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13 00:03:43| 人氣1,830|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影-九降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海角七號造成國片熱,讓林書宇導演的九降風電影有機會重新上映,
上次錯過機會的我,得知消息後邀了老哥,當天下班就去看這部電影,
在威秀影城二樓等候電影吃晚餐的同時,
我們對面來了一對時髦的情侶,女生長得特別可愛,
這時我那外國留學回來的博士哥哥壓低了聲音在我耳邊說
"那男的一定很有錢..."
我白了他一眼說"你很無聊耶",本是希望他不要再繼續說下去,
結果他又靠近我耳邊說"你看他手上那隻錶..."
老實說我根本無暇看那隻錶,我一直注意著那光頭男的表情,
因為我希望他剛剛有聽到我在斥責我哥,
這樣他在打我哥的時候,就不會連我一起打...

 
 
(美國職棒雜誌上的Tea Time專欄刊登的照片,
寫著"明星捕手Bengie Molina與他的太太,這是真愛!)

有沒有覺得很奇怪?
如果男女長相差不多,像是帥哥配美女,大家就會說天作之合,
但如果醜男和美女在一起,大家直覺就會說那男的應該很有錢,
如果是帥哥和醜女在一起,大家卻會說是那是真愛了,
這樣的想法未免也太扁低女人,
我是覺得應該說女人都欣賞有能力的男人,
只是大部分有能力的男人碰巧會使自己不窮罷了!
何況也不是每個醜男都一定有錢,
人家有的也許就是比帥哥多了份貼心,
更何況美醜在每個人的心中又沒有一定的標準,
而且我覺得會說出"那男的有錢"也只是反射出自己的自卑和忌妒,
所以呀,拜託別再低估女人的智商了!

哎呀~其實我是要介紹九降風的電影啦,
都是我那嘴賤的哥讓我偏離主題。
第一次看到九降風的海報讓我想到"生日快樂"那海報的色調,
但是九降風海報上的年輕主角們的表情,卻讓我感覺到那青春苦澀的酸,
只可惜當時還沒來得及進電影院看這部片,就下檔了,
結果電影比那海報給我的感覺來得更酸,
大概因為它的時空背景就是我們這些六年級生的故事,
偷騎摩托車、看MTV、BB Call的年代等等,讓人回想起好多往事!
怎麼感覺像是昨天發生的事,卻已經過了16年?
跟電影裡的小朋友一樣,那些年對未來沒有任何的想法,卻是很活在當下...
要特別讚揚一下電影裡那些新生代的演員,不生澀不誇張,
讓人對這批台灣的新演員的未來有所期待,
還有林書宇導演真的很棒!
在電影最後聽著藍色蝴蝶展翅高飛的畢業歌曲,
讓人對青春的最終結局難過的掉下眼淚時,
卻又出現廖敏雄打假的簽名球那段,讓大家不知不覺的又笑了出來,
最後結尾再配上張雨生的"我期待",
讓人不至於沉溺在感傷的過去太久,畢竟青春也回不來了!

雖然這部電影已經下檔了,但是一定要去租DVD或是買來收藏,
我在想以後要給答答看看她姨那年代的生活背景,
不過也許有樣東西不會變,
16年前職棒打假球,現在也還是有打假球,
也許16年後等答答長大後,還是有打假球,
沒想到連結兩個年代的共通性就是...打假球...

丟臉的你們就繼續打假球吧~~

台長: 心地
人氣(1,830)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小有感觸的事 |
此分類下一篇:挖西台灣郎
此分類上一篇:國片出頭天,快去看海角七號

ㄌㄧˋ
哇!樓上的是怎麼"突破重圍"進來留言阿?
難不成是對岸426人工不用錢嗎?
PChome的驗證碼稿的像聯考+色盲測驗一樣
我都好幾次放棄了說(因為要算數)

阿!離題了 呵呵
我的青春阿:作業作業作業+混混混 完畢!
2008-10-16 04:48:24
心地
什麼你有算數?
我跟克里斯一樣都是遇到水果耶~
那你應該高興你很特別呀~哈

我的青春畫面最鮮明的是橋牌耶
因為那有賭小騎士的玉米奶滋餅
所以特別深刻~哈
2008-10-16 13:54:17
Leaf
比起海角七號,我更想要看九降風

雖然我沒看過九降風,但偶知道,你錯過最後的字幕
真的粉可惜了
2008-10-16 21:01:49
心地
還不是我哥,一聽到最後放張雨生的歌就說快走
要不然我又要哭了~ㄘㄟ~
不過我上網查了一下~
最後字幕的特別就是導演把所有臨時演員
像是竹東高中所有學生的名字打上去
的確是個很有情的導演~
不過我心理也平復了些~因為我都不認識~哈~:P
2008-10-17 09:31: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