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04 02:47:43|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天放學-我16歲時寫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等車─
校車遲到了N個小時,滿身的汗水,像是想溶化般的,在這夏日炎炎的五月天。我和大家一樣,站在赤熱的火紅操場邊,聊著無所謂的天,像群待歸的麻雀。行李壓在肩上,無言抗議著某種的不滿,手中的那支義美紅豆冰棒一直不停的滴落,似乎抵擋不了一絲暑氣。「呃!」冰棒是熱的,太陽是冰的,我討厭冰棒。

上車─
車上一直是擁擠的,坐在我身邊的是一個看似孤僻的典型國中女生,像是想告知她的與眾不同,我想我也曾經走過。「妳讀國三吧!」從她滿臉愁容,及藐視一切的神氣看的出,那時誰都想與眾不同。而我稚氣的穿著,也讓她毫不考慮的猜中了我僅是剛上高一的新生。就像該有的劇情一樣,我們聊了起來,也算是想打擊那尷尬的氣氛吧!
「我討厭臺灣!!」這是一堆無所謂的談話中的一句,讓我想起從前的我,傲視一切。「推甄不上,我就讀高職。」嘿~這小妮子還真有主見,或許高職是一段不錯的路,但她太傻了,有些事情並不是自己便能決定。對於這個極度悲觀主義者(雖然我也是,但至少我是悲觀主義中的樂觀者),我無可奈何,相反的,我愛台灣,不管在萬聲反台灣宣言之下,也不管台灣是多麼的黑暗髒亂,我就是愛它,這是我唯一而薄弱的堅持,因為我活在這裡,這裡是家鄉。
一路上,我虛偽的笑著,沒有意義,沒有目的,就連我自己也不知自己在笑什麼。笑她?還是笑我自己?!也許,終有一天,她會明白,不得不向現實低頭,而她這些可笑的思想(雖然聽起來刺耳),終究會被磨光,現實是折磨夢想的利器,就算是聖人也不例外。當所有人笑言人生如戲時,高傲的想俯看云云眾生,自己卻是裡頭的戲子。好吧!我也無心反駁,在她的舞台上,我是台下看戲的默者,編劇的,不是我......。

我想─
車上有幾位看似單純,實為單蠢的國中女生,總是死纏著三年級的一位學長。「開玩笑!我怎麼會喜歡她們呢?!」這句話讓我想起青澀時代的我和當時的他,瘋狂痴傻只為不會到來的愛情。一個單純的孩子,握著一顆青綠色且未成熟的蘋果,「我該咬下第一口嗎?」我是那願咬下的一口的,但是那太澀太苦,苦的令人作嘔,在那個青澀未成熟的年代。

書局─
書架上白色方形磚塊,整齊的排列在木紋色的櫥窗,看來像是堆標本及一大把血淚,無可致疑的,他們在販賣感情,當科技發達以後,一切都太商業化了,也許這就是商場上的不二法門。我埋首書中,靜靜尋找獵物,許久......。

麥當勞─
意外的,我進來了這個金黃色的M字天堂,當路上吹起了狂風,滴落了豆大的雨點,當船還沒靠岸,當外國的旅人氾起思鄉的情緒,當一個人孤獨的時候,麥當勞便成了避風港。「快下雨了!」每一個人都以趕路的姿態,快速前進,像是想逃避大災難似的。風很大,真的很大......。

六號餐─
在我點完這不怎麼滿意而又一貫無味的食物後,排在後頭的是一對四十多歲的中年夫婦,就如同想探知麥當勞神奇魅力,及增加社會經驗,趕赴文化潮流的出現,我打賭,他們沒來過麥當勞!也許,『頭家,來碗陽春麵』是更好的表達方式。在他們不怎麼清楚的交代方式之下,我想起了我的父母。在他們溫暖的帶回一大袋麥當勞餐點前,是否也同他們一樣手足無措......?這種難民式的點餐方式,對台灣的喊叫式的傳統文化也許格格不入的吧!
我黏在一旁等待我的漢堡,他們則攪的麥哥哥一頭霧水。我聳聳肩對著那可憐的麥哥哥投以「你看著辦吧!我也沒辦法」的親切一笑,他也回以無可奈何的表情。我的漢堡來了!

坐位─
選擇了一個靠牆的坐位,因為我不想被打擾,我需要靜一靜,這也是我選擇不回家的原因。
一個可愛的小男孩靜靜的出現在我身旁,他舉起兩隻手,緊緊的拉著桌緣,像是在吊豬肉,似乎以打量的眼神望著我。天啊!突如其來的,他踢了我一腳!痛!「豆豆,你在做什麼?!」她媽媽一把就把他拉走了,沒有說抱歉!這就是現代父母的管教方式嗎?在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觀念之下,從嚴格的教養到過份的溺愛。
屁股才剛坐穩,來了一對正談生意的先生,西裝筆挺的衣著,一開口便是「吃飽的沒?」這是台灣人的一貫不變的做風,而答案大多是肯定的,我冷冷的看著他們,就算吸取社會經驗吧!
他們適時的遞上名片,一付十分謙虛的臉孔,果然不出我所料,一堆華麗但不知名的頭銜,而且越多越好。「嗯~生意做的不錯嘛!」這是頭銜之後人們期望聽到的,交換名片是二十歲之後商務往來所必備的溝通工具吧!在我看來,那是虛偽臉孔下的面具,但是為什麼他們會選在麥當勞洽談公事呢?我不明白?

情侶─
對桌的是一對情侶,一種無奈自豪自傲成天黏在一起的暫時性生物,無聊至極,但他們樂此不彼,像樣想宣告世界般的重復著不只千百次的重復著極為幼稚的簡單對話,戀愛會令人變笨。真想掩耳,這些人沒了愛真的活不下去嗎?我可不這樣認為,並不是想突出我個人的高傲,哪一個女孩不期待愛情,只是一切都不如我所望。我自私的認為,愛情裡還需包含一點理智。

回家─
九點了,也該回家了,在打算忘了我是誰後,居然還是按奈不了回家的情緒。寂寞路燈下的影子,以一種名為折射的效果,把我分為兩份

台長: 我是小記者啦..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