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14 20:07:11|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工業區奮鬥史_阿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阿美搬來才一個月,第一次在四樓洗衣時相遇,她來收衣服,趕著去上夜班,只問我是否在XX公司上班,有無工作機會,我隨口回答應該有,請她上網查查看,她面有難色的說,...我不會上網...,週六難得沒回台北,趁機整頓住處,晚上7點突然阿美來敲門,意外訪客,我衣衫不整的開門,阿美黑黑的膚色,一雙哭過泡腫的大眼,客氣的不肯穿拖鞋,說是習慣了冷冰瓷磚,國小畢業,之前住台北,老公經營鐵窗生意,卻欠了錢,阿美是負責人,上過法庭,老公又不肯離婚,去年逃家了,在台中找不到工作,上來新豐,加入人力仲介公司,介紹的工作,聽說上大夜班一個月有3,4萬收入,這三四天生產線卻停工了.換到另外一家人力公司,答應週一一定有大夜可上.阿美說快四十歲再不拼就沒體力了,外貌仍有的純真,充滿對未來的期許,銀行債要分月還,拼兩年再開個小吃店,要以租金買一間小套房,打算在新竹落地生根了.決心定居於此,克服任何困境.

阿美問,你習慣一個人嗎? 阿美從小就一個人沒有娘家可依靠,後來有了家庭,現在又自己一個人了.台北很熱鬧,我也上三溫暖,喜歡逛街,但是現在只想靜下來,不上工也只有晚飯時間下樓來.在房間裡看電視.

越單純的人越能達成願望,目標單一直線前行.
always find the better way.


台長: 善變的射手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