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29 16:49:57| 人氣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一階段的離乳過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小各兒1歲11ㄍ月我正式告別白天上班擠奶生活,小各兒也完全自然無痛苦的完成白天保母家的離乳動作!!會有不捨跟任何不適嗎??我們都沒有,我很期待完全第二階段的離乳也能如此平和的,雖然第二階段可能要在撐ㄍ1-2年或許更久(聽說人類平均離乳年齡是3歲),但是至少這是ㄍ很好得開始!!

正式來說,我這當媽的一共擠了22ㄍ月的奶!!雖然目前白天不擠了,但是夜間跟在一起時的母牛工作我仍是不能卸任!!但是老實說白天不擠奶已經輕鬆很多,其實我在小各兒1歲半就很想在白天不擠奶了,因為醫生都說1歲以後可以喝鮮奶優酪乳之類的東西~但是我發現1歲半ㄉ小各兒喝鮮奶仍會有脹氣的現象,證明他腸胃還沒準備好!!所以當娘的又卯起來擠奶繼續當母牛供應他日常所需~一直到他1.9Y我又給他試鮮羊奶(他是不太愛喝配方奶的)一直慢慢喝一ㄍ月發現他接受的也不錯所以在過年後正式恢復白天完全不擠奶的生活!!這個過程是相互配合而無感覺的~我覺得很好,我也不會在漲奶他也不會有失落ㄉ感覺!!我期待未來也能以這樣ㄉ方式完全離乳呢!!

母奶的優點在我最近得到印證,前幾天因為小各兒之前讓小姐姐傳染感冒--為著不吃太多成藥而都沒看醫生所以小咳2ㄍ月,我想還是看一下醫生比較好~而看醫生(那醫生是過敏氣喘方面專業ㄉ醫生)時順便問醫生小各兒最近天氣冷洗熱水時大腿內側會有類似一般過敏ㄉ紅點(小各兒有一個爛皮膚的媽咪跟爛鼻子的爸爸都是過敏遺傳體質)…..我問醫生怎麼辦??醫生說這是”熱過敏”(不嚴重,只是洗太熱ㄉ熱水會出現但是一下之後會消失)就是其實小各兒本身也遺傳了我們父母的過敏體質,但是因為我們都是全母奶再加上平時飲食上的注意,所以未啟動小各兒的過敏體質~如此保持下去到他免疫力完全長好後,就不容易在過敏了,還好我決定了餵母奶否則小各兒過敏體質會更嚴重或許是異位性皮膚炎也或許是鼻過敏……..醫生叫我努力下去!!這是母奶最大的收穫~我很高興小各兒終於能擺脫天生遺傳過敏的夢靨!!我沒能給他完全無礙的身體,但是期望我後天的努力幫他補到最完美的狀態,雖然他也被遺傳,但是我努力不啟動他缺陷,這是我能給他的僅有的一切!!

孩子…..我能給你什麼呢??我只能給你一雙手,以及滿滿的愛…..你不用看到我曾經的辛苦以及努力,我只想看到你的笑容!!

台長: 小各兒的娘
人氣(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