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03 14:23:42| 人氣1,492|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奧田英朗的一郎X二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看了Li副理推薦的一郎X二郎上下兩集小說,
老實說,我最討厭看長篇小說,
不知道是不是小時候作文都是訓練論說文,很少抒情文,
每次看到拉哩拉雜的寫了一堆描繪風景或是人物的句子時,
個性很急的我都覺得哪來那麼多廢話?
加上很多小說我都很容易猜出結局,
所以一直以來覺得看長篇小說真的很浪費我時間,
不懂得欣賞文字的美,這真是很悲慘的一件事,
但幸好現在我老了,最多的就是時間,
我慢慢學習欣賞那些...恩...冗長但美麗的描述...哈
 
這小說其實看簡介我還是看不太懂在說啥,
本想說每天晚上睡覺前看一下可以幫助入睡,
結果沒想到好看到每每都害我過了睡覺時間,
而且每天都莫名的會想加快速度,
等不急想看接下來到底會發生什麼事,
每天一個多小時,我五天就把上下集都看完了~
 
我非常喜歡這小說裏二郎爸爸的想法,
在"正常"的社會裏,二郎非常不能忍受爸爸"怪異"的想法;
二郎爸爸認為其實我們一點都不需要國家,
它強迫我們納稅,繳納政府編出的一套稅制,
它強迫我們受教育,接受政府編出的思想,
它還強迫我們繳交社會福利費用,
美其名是擔心我們的生活,但其實代表老了還要被管,
哈哈~~我非常喜歡這些想法~~
以前沒有國家的時候,那些古人還不是一樣生活,
還不是活的很快樂?
為什麼現在有了國家的保護反而問題這麼多?
我想來想去都覺得問題在於自私的慾望..
想要走好的路,自己不造路,就得找個組織要大家都來造路,
如果大家都不自私,主動去做,那要那組織幹嘛?
當然慾望會促使進步,
但人有這麼多的慾望到底要幹嗎?
最後還不都得要死?
看來我挺適合當一郎的孩子~哈
 
故事的最後一郎帶著全家離開東京,回去他的沖繩故鄉,
過著自給自足的生活,當然沖繩還是脫離不了日本國的控制,
所以一郎更繼續的離開沖繩到無名小島去,
真的好羨慕他還有地方可以去,
我卻只能繼續待在這邊,
可不可以把我們的政府還有媒體都送到無人島去呀?
讓他們在那邊吵,在那邊亂,
我相信台灣沒有那些"東西",應該會運作的更好吧!
 




 

台長: 心地
人氣(1,492)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小有感觸的事 |
此分類下一篇:自己的愛情自己知道
此分類上一篇:挖西台灣郎

leaf
你寫得很有意思,會讓人也想看

&quot...冗長但美麗的描述...&quot這句話蠻經典的
馬上讓我聯想到現在正在看的,駱以軍的&quot西夏旅館&quot,但正是那冗長但美麗的描述無比吸引我...

真的想你講那樣,看故事大綱不就得了^^

最後我有點弄糊塗了,到底是一朗還是二朗?
2008-12-04 03:36:03
心地
悲慘的是~我又沒有聰明到看故事大綱就懂~哈
我以前都在想是不是我的想像力不好,
所以才不喜歡看那些句子,
後來我看了張愛玲的小說才發現是我想像力太好,
因為我會繼續發展她敘述道路周圍的建築,
然後開始想一堆那附近還有啥東西,
導致我看她薄薄一本小說都要花好幾天..@@

一郎是爸爸
二郎是兒子
這本書在這麼混亂的時候其實是很安慰人的,
因為會真的希望最好現在台灣沒有這個政府國家,
哈哈~:P
2008-12-04 09:34:58
ㄌㄧˋ
啥?你每天一小時看了5天?
我書拿到手回家開始看就一口氣K掉2本了~
這才是豪氣!

ps.PChome的留言系統也太難了吧?比色盲測驗難上20倍
2008-12-05 06:58:09
心地
拜託~~我可是要上班、帶答答、洗碗、看電視,現在還要約會~~哪像你這麼好命,這麼多時間可以這麼豪氣~~哈哈
2008-12-05 15:38: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