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10 01:05:58| 人氣2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今天你生日02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PM08:29。
我看了一眼手錶上的時間,再看了一眼放在手邊的小桌曆,不禁苦笑了一下…
是的,今天剛好也是8月29號,我二十三歲的生日…
可是這一次,我身邊空空蕩蕩的,只有一台在我眼前映出一方小小光亮的電腦。而展開在眼前密密麻麻的內容,便是在去年同一天即將結束的最後幾分鐘,我PO在謝霆鋒留言版的小小說…
「哇!真好!你第一次來就貢獻了一篇小小說了耶!我代替這個版還有霆鋒謝謝你囉!!」我還記得那時妳興奮的拖著我的右手臂搖呀搖的,因為哭泣之後微紅的雙眼卻笑得像個孩子般燦爛的笑顏…
閉上眼睛彷彿妳就在我身邊畫面重現一樣,但當我笑著睜開雙眼…右手臂卻像個水分盡失早已枯乾的老樹幹,無力的因為地心引力的關係垂在那裡。
呆呆的坐了一下,茫然的用意識抬起不得不抬起的右手──因為我不是左撇子,不這麼做就沒法進行其他事了──用滑鼠將視窗切換成另一個畫面。
vivafornic,我和妳在雅虎底下共用的信箱。然而收件箱裡依然沒有新的來信。
不自覺我嘆了一口氣。也難怪了,自從妳哥的電腦接受過無數病毒的洗禮終於宣告無救之後,就算是再不習慣妳需要用電腦時也只能跑到網咖去。而這幾天…我
也很清楚的知道妳一定非常的忙碌…
再將畫面切換回另一個視窗:謝霆鋒留言版,選取最後一頁點下滑鼠,最後新增的四十則篇幅的留言中依然沒有妳的ID…
我閉上眼睛往椅背後一靠,突然覺得很無力,好像滿室的氧氣都快被我吸光了一樣,只剩下一堆寂寞無用的二氧化碳…
我回想起去年的同一天,我們窩在妳的宿舍裡,一起把妳做的八吋黑森林蛋糕一半吃掉,再將我在路上買的那個小蛋糕放進妳的小冰箱裡,等待隔天再一起分享。
「你怎麼吃得那麼不情願的樣子…真的很難吃嗎…」就在默默吃了幾口蛋糕之後,妳才開了口。偷偷窺覷著我的妳,眼神有點受傷。
「不是啦!因為我今天已經從早到晚吃了這種東西吃了三大塊了…可是目前吃到妳做的第四塊黑森林是我吃到最好吃的了!!」我急忙又吞了一大塊到嘴巴裡,很用力的直視著妳猛點頭以示我的誠懇…
神啊!請原諒我善意的謊言…嘿!別誤會!其實黑森林蛋糕吃起來都是那樣甜膩膩的,而我又是個對吃沒什麼刻意挑剔的人,這種黑黑黏黏的東西只要吃到嘴裡都是一樣的味道。畢竟我又不是美食家,還吃得出來哪一塊黑森林最好吃…
不過當我看到妳彷彿重生過來,閃亮亮的眼神時,我就知道我又做了一件好事:成功拯救了一個少女對於廚藝能力的自信!而且看起來是非常成功…
「ㄟ!不過這位好心的小姐,能不能解答一下在下今天一整天以來的疑惑:為什麼你們全部都買黑森林蛋糕?我說過我愛吃這東西嗎?」
當我好不容易把那個八吋蛋糕的五分之二給努力的吞進身體裡,感覺自己就像隻挺著個大圓肚子快撐死的青蛙。我將兩手撐在地板上微微後仰,終於還是忍不住的問出那個讓我今天一整天納悶至此的疑惑。
「…老實說其他人我也不知道耶…不過我是因為最近學會做蛋糕時,一來覺得黑森林感覺比起其他的鮮奶油蛋糕高貴吧!二來你不是喜歡黑色嗎?…」
「呵呵…是沒錯啦…」我該怎麼說呢…那看來我下次得為妳準備個紫色的芋頭奶油蛋糕了…
那天晚上,我們就在謝霆鋒的〝今天你生日〞的歌聲下,妳在我身邊一起並肩笑鬧地看著我寫完了這篇2001年的小小說〝今天你生日〞。
「嘿!那我們約好以後每年的這一天,我們都要在一起寫一篇〝今天你生日〞的小小說,當作是給你還有霆鋒最好的生日禮物啦!不只今年,02、03、04年都要一直長長久久的下去哦!」
那時候我們還小孩子般的勾勾指頭蓋印章。然而,看來,今年02年的「今天你生日」是要靠我自己獨立完成了…
挺起身子睜開眼睛,眼前卻驀然看到電腦桌面上,那張大夥都笑得很開心的照片。那是表姐今天早上寄給我,是妳還有表姐前天到華視為客串拍攝連續劇的謝霆鋒,一起充當臨時演員時,與謝霆鋒抽空拍攝的一張圖片。
照片裡妳和身邊所有人的笑容都是那樣開心快樂、無比滿足!!
這叫我又不自覺想起這幾天無論在電視裡或報紙上,或清晰可辨或匆匆而過的妳的身影。在桃園機場為謝霆鋒接機時興奮緊張的妳、在謝霆鋒暫別演唱會上哭紅雙眼的妳、在謝霆鋒拍攝連續劇時跑來跑去的妳,最後是昨天,在桃園機場為謝霆鋒接機時難過落淚的妳…
當我看到新聞妳定定凝視謝霆鋒時的模樣,妳可知我在台南這裡也全心的獨獨注視妳?或許電視畫面上還有妳眼中的主角都是謝霆鋒一個人,但在同樣的鏡頭前還有我心裡,只有妳才是唯一抓得住我視線的主角!
這樣一想不免就有種油然而生的醋意!雖然我知道這太無聊而且小題大作,但我是妳的男朋友呀!為什麼妳可以為了妳的偶像跑到桃園去,卻不能為了我而下台南來呢?…
將磁碟機裡面放進去謝霆鋒的〝玉蝴蝶〞,很順手的直接跳到第三首歌,謝霆鋒〝今天你生日〞的歌聲充斥了這個小小的房間。然而卻教讓我更加寂寞也更加想念妳…
聽不到半首便又將音樂停掉,我開了一頁WORD新視窗,想說在寫今年的〝今天你生日〞小小說前,再看一下謝霆鋒留言版是否還有新的留言…
赫然在最後一偏留言的地方發現妳的ID:〝給我最愛的兩個男孩,8/29生日快樂!〞我急忙把留言打開,耳邊同時響起〝今天你生日〞的音樂MIDI…

〝哈囉!我最愛的霆鋒還有你,晚安呀!^^*
我知道霆鋒是看不到我寫的這一篇留言啦!可是我知道你一定會看到的──因為今天是8/29,你一年唯一會來這裡的那一天…(只是對你還要多說一聲對不起:去年打過勾勾的願望今年是沒辦法和你一起完成了…sorry…)
不過不管你們看不到還是看得到,我都還是要再次對你們說聲〝生日快樂〞!!
…今年的8/29真的好孤單哦…霆鋒決定要暫別樂壇,而我最親愛的你卻因為要準備研究所論文的關係,留在台南…
知道嗎?突然再次感覺到我真的好喜歡你們!因為你們都是那樣清楚自己方向的男孩,一但有了目標就會好好的走,就算路上有再多困挫,你們也都是那樣勇敢的跨過再繼續往前邁進!
而我不是,我一直都是一個那樣平凡的女孩!在你們身上我總能找到那種共通的
我希望能擁有的漂亮特質,但是我永遠都是我,無法變成你們…
可是老實說,遇見你們讓我覺得人生變得更開闊了!我漸漸感受到自己與他人所不同的特質與自我,而慢慢的開始越來越喜歡自己,而不再是一昧的羨慕別人!
回想起陪著霆鋒的這四天以及你就要南下前那短短五天的日子,你們都是那樣,叫我笑得最多也哭得最兇!彷彿人生的所有經歷就要濃縮成這段為時不長的時光般,一次來過!然而也因為這些別離,我才能感覺到一個更嶄新成熟的自己,重新再脫胎換骨,成為一個更好而更堅強的人!
表面上當然看不出來呀,但是我知道自己在這條路上似乎又成長了一些,得到了一些什麼!那是用言語無法盡訴的,是你們給我無形而珍貴的禮物!我敢說在那刻當下如果生命就這樣結束了,那我雖然不免遺憾但也夠滿足了!因為不論生命長短,只要能遇見一個像霆鋒或像你那樣,讓我有所體會與感受的人,呵呵!我覺得夠了!本來就是一個很容易感到快樂甚至是樂觀過頭的人,而你們在我腦海裡,用真實交會的生命彼此存留的記憶,對我來說,就是一種很美滿的幸福了…
雖然,沒有你和霆鋒在身邊的日子我真的會很孤單,因為我不能再像以前一樣能知道你們的近況…快樂我無法在這裡為你們高興,難過我也無法在這裡為你們擔心…每個人的生命過程裡面總是起起伏伏,而我只是寂寞無法同步分享一點點你們的感受,尤其你們男生都愛逞強,遇到事情都說沒什麼,事後總是叫我既心疼又不得不為你們牽掛…
可是矛盾的是我又無法不為你們開心!因為我知道聰明的你們一定也是幾經考慮之後才會做了這個決定,這是你們為自我人生負責的態度,而我也只能在這裡支持你們為你們加油等你們回來!當然我也會在這裡為自己的人生努力,那也是你們無法為我走的!看到你們都是那樣堅強…我當然也不能太懦弱囉!!
呵呵!今天是你們的生日呢!可是因為你們,常常讓我有一種好像一天就大了一歲般,自然地領悟了人生的許多道理!你們雖然從來沒有親口對我說,但那些卻真真切切都是你們帶給我、讓我懂的!!…還是謝謝…
最後想告訴你們兩句話(這也是那天送機路上忽然想到的):
『你看到我笑了 不代表我就不會捨不得
就算我哭了 也是為了你而快樂…』
答應我,每個人都好好保重自己好嗎?離別是再見的開始,我會捨不得,但不會不讓我愛的人走,因為我也會在這段一個人的時間裡,好好的過!數著日子期待
重會的那天,能在彼此眼中看到一個更好的你我!!
霆鋒,還有我親愛的你,你們永遠都在我心裡,思念的座標上!好好的走你們要走的路,我會一直在這裡等你們回來,並給你們,我最真最深的祝福…〞

看完之後,我把臉深深地埋進兩掌之中,感覺淚就這樣熱熱地從臉頰上滑下來…
我真的好想對妳說聲對不起呀!一直以來我只想到了我自己,卻忽略了沒有我在身邊的妳也同樣孤獨…直到現在我才終於知道妳也同樣不捨而堅強!但越大就越會發現其實走到最後剩下的依然也只有自己而已,只要心裡惦記著能讓自己感到溫暖的人事物,就會轉變成自己的動力,再苦也要咬著牙佯裝堅強的撐下去!
這就是人,一種既偉大也渺小的動物…

「是 未能做爵士 無任何事能順你心意 是 未來沒意義
是 沒甜蜜韻事 無論誰亦難令你鍾意 是 談情沒意義…」
我跟著MIDI,輕輕地唱起這首歌來。嗯!等下去洗把臉買個小蛋糕來慶祝自己二十三歲的生日吧!即使只有一個人也要勇敢地吹蠟燭許願啊!!
我開心的笑了,拉開椅子起身前去。除了要想想該買什麼樣的蛋糕(十之八九應該不是黑森林…)也要想想該怎麼寫這篇02年的〝今天你生日〞,讓台北的妳也能看到哦!

台長: 檸檬色杉狐
人氣(2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