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11 18:35:44| 人氣1,292|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字慰副作用】舊情人不能是新朋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城市的人們這麼多,每個人都撿拾著愛情,像是個拾荒者,但,會不會有一個可能,我們都反覆撿拾著同一塊感情呢?

  與有個朋友已認識兩年多,與其談論過很多有關感情的話題,與他結識一段時間,他也陪著我經歷了生命中其中兩段情感。來家做客好多次,卻始終沒有一個機會給他看看最喜歡與他談論的前男友K的照片,一晚聊得盡興,就想起K在多年前寄給我的照片,那時MAIL還並不頻繁得被使用。興奮的拿出,看著照片上的日期2001,我突然有種「往事只可追憶」的感覺。他看了看,只吐出一句話:「難怪!」我不了解他的意思,只忙著和另一女性友人,回憶起當年的複雜情感。

  突然一時間冷靜下來,我想到他提出的論點,竟不是帥氣,也不是「跟我想像得不太一樣」,卻是「難怪」。我追問,他回答:「不覺得U跟他長得很像嗎?」U是我半年前分手的對象,我們在一起的時間極短,可是卻是最合拍的對象。說是分手不如說慢慢的疏於聯絡吧!愣了愣,我搶回照片,仔細往K臉上一瞧,發現和U的長相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小方臉。再去細想兩人的共同點,身形、身高、長相、個性……都有些雷同,甚至兩人老家都是宜蘭;我不禁想,感情是否會因為停留在一個定點太久,而變成一種無意識的尋找呢?

  這個想法,並沒有在隔天就被我忘得一乾二淨,我拿起手機,把已被刪除U的手機號碼又重新從簡訊裡找了出來,撥了電話給他,和我設定的一樣,他並沒有接。在漸漸疏離後,我們仍保持很好的朋友關係,只是不常聯絡,也不常問候,偶爾想起才會按下通話鍵,多半是無聊沒有重點的TALK而已,然後草草掛上電話,心中也不會有任何遺憾。

  不再撥第二次是我的習慣,一直認為如果我堅持不放掉手中那條線,這層莫名的友情,就會一直延續著,不管他是否覺得這層關係已不再重要。後來,等了兩天,U沒有回電,我知道他對MISS我的電話已無關痛癢,也無需編織各式理由,我們已經變成那種可以回對方:「沒有聽到。」就可以隨便打發的朋友。倏地,我想起這也是U與K相像的地方。K自從兩年前開始,就不再主動打電話給我,我們分手過後五年來,他從未這樣對待這份友情。如今這兩個相像的前男友,都已不再主動打電話給我,也不再回我電話,甚至連簡訊都少來問候。

  我像是迷路的孩子,開始相信最不實際的星座。找了與K相同星座的女性友人,我一直都沒有機會當面問清楚K為什麼後來都不打給我,也少回我的電話;於是,我迷信的一切就指引我走上這條路。友人說,可能是有事情耽擱了,也有可能是K已交了新女友,更可能是因為不想再沈溺於舊有感情的束縛,所以選擇跳脫;可是,以她的個性而言,應當是不可能是為此,應該有其他理由,她建議我傳簡訊聯絡,或許就會有回音了。

  送走友人後,我窩進沙發中,像是一個貪得無厭的女人,在往事裡又挖得更深一點,對記憶力不佳的我來說,這,可是一件難事。我發現,要追究的不是為什麼他不接電話,而是,我真的希望他接電話嗎?接了電話後,我們到底該維持一段怎麼樣的友情,才能稱我的心如我的意呢?只要一通電話,他就會開車飛奔來找我嗎?還是分享我一切生活的點滴呢?這個角色為什麼一定得是U或K?我還想這兩段感情中得到什麼,又或是延續如何的關係呢?

  忽地,驚醒了,我一廂情願地希望與“前男友”維持朋友關係,卻忘了問他們,他們是否願意。在與我的感情中他們或許沒有接收太多傷害後離開,可是或許他們是勇敢的那種人,可以一直往前看,不想回頭,也不願成為我自行建立的友情王國的一員。愛情的開始,需要兩相情願;就連愛情結束後的友情也是。


Cindya
二○○七.十一.十一
晚上 六時十九分
耳朵現正交付──阿杜.哈囉
圖片取自網路: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3/4089672.shtml

台長: Cindya
人氣(1,292)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 字慰副作用】 |
此分類下一篇:【字慰副作用】爛男人,請止步!

米小花
分手後,還會是朋友
我也是這樣冀望著
但是,朋友也分很多種吧!
好朋友、知己或是只算是禮貌上的朋友

往往在分開後才發現
彼此的世界並沒有相關聯
交集的圓,其實只是心靈上的交集吧!
2007-11-12 10:52:44
版主回應
我覺得所謂交集就是過去的交集了
兩個完全不同的生活圈
怎麼才能劃成同一個圓呢
我想這是不易的一件事情

前男友變成好朋友 是種妄想
我們都沒那麼強的心臟

也許我該勇敢
但其實是種自虐 呵


2007-12-01 12:01:58
yuvian
妄想?
我比較覺得是心態問題
我相信可以變好朋友
2008-01-02 17:57:36
Angel
我很同意你 最後的一句話

自以為的 以為自己分手後能再和對方當朋友 是表示自己很有雅量 很不簡單 令人佩服

卻忘了 朋友也是雙向的 對方要不要??如果對方不要 你一位強求 那降好嗎?

不知道.....
2008-01-25 11:44:5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