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28 17:34:59| 人氣3,429| 回應0 | 下一篇

上海雲南路小吃一條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雲南路地處上海市中心的人民廣場南面,是上海有名的小吃一條街,其中最有名氣的三樣小吃就是:小紹興白斬雞、鮮得來排骨年糕、新疆羊肉串。而新梅居的熱氣涮羊肉也是上海人的最愛。
記得小時候,還沒有雲南小吃一條街的時候,舅舅就喜歡帶我去吃八仙橋的洪長興涮羊肉,後來八仙橋拆遷了,大家就都改到雲南路去吃熱氣涮羊肉。人民幣50元一斤,鍋底10-15元,配菜的價格各店不同,幾塊到十幾塊不等,和其他火鍋店相比價格上都不是很貴,熱氣涮羊肉的一個特點就是肉質鮮嫩,不管在鍋裏涮了多久吃起來一樣不會覺得老。而吃火鍋的配菜中我最愛的還是凍豆腐和豆苗,羊加魚,構成一個鮮字,所以魚片也是必不可少的,其他的就看個人口味而定。再來幾串羊肉串,喝口啤酒,一年四季總相宜。
小紹興的白斬雞的價格是全上海白斬雞中最貴的,一樓是點心和白斬雞外賣,二樓是宴席廳。我經常在回外婆家的路上,去買十塊錢的雞腿肉給外婆,外婆的最愛就是吃雞,八十幾嵗的人了,其實已經咬不動雞肉了,我就把雞肉用手撕成雞絲,然後再餵給她吃,看著她心滿意足地樣子,做兒孫的孝心也同樣得到了滿足。
認識鮮得來排骨年糕,是在表妹剛剛開始工作沒多久的時候,她在淮海路上班,中午的時間請我吃飯,就是帶我去雁蕩路上的鮮得來排骨年糕,有幾種排骨年糕的套餐,也可以單點。一客排骨年糕,排骨夠分量,年糕夠面勁,加點上海的辣醬油,喝一口小餛飩湯,味道好極了,難怪其名字叫鮮得來。只是我最近減肥,這種油炸食品還是敬而遠之。
雲南路上的小吃好多,有蘇州的黃天源、新疆的烤饢和羊肉串、浙江的海鮮餐廳、老四川火鍋店,等等等等,讓老饗們流連忘懷,樂不思蜀。其實我說得還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畢竟我只是個小饗客,那裏還有各式各樣大排擋似的餐廳,有機會來上海旅遊的話,可別忘了順道而來品嘗一下。如果你一不小心吃得太多了,最好再來點酒類,你就可以到淮海路上的香港廣場去DISCO消化了。如果你喜歡唱歌,旁邊浙江路上的錢櫃也是優質價廉,還有自助餐可以享用,如果你的肚子還有空間的話!
如果想要就近住宿,西藏路金陵路口的青年會館也是不錯的參考,最好你能事先在網路上預定折扣房,不然一間標準房可是要人民幣五百八十元起跳。如果各位看倌實在錢花不完,可以邀請我做地陪,當然是要收費的哦。哈哈哈哈……
PS:只陪吃喝玩樂,別的休想。
照片中的是上海淮海路上的全聚德烤鴨店的片皮鴨,<天下無賊>中劉若英最後拼命吃的那種~我也去嘗過了,不過據說沒有臺灣的全聚德的好吃.

台長: 小豬豬
人氣(3,4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美味誘惑 |
此分類下一篇:上海隆記菜館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