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18 17:48:39| 人氣2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資優生養成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一天陳爸爸真的來學校了!

我爸跟我說他要到大安公園運動,順便帶水果到學校給我吃,有水果吃當然好,還是削好咧,但是嚴禁老爸騎機車出門,因為他已經七十好幾了,這樣很危險。老爸說沒啦我搭公車,於是OK,那我們學校見。

老爸很早就到大安公園運動了,等我塞個車到學校已經是七點,他在我學校門口已經等了好一會ㄦ,真係心疼她老人家這樣癡癡的等女兒耶,所以當我下公車以最快的速度衝過去,看到老爸在學校門口等候的背影,真是有感觸說。

哈哈哈~
想當初在我唸書的時候我老爸也是常到學校,老爸常去學校不外乎兩件事情,一是給女兒送吃的,二是女兒的腦袋常常裝醬糊忘記帶課本勞作直笛,所以弄得他很忙,有時候他會氣到在教室門口罵我,超級大聲的罵,說以後絕對不幫我送,但是接到電話他還是來,老爸他不是女兒奴,脾氣不好也超級沒耐心,如果是其他事情他一定會狠狠巴下去,哪裡還一趟一趟的送,但是因為唸書是他小時候的遺憾,所以可以唸盡量念,偏巧我家前面四個看到課本會度孤,只有我這個老五看起來比較阿呆,回家自己會唸書寫功課不用媽媽盯,連聯絡簿都會自己簽名(自己簽名被老師抓到的時候,我跟老師說我爸爸賺錢很辛苦很忙,所以我自己簽就好,我爸還亂感動一把ㄉ),所以他覺得我似乎是可以送去好好唸書的料,於是他就用了一些關係讓我去念資優班,我的好日子就從上國中的時候,結束!

那個時候我們這一屆處在教育局規定有教無類,不允許學校將學生分級,所以我們班就跟一般的班級一樣,,但是在這種升學的年代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學校想盡各種方法掩護,特別當督察來的時候,我們班得把抽屜裡面所有的課本帶回家或者藏廁所,並且要套好招說沒有輔導課,沒有另外繳交補習費用等等,只是學校掩飾的很棒,我念完三年還不知道我們班是資優班,直到我前幾年跟波特聊起的時候,才知道原來在我們是資優班,難怪~~我國中三年跟人家的作息都不太一樣,人家都五點下課或者中午下課,我都是晚上十點下課,人家放寒暑假我也是十點下課,一堂課50分鐘人家考一張考卷我們考卷考四張,分數不滿80分還要拿自己的專屬籐條請老師K我,全班考不好要跪在地上上課,......,因為常被打讓我自尊心受損,想看的電視不能看,想睡覺也要忍,一切都是要面對考試考試考試,考的好同學討厭,說話刻薄,在廁所偷罵,有不會的問同學人家還不教,這讓我更是不開心,所以我開始胃痛,拉肚子,還有昏倒。我開始不懂上課好在哪裡,老師兇的要命讓我怕的要死,真不懂怎摩會有父母付錢讓小孩被扁,大人到底是錢太多還是怎樣……。

接著高中我就過著想去學校和不想去學校都隨我意的日子,成績還是OK,但是我很討厭唸書,很討厭,討厭被罵的莫名奇妙,我的人緣變的更是不好,因為我是一個想怎就怎樣的同學,一直在用特權,大家會當面說我是校務主任的某某某的親戚,有關係千萬不要得罪…..,但是在這個時候我已經懶的去討好同學,反正我又不愛唸書,拜託~有啥米好認真的,高中我爸更常來學校,有幾次是他收到我曠課嚴重的通知我以為他會進教室揍我,但是教務主任會說沒問題,然後他們就去泡茶了。不論我念任何科系,我知道我老爸只要知道我在唸書他就滿意了,常常他經過我書桌的時候,會站在我後面,看我唸書的樣子,我想他應該很開心,至少我家有一個在唸書。

把高中熬完以後,我選擇嘉義的學校唸書,離家很遠,但我爸不擔心,因為我姊嫁在台南,換句話說嘉義台南是我姐的地盤,所以我呼吸到自由的空氣只有比以前多一點點,他老人家是這樣想啦~不過,我姐很清楚我是為了離家遠一點選了奇怪的科系唸,所以當我唸不下去的時候說休學的時候我姊並沒有反對太多。就這樣我沒有唸到大學畢業,只是隨我自己心意過日子去了。

我的國中同學和我過相同的日子,但是他們很清楚自己要走的路,在我初踏入社會的時候,他們大部分都唸雙學位,然後碩士班,或者出國。直到我最近又回到學校唸書,我老爸那熟悉的背影再度出現,才讓我想到其實他還是挺開心看到我再度去唸書的吧!!!才會一直問我學校在哪裡,等知道在哪裡之後就馬上說要來找我,哈!!!!

所以說把孩子送去資優班到底會怎樣,真的很難說,還好當年,我老爸沒有痛罵我,雖然他對我有期望,但是仍是讓我做自己!!老爸你真是可愛啦^__________^

台長: 愛填空白的凱特
人氣(2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自言自語 |
此分類下一篇:快一點再快一點
此分類上一篇:國小同學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