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31 23:35:46| 人氣1,2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0年第三季觀影短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旁邊數字是評分,滿分十分(純粹是個人評價)

《鋼鐵人2》 8/10
拖了有點晚才看鋼鐵人2 身旁沒有任何人說好看
說實在也是合情合理 導演Jon Favreau本來就是處理人際關係的高手
動作戲本來就不是他的強項 很多人也都知道 只不過還是跟預期的差很多

但其實我蠻喜歡這部片 甚至更勝於第一集
畢竟漫畫英雄電影已經走到去反思更深層更黑暗的境界
鋼鐵人2反而走向更英雄更個人化 片中的配角就真的是配角 換誰演的一樣
於是本片就是看小勞勃道尼耍嘴皮子 還有跟小辣椒的互動
完全是一部幽默的電影

《暴力特區2》 7/10
《暴力特區2》還算有可看之處,但是收尾頗虛。

《葉問2》 8/10
精彩的續集電影,個人認為《葉問2》還勝於《葉問1》
節奏掌握沈穩,言之有物,娓娓道出哲理

《全面啟動》 7.5/10
很抱歉我只能給《全面啟動》一個中上的評價
不是說大家同聲叫好,我就要故意來個唱反調

本片所探討的夢是很深奧沒錯,劇情也很緊湊
要我去電影院再看第二次也是可以

但槍戰場面真的無力到不行(你或許可以說那不是重點)
李奧納多只是一個毀事的傢伙
應該是過多的期待加上一面倒的好評 導致我的些許失落

好在還有可愛的喬瑟夫
我之前提到希望他能搶掉李奧的風采 他辦到了
所以我要放他的海報

《人工進化》 5/10
大衛柯能堡式的電影,但兩者等級差太多
故事簡單來說就是男人搞女怪物,男怪物強暴女人的無聊劇情
看完後除了悔恨之外還有一點不蘇湖

DVD也不用租,第四台看到也不用浪費時間看了,除非它在好萊塢電影台撥

The Ghost Writer 8.5/10

《浴血任務》 6.5/10
說實在本片還真的蠻無腦的
無腦的程度不止慢走去廁所尿尿回到座位還看得懂
我想走出戲院買一罐查理王再回來也還看得懂
不像《全面啟動》可能是眨個眼就看不懂了

男人無腦通常是因為精蟲上腦 或是血液都衝到拳頭裡
本片精蟲比較少 拳頭比較多
事實上電影前半段其實還不錯看
反正男性情誼配上拳打腳踢亂有可看性
甚至連男兒淚都流下來了

走回傳統格鬥片(喔不,是動作片)類型
比起最近的動作片

《浴血任務》肌肉比較少(垮肉比較多)頭髮也比較少(禿頭和光頭比較多)
但是噴血和子彈一定最多

可惜最後電影30分鐘根本是亂演一通
席維斯史特龍等人走進人家大魔王軍隊裡跟走進廚房一樣簡單誰會相信阿
誰打倒誰我也分辨不出來

李連杰有演嗎 我怎麼沒看到

不過我認為本片還是有奪冠的希望
因為腦袋都被《全面啟動》燒了好幾個禮拜
無腦電影可望乘虛而入!!


《Solanin》 6.5/10
《Solanin》平淡如水的電影 日本電影和原著漫畫本來就是如此
但本片不斷刻意迴避煽情點 反而覺得卡卡的
若覺無聊 倒可以注意片中宮崎葵從頭至尾大約穿了10多套衣服
夏季至冬季的簡單服裝完美示範
她的演技一定沒問題 只是這兩部音樂電影(加上《少年手指虎》)
影片本身都算普通

最後想跟有看本片的人分享
「真的要注意行車安全 尤其安全帽要戴好
騎車時若遇到情緒不穩定時 譬如說突然想放聲大哭之累的
也請先將車停至路邊 熄火 再做調整 以免發生悲劇」

Predators《終極戰士團》 6.5/10
Predators是給不想看什麼氣宗和暮光之城第十集,但又等不到全面啟動墊檔專用的,但你說本片有多爛倒也不至於,不過PTT目前版上已經一遍哀嚎。切勿錯過本片最經典打鬥場面:日本人拿武士刀跟終極戰士的格鬥。

《食人魚》 8/10
該怎麼說《食人魚》這部片呢
《食人魚》可說是滿足娛樂以及惡搞趣味 而且劇本流暢 血腥裸露也十足
可惜的是後半段收尾 有點太過於戲謔 這點反而會讓人有點覺得被騙的感覺
大抵來說還算值得推薦 至少一定勝於《終極戰士團》



DVD:
《資本主義:愛的故事》 5/10


The Losers《敗者為王》 7/10
The Losers《敗者為王》的DVD發行了
這是一部低成本的漫畫改編電影
劇本跟天龍特攻隊大同小異 但沒有任何知名的演員 預算也有限

整體而言中規中矩 但導演出乎我的預期 幽默感跟節奏不錯
但結尾還是虛爆了 跟浴血任務一樣虛

但我覺得本片比浴血任務還好看啦

CEMETERY JUNCTION《友情十字路》 8.5/10
一不小心 你將會錯過這一部好片
CEMETERY JUNCTION《友情十字路》
台灣這禮拜發行了DVD 是一部英國片 主要演員默默無名
裡面的配角倒是比較有名愛蜜莉華森、瑞吉葛文以及雷夫范恩斯
同樣是敘述年輕人拋開一切 追逐夢想
本片比《Solanin》高竿太多了 敘述1973年的英國小鎮的故事
當然裡面的音樂也不錯
包括Roxy Music 、Elton John以及David Bowie

The Invention of Lying 6/10

台長: Mansun
人氣(1,2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每季觀影短評 |
此分類下一篇:2010年第四季觀影短評
此分類上一篇:2010年第二季觀影短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