下星期一
看組長如何安排實習老師的暑假工作了

2001/06/29


(三) 上班的第一天2001/07/05 10:41:03
國一新生報到。也是上班的第一天。

要到學校實習之前
打聽到這個學校暑假不用上班
上星期五因為跟我的指導老師接洽
並不知道資訊組組長交代今天要來上班
不管知不知道恐還是會到學校
因為李老師說這天是國一新生訓練
恐跟老師說要跟老師去班上看同學

六點半起床(該面對現實了,當老師需要早起)
七點買個早點後準備出發到實習學校
到學校還很早
坐在屬於自己的桌椅上
邊吃著早餐邊對著人來人往點頭
坐在恐對面的是一位地理老師
我對老師微笑點頭她也回了禮

眼看到了七點四十分第一節課快要開始了
李老師還沒來
其他的實習老師只有一個負責生教組的來其他都還沒到
鐘聲響起老師來囉
跟著老師到一年八班教室去

第一節課要安排學生座位、選幹部、排升旗隊伍及說明班規
剛開始李老師歡迎大家到這個班上來並自我介紹
老師說畢後接著換恐自我介紹老師稱我為此班的副導師
在介紹自己時犯了一個錯
說自己是實習老師來幫李老師的
老師忙著解釋說副導師也是老師
很感謝李老師因為她讓我知道
我的地位跟她一樣都是老師不是什麼實習老師
(通常實習老師在學校是沒有地位的,既不是老師也沒有學生身份)

第一節後完
將全班帶到大禮堂聽其他處室的主任說明學校的規定
因為李老師有課帶班的責任就交給恐
ㄟ~其他班的導師幾乎也不見人影
恐是全程陪小朋友到底
大概是因為八班坐在講台前
學生很安分守己表現良好
放學時是第一個班離開大禮堂
我走在班級的最後與有榮焉
也結束了第一天的新生訓練

我得快快去找其他實習老師
今天還沒跟小猴、小慧見面
原來大家都躲在電腦室吹冷氣
這可以學校少數有冷氣的地方
大夥還以為恐沒到學校勒

大家現在都在等周組長
大夥等上級給指示希望暑假可以不用上班
終於組長出現
帶來好消息
暑假只有幾天需要返校
其餘時間不用到校
這真是個好消息
恐可以放心做那沒什麼了不起的實驗了

後記:

要離開學校時有位前輩老師也要離開
前輩突然問我認識某某某嗎
啊~真巧是我系上的學妹耶還教過她實驗課
那某某某是前輩的女兒
前輩說以後有什麼事都可以問她喔

真是感慨天下之小
這樣還可以拉到關係
真是開心有前輩相助
實習的道路上多一個人照顧

2001/07/02


(四) 返校日2001/07/16 18:49:38
學生的返校日
實習老師都回學校集合
因為可能有需要實習老師幫忙的地方

一整個「半天」都呆在電腦室
學校「唯二」有冷氣的地方
另一個地方是圖書館
習慣在有冷氣的地方生活啊

今天接觸以實習老師(新同事)為主
當老師都有個特質
很容易跟陌生人熱絡起來

「啊~你是巨蟹座喔?看不出來!」
嘿嘿~當然囉~從你認識恐開始恐安靜過嗎
不過坐在水瓶、雙子、天平三個風象星座中
恐是快招架不住囉...你們太會耍寶

再次覺得世界真的小說
那個天平的同事她是我系上學弟的女朋友
那個雙子的同事他的媽媽跟大貿(我大學同學)的媽媽是國小同學
太扯了這樣都能牽到關係

呼呼~哈啦也會累
頭疼~休息去...


(五) 想說【我不幹了】2001/08/04 11:29:45
別說我衝動
不要對我說無意義的安慰
恐需要的是建議與支持

現在
我想說
【我不幹了】

即日起生效...


(六) 辭職信2001/08/16 00:11:14
侏羅紀大學實習教師恐龍,原預定暑假期間完成碩士論文實驗,因實驗未能如預期時間完成,並且無法同時兼顧教育實習與研究所課業,請准予終止於某某國中之教育實習。

侏羅紀大學教育學程中心

某某國中

                恐龍  敬上

中華民國 九十 年 八 月 十 日


台長: 不涼教師
人氣(2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