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01 23:46:19| 人氣6,5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0年第四季觀影短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ue Date《臨門湊一腳》 5.5/10
不過不失 不算太好看 說實在的 什麼都沒講到

RED《超危險特工》 7.5/10
沒什麼多大期望 自然就沒什麼失望
RED《超危險特工》比《浴血任務》的老人更好看一點
導演不算多有才氣 但幾幕場面調度還算有可看性
節奏比想像沈悶 若耐得住性子看完中段 後半段還蠻有感覺的


The Town《竊盜城》 8/10
《竊盜城》其實跟竊盜一點關係都沒有
反而比較像是《心靈捕手》的犯罪版
都是敘述主角想要離開一個從未離開過的城市
節奏步調比預期的緩慢 但是娛樂以及張力都有
值得一看!!!

Buried《活埋》 7.5/10
《活埋》或許不夠格成為經典 這是有待時間的驗證
但全片真的都只在棺材裡 沒有任何旁跳以及回憶鏡頭
靠著就是劇本的張力 以及演員的演技
悲劇的結局 讓人比較不爽快

The Social Network《社群網戰》 10/10
The Social Network是他一次完美的回歸 這次的傳記帶著以往的冷冽
步調明快 剪接犀利 每一個鏡頭皆是精準無比 年度必看電影

Unstoppable《煞不住》 8/10
說實在的 東尼史考特的電影再怎樣都有一定的水準
縱使不能說多有深度 但最起碼絕不空洞
耗資一億美金的煞不住 比導演前作《亡命快劫》更好看一點
雖然比較不幽默 想說的也更簡單 純粹就是一個刺激的火車故事
但血脈噴張 驚心動魄 應該能算是值回票價

Stone《色獄心機》 5/10
若非精神很好 千萬不要嘗試本片
Stone《色獄心機》會讓你的好精神轉為睡意
勞勃狄尼洛 艾德華諾頓 蜜拉喬娃維奇不會讓他變成有趣
是導演把他搞砸了 除了蜜拉有露兩點 但也不算可看性

Grown Ups《亞當等大人》 6.5/10
亞當山德勒所主演的電影 從95年的Billy Madison之後
除了Little Nicky之外 我每一部都有看
導演Dennis Dugan96年與亞當合作的Happy Gilmore之後的每一部片
我照單全收 我的天阿 我似乎閒時間很多
兩人合作以低級趣味為樂 08年的《特勤沙龍》是極致
噁心骯髒到不行 令我做噁 非常反感

好佳在Grown Ups《亞當等大人》收斂不少
全片溫馨為主 幾乎沒有低級的笑點 甚至可說是挑戰沒有什麼劇本的電影
沒有目標 全靠笑料撐場面 大致上能讓戲院的人笑得很開心

The Next Three Days《關鍵救援72小時》 9/10
勢必是拍給人忽略的
相信看過得人應該都會說讚
我一開始也不打算看這部片的說 畢竟很難去形容或宣傳這部片
其實他有點像是刺激1995 對我來說好看到爆表
拍過衝擊效應的Paul Haggis 又一部精彩作品

Going the Distance《真愛零距離》 8.5/10
實在不應該錯過 雖然我是看二輪的
但其實他有首輪的價值
我喜歡女導演拍得電影 跟男導演截然不同
本片講的是遠距離的戀愛 賈斯汀隆 珠兒芭莉摩不算是俊男美女
所以頗為真實 片中有些情色的笑話也都不會太誇張
畢竟女導演可不會一直嘲笑女體

音樂選得也很棒

The Kids Are All Right 9/10
我愛!!!!!!!!!
非常具包容性以及情感
年度最愛影片候選

DVD:
What Doesn’t Kill You《好漢不死》 7.5/10
台灣昨天發行的DVD《What Doesn’t Kill You/好漢不死》
2008年的電影 各方面來說都不算出名
但看完後意外覺得還算不錯
可說是《竊盜城》的流氓版(劇中的角色只能說是無腦流氓稱不上是黑幫)
同樣有搶劫運鈔車 而且地點同樣在波士頓 也同樣想要揮別身不由己的命運

加上Mark Ruffalo和Ethan Hawke兩位我蠻喜歡的演員
還算有可看性

The Painted Veil 9/10
同樣是艾德華諾頓加上《色獄心機》的導演John Curran
06年的The Painted Veil
台灣DVD翻成「愛在遙遠的附近」是殺小爛片名

但這部片真是超棒的 是他們兩人的首次合作
還加上甜心娜歐蜜華茲 以及黃秋生
DVD前幾天才剛剛發行 等於我一天內看了兩部John Curran的作品
一部超好 一部超爛

本片的水準極高 中國鋼琴家郎朗的配樂也很讚 中國美景也漂亮

Nothing But the Truth《真相至上》 8/10
最近又發一部DVD 也不要錯過了 Nothing But the Truth《真相至上》
個人認為跟《陌生的孩子》有些類似 但比它更好看
事實上凱特貝琴薩的演技在裡面不會輸給裘莉
也都是改編自真人真事 而且主角大多時間都在監獄
多著重於情感方面 雖然是有點法庭片 但一點也不會悶
讓我工作一整天 凌晨一點才看 竟然沒有睡著

Get Him to the Greek《大明星小跟班》 9/10
請千萬不要錯過這部DVD 台灣翻做《大明星小跟班》Get Him to the Greek
凱蒂佩芮的未婚夫Russell Brand以及Jonah Hill所主演
其實他們這一批人在美國都很出名 不過在台灣可能就名不經傳了
這是一部瘋狂與音樂結合的電影
電影裡頭出現了The Pixies Nirvana Radiohead的名字
配樂也出現了LONDON CALLING ANARCHY IN THE U.K等歌曲
若我有時間會再對這部片多做介紹 趕快去租

Boogie Nights《不羈夜》 8/10
遲了很久 才將1997年的Boogie Nights《不羈夜》看完
導演Paul Thomas Anderson拍攝當年也才26歲 今年還不滿40
縱使他的片充滿著許多匠氣 但不可否認也是一位奇才
他的片子有很多人的影子 或許每部片都有點過譽
Magnolia、Punch-Drunk Love、There Will Be Blood
不曉得你們看過幾部呢?
至於他的新片暫訂是The Master 目前也還處於前製狀態
慢產的他 據傳言也可能改指導Inherent Vice
無論如何07年的《黑金企業》之後
下次要看到他的電影可能要等到世界末日了

A Prophet《大獄言家》 7.5/10
很多人說不會沈悶 會是年度10大遺珠
但... 比我想像的還悶一些

Easy A《破處女王》 7.5/10
說話速度等級有點快追上《社群網站》 也是十分有包容性的電影
光是女主角的家庭 有個同志老爸 還有開放的媽媽 認養一個黑人小孩
一起看《一路玩到掛》的DVD

導演值得期待 雖然我認為節奏太快 有點混亂 是導致本片還不夠好的主因

台長: Mansun
人氣(6,5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每季觀影短評 |
此分類下一篇:2011年第一季觀影短評
此分類上一篇:2010年第三季觀影短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