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23 17:24:11| 人氣3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時後無法自由自在的四處趴趴走,所以只能看書,用眼睛及想像力去旅行。長大以後,最高興的是閒來無事時,可以到處走走,尤其是書念得很煩(或工作得很鬱卒的時候),讓自己的心情沉澱一下,再回來讀書(或工作)時,就變得精神百倍。
短程的地方,都是很鄰近的地方,也比較熟悉的地方,通常我也就比較隨性。到海邊看海、吹海風;到林場看樹木、吸取芬多精;淡水吃鐵蛋、逛老街;安平吃蚵仔煎、看夕照、遊古蹟…………等等,想到哪裡,就走到哪裡,享受著忙裡偷閒的幸福。到比較不熟悉的地方出遊,當然就得事先規劃,瞭解有什麼著名的景點、好玩有趣的地方、好吃的特產……等等,來安排行程,才不乘興而去、敗興而返,才可以充分享受旅遊的樂趣。
出國旅遊更是需要事先做功課,瞭解當地的文化背景、風俗民情……等等,融入當地的情境,像是在萊茵河畔喝咖啡、看天鵝;土耳其欣賞肚皮舞、逛市集;卡羅維瓦利的飲溫泉水、吃溫泉餅;漫步在巴黎的香榭大道;遊愛丁堡、買蘇格蘭裙………等等,體驗不一樣的異國風情。
雖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但是行萬里路前,還是得先讀萬卷書,要先做好功課,這樣的旅行,才會更有收穫。
有人覺得我好浪費,有事沒事就跑去遊山玩水,不趁年輕的時候,多賺一點錢、多存一點錢,將來年紀大了,該怎麼辦呢?錢,當然是要努力賺,也要用力存,但是人不能保證未來會怎樣,雖然對未來做規劃是有必要的,但是不要把任何事都放在未來有閒有錢的時候,才要做。人是活的、錢是死的,就看如何來安排規劃。我存款簿上數字位數不多,但是我的人生卻很豐富,這樣我來這個世上走這一趟,也就值得了。

台長: Cindy
人氣(3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旅行 |
此分類下一篇:遺失的部落--老七佳
此分類上一篇:布拉格的秋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