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1-19 00:25:51| 人氣1,390| 回應1 | 上一篇

電影"消失的子彈"觀後感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民國時期,國內最大的兵工廠發生離奇命案,死者被一枚受詛咒的「幽靈子彈」所殺,犯罪現場搜索不到彈頭殘骸,令眾人不解子彈究竟是如何在穿入肉體的時候消失的,一時之間,疑雲密佈,人心惶惶,堪稱民國第一奇案。」

昨天在出發前往電影院之前,稍微上網查了一下電影內容;而上述這段文字,正是「消失的子彈」的電影開頭簡介。

 

老實說我之前也僅止於剛好在某個內地網站上看到這部片的電影劇照,只知道是由劉青雲跟霆鋒主演的片子,其他內容則完全不知。看完介紹之後,簡直是燃起我這個不敢自稱重度推理迷,卻應該還算得上是中度推理迷的興趣!!整個就是滿懷期待地衝向電影院啊~~~
跟好友碰面一起吃過晚餐之後,幸運地拿到優惠團購票,趕在電影剛好開演的前一刻回到位置上之後眼睛就沒辦法離開螢幕了

 

劇情行雲流水地進行著。看多了現代的推理日劇──包括緯來日本台剛下檔的鍵のかかった部屋”(台譯上鎖的房間”)──從沒想過在民國初期這樣的時代所展開的故事,也能以這樣的形式進行著!

認真且心思縝密的政務員警松東路(劉青雲飾),遇上了追緝犯罪熱心無懼的第一快槍手警探郭追(謝霆鋒飾),一同聯手調查這起發生在兵工廠幽靈子彈詛咒下,一連串離奇的命案。

除了幽靈子彈這詭異玄妙的案件之外,沒想到連犯罪詭計之王的密室推理都出現了!!!在故事本身的張力以及演員自身魅力的相輔相乘之下,讓我連拿著珍珠奶茶喝的時候,心思和眼神整個還是只能掛在螢幕上劇情裡,全神貫注地直到最後演員名單浮現時都覺得依依不捨

 

為了不破題(推理小說最討厭的就是先知道謎底跟結局!!!至少對我來說是這樣),這樣的好電影還是請自行去電影院觀賞吧~~
喔,對了!除了詭計本身的設計及破解精彩合理,完全正中身為本格推理小說迷的我的興奮期待之外,這種出乎意料的結局,也真的令我印象深刻久久難忘

 

深刻難忘到竟然最近往往頭靠到枕頭上十分好睡的我難得失眠了!笑

 

 

這個世界上沒有完美的犯罪與絕對的壞人(後面這句話我在前陣子看完宮部美幸大師的模仿犯之後自己都覺得說得心虛…),只有一個個變壞的好人
當聽到劇中劉青雲跟江一燕那段對話時,眼淚真的差一點掉下來
很多人都問過我為什麼喜歡推理小說?其實除了謎題本身的精彩與解謎之後的暢快感外,糾纏刻畫其中的真實人性,才一向令我最動心喟然

 

總之,無論是劇情的敘述、拍攝的手法,以及演員自身精湛的演技,這是一部完全合我心意的好電影!看完只有盈溢心懷的滿足感啊~~~

 

 

最後當然就是要談談霆鋒了:畢竟我不是常看電影的人,更別說是進電影院了,要不是因為是霆鋒主演的關係,或許我只有可能某天在電視國片台有緣一見了吧!

可能真是劇情加分了不少,也許真覺得這角色適合霆鋒,當片中第一眼看見霆鋒出現時,感覺整個心再次被他拉去,時光彷彿再次倒回1999年的秋天,那初初為這個男孩心動的瞬間

現在的我,其實已經很少留意著霆鋒的動態了,只有偶爾跟著好友進電影院看看他主演的片子,當然如果在電視或網路看見有他名字的新聞也會留心,再不,就只有偶然飄進心間的那些熟悉溫暖的歌聲與旋律了

只是這一刻,我真的很感謝上天,在這樣的時刻,讓霆鋒接演了這麼好的片子,詮釋感覺這樣適合他的角色

該怎麼說呢不是不喜歡霆鋒以前的電影或角色,而是總感覺那時的他最讓我著迷的依舊是他的音樂及歌聲,歌手,才是在我眼中霆鋒主要的身份與定位;而演員,只是他身為偶像明星的行程工作之一

是直到這幾年,莫約是十月圍城消失的子彈吧,那種感動真的很深該怎麼說呢,以前我總覺得是謝霆鋒這個人剛好套在某部片的某個角色上,當然我的心還是會因此被觸動被感動,但更多成份或許現在想想只是因為那剛好是因為他是我最喜歡的男孩而已,因為是霆鋒,我怎麼都只能說好

但現在所說的,卻跟以前有些不同:那是一種完整的認同,我已經看不見以前身為歌手或偶像身份的影子了,在我眼中的,只是一個更加成長成熟的演員而已,正如天時地利人和,有些角色註定是這一刻的霆鋒才能詮釋出來的,就是種不多不少的適巧

又如同片中的情慾戲一般,唯美,浪漫,但對我來說最接近的詞彙或許應該是細膩

是的,或許就是細膩,經過歲月的磨鍊之後,所散發出來的味道,及香氣

走過的路,遇過的人,都會成為我們每個人生命中最真實的經歷。而我也相信那些在霆鋒生命中出現的經歷,成就了這樣一個他。曾經,霆鋒用歌聲唱出了令我感動的音符跟感情,而如今,同樣地他也讓原本只存在劇本裡單純的一個名字、一個符號,從此有了完整的血肉與身份

 

還有一點要說的,就是從以前我就覺得霆鋒真的是個長得好看得不得了的男生!我沉迷在那雙如滄鷹般孤傲不馴的漂亮眼睛裡,即使如今亦然,他的每一個表情動作姿態,我都不想錯過
比較起來我並不喜歡男生留鬍子或梳油頭,但我現在發現不管是怎麼樣的改變我都打從心裡覺得好看而且全然接受

我發現人類真的是視覺動物:因為喜歡一個人時,就是會打從全心全意地只想看著對方,怎麼看都覺得不夠,怎麼看都覺得不滿足──
那個人的一切,就是這個世界上最美的風景

 

 

 

最後,很期待消失的子彈能夠讓更多人觀賞到!當然,身為霆鋒的影迷(同時也是歌迷),也更期待他的下齣作品早日問市

台長: 檸檬色杉狐
人氣(1,390)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2012-11-20 12:07:3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