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08 23:11:10| 人氣6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慾望滿溢──九月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慾望滿溢──九月天》


●慾.讀


【NO LOGO】 
作者:娜歐蜜.克萊恩/著 譯者:徐詩思
──全球化的議題時常出現在各大媒體,然而真正左右人類價值觀的,就是所謂全球化。品牌的全球化,把時尚流行與他者切割開,主導一切人類商業行為;到頭來,我們追求時尚的自主權遺落,只是盲目地栽進商人華麗設計出的LOGO漩渦。

【我愛身份地位】
作者:艾倫‧狄波頓/著
──你(妳)愛自己嗎?你(妳)喜歡被人投以羡慕的眼光嗎?你(妳)希望在社會上有所成就?對身位地位的追求,像寄生蟲的方式存在這個世界與我們身體的最深處最陰暗。為了迎合這奢華的世界,我們出現了地位焦慮的問題;過度──變成現代人的病態反應。

【設計中的設計】
作者: 原研哉/著 譯者:黃雅雯
──其實買這本書,只是每每去誠品都會拿起來翻閱。在偶然的機會在某個常光臨的網站看到這本書的介紹,站長特說明,如果對設計有興趣的人,必然會喜歡這本書。這本書就像是設計人的維他命一樣,補充設計的知識營養。我看了前幾篇後,覺得這本書做得很精美又仔細。雖然對書中介紹的幾個經典和設計專業術語不了解,可是倒是有讓非設計人想看下去的吸引力,一點也不枯橾。



●慾.聽

【陳綺貞:華麗的冒險】
──還有誰可以比她更有氣質的寫出這樣叨絮中又夾雜不滿的歌曲,又有誰可以像她把情歌寫得好像上演偶像劇一樣浪漫心醉。

【小護士:青春豆】
──如果再不發片,我可能會寫信去抗議到死。喜歡小護士近一年的時間,終於等到發片期。時間可以讓若有似無的感情,醞釀成一段刻骨銘心;同時也可以讓好的音樂,昇華成類別中的極致。

【蘇打綠:蘇打綠同名專輯】
──很純正的民謠搖滾。蘇打綠,怪異的團名,奇妙的新聲音。這股(青)綠色風暴正慢慢襲捲整個華語歌壇。對音樂的概念、想法和堅持,都在這張專輯裡頭了,就等著大家細細品味。我最喜歡的一首歌,沒有收錄在這張專輯裡。

【Color Filter:Silent Way】
──人生中有許多偶然,就像我碰到Color Filter的音樂一樣。網路真是奇妙無比的洩慾工具。找到他們的音樂,發現電音的魅力,其實是無遠弗屆的,遠在台灣的我,隨著音樂被帶往東京看見他們的甜美。我還在存錢買原版,台灣未發售。



●慾.學

【攝影、電影】
──在得知這學期有一課程要學的是後製剪接,異常興奮,只可惜老師說得很認真,我卻像是囫圇吞棗一樣吸收不良。後來,愈來愈覺得電影與攝影是必學的。有興趣的朋友,來吧,來組一個拍片小組吧!



※我所謂的“慾”,就是想要做卻還沒做或還沒做完的意思。書與音樂──都是我,讀與未讀畢、買與未買的。慾望滿溢,行動掛零;荷包也是。最近的生活大概就是這樣,希望這些未完成,哪天能夠變成“已”完成。



Cindya
二○○五.十.八
晚上 十一時十分

台長: Cindya
人氣(6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叨絮一切】 |
此分類下一篇:你(妳)今天自然捲了嗎?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