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12 13:37:02| 人氣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0/10 決戰TOEFL之心得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說是心得文,我覺得比較像是…反省文。

 

閱讀:

不知道是因為自己第一次考太緊張,PART 1的閱讀我花了一些時間,

但還不是看得很懂。

之後看了版友們的分享,我發現自己對於生物等科學性文章瞭解程度低。

改善之道

平時除了看NEWSWEEK, FORTUNE, CNN的文章之外,

還要多多看EARTH & SKY等網站文章,

以提升SENSE及多認識此領域之單字。

 

聽力:

我覺得比知英的簡單。大多都是考大方向。

改善之道

雖然都聽得大概懂,但還是要繼續求進步,繼續用知英練習。

生物等理科組的文章聽得比較吃力,所以多聽多看相關文章。

 

口說:

除了一題是被其他考生干擾,以至於沒聽懂以外,其他都聽得懂。

但是有一題對自己太有信心,什麼都沒想,

就直接答了,例子舉得很不好。

改善之道

可以等別的人再進入口說部份。

不要說得太快,切記「正確、清楚」是上上策。

 

寫作:

整合寫作比我預期的好,但是差幾個字時間就到了。

獨立寫作相同的詞重複多遍(想不到替代的),而且例子舉得有點勉強。

改善之道

多看範例文,並且把例子及寫法、句型等學習下來。

平日就要在電腦上練習打字,並且預設時間,

以免打不完的憾事又再次發生。

 

若考場是先到先考的話,先考比較好,因為

這樣才不會有人還在考聽力及閱讀,你就開始考口說。

也不要太晚才進考場,因為這樣才不會別人都在考寫作,而你在考口說。

台長: Amanda
人氣(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english learning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