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04 00:10:03| 人氣3,385|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80818 奧運棒球-台韓之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終於來到了奧運五顆松棒球場又名中華隊失意球場
原本設定台韓之戰是場關鍵的比賽
所以今天中華隊的加油團人數還真不少
結果我們真是太小看韓國,還關鍵賽ㄌㄟ
人家都拿金牌了,我們卻連中國都輸...關鍵賽個鬼呀.....

不過當天我們還是保持著高昂的士氣
還記得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我和康冰幾乎每場球賽都會觀看
最後中華隊和古巴隊的金牌之爭,雖然大家都不看好中華隊
但我和康冰還是保持著信心,那天晚上我還睡康冰家熬夜幫忙加油
因為我一直在想有我們在場,中華隊肯定會有好表現~
結果16年後,這麼白吃的想法還存在著,而且更嚴重還讓我們跑到現場...

(坐在我們後面張教練送的,台灣加油隊T-SHIRT
雖然楊惠如沒來,但張教練有幫把你心意帶到喔!)

還沒看球賽之前,看到媒體說安檢人員會故意刁難台灣球迷
雖不知算不算刁難,但是不讓我們帶已經換成小罐裝的防曬乳和護脣膏進去
真的讓我們有點傻眼,請問護脣膏是可以造成怎樣的危險呀?
不過真的違禁品卻沒被搜到...就是我同事給的”台灣好棒”頭巾
因為我把它放在衛生棉袋子的下面,還故意挑了一個男生的安檢人員~
雖沒找到那頭巾,但他很仔細的問了我臉上”CT”貼紙字母的意義
我翻了一下白眼回他說”就是你們說的CHINESE TAIPEI呀”
真是神經西西的安檢,連CT都要問,不就是一個C一個T嗎?
等到我通過安檢後,我還不是跟康冰說”那笨蛋,是Champion Taiwan啦~”

(看完第一局後的結屎臉)

我想在台灣看球賽的人應該對中韓大戰的第一局印象深刻吧!
這件事情也在我的人生中留下不可磨滅想逃避的大創傷
因為當場我幾乎是呈現崩潰狀態
抱著自己的頭不可置信的猛搖說”完蛋了!大家會說是我帶賽!”
我幾乎是放棄的和康冰說”我不想看了~我不舒服~我想吐~”
當然~這時候康冰並沒有理我
因為她嘴裡也在喃喃自語說著”完蛋了,我同事會說我帶賽!”
真是可惡的中華隊,把兩個熟女當場搞得這麼淒慘!
當然,不想看球賽的也不是只有中華隊的球迷
我後面那群韓國人也冷了....連加油都懶得喊....

(就是那個方向,打出去呀!)

雖然比數這麼難看,球迷還是保持著希望
我覺得台灣人就是這點可愛(因為都花大錢進來了)
而且喊的加油越來越大聲(應是一種宣洩)
二局下恰恰的短打還上壘,葉君璋也打出一支安打
讓全場重新燃起了一份希望
這邊我真的要特別褒獎恰恰,他真的是太棒了
我覺得這幾場比賽,雖然中華隊的士氣低迷
但是他一點都沒有受到影響,他真的是大大大大大強棒!(五顆星)
雖然二局上韓國得了一分,二局下中華隊拿了兩分
只拉進一分的差距,但是這已經是不得了了!士氣逐漸高昂!

接下來的三、四、五、六局,更換投手倪福德精采守住
最精采的五局下4分,把中華隊的士氣整個打起來
前面放棄中華隊而亂轉台的人,肯定懊惱加後悔的拉!
當時現場的球迷尖叫到不行,我們坐的看台幾乎都要被翻了過來
我後面的韓國球迷終於清醒了,開始和我們比賽大聲對喊加油!
而且那韓國媽媽一直要我冷靜坐下,但是機動派的我怎麼可能坐的住咩!
我的聲音也是從那時候開始啞掉...
總之那現場的氣氛真的是HIGH到不行
六局下恰恰又一次的安打,中華隊和韓國8比8
媽呀!有沒有忽然發現恰恰的瞇瞇眼變得好有魅力明亮許多耶!
每當他上場,大家都是超級興奮,而他也都沒讓大家失望
他真是中華隊的英雄呀!帥呀!恰恰!

(整場美麗的藍白加油棒!)

中華隊的加油團分邊坐在左右內野的看台區
一開始各邊喊各邊的加油,所以加油聲此起彼落
隨著球賽越來越緊張,大家變得更團結更有默契的一起喊加油
三壘那邊的喊”彭政閔”,一壘這邊的我們就喊”全壘打”
”林哲瑄” ”全壘打”,”羅國輝” ”全壘打”,”蔣智賢” ”全壘打”
連不是全壘打型的葉君璋,我們都照喊”全壘打”
中華隊的士氣真的就是靠不離不棄的球迷給帶起來的
那種感動真的不是一般在電視機前面的球迷可以感受到的
看到北京之家林先生提供的藍白加油棒滿場的敲擊
這時候真的有種感覺...我們台灣人真是團結呀...
當時HIGH翻的我,也更大膽大聲的喊”台灣加油”
最後連我後面的韓國人也跟著喊”台灣加油”
當然他喊的時間是在還沒追平分數前~~哈哈

加油團中參雜了許多來感染氣氛的中國人
還有人特地坐到我們旁邊跟著大聲喊
當然他潛伏安靜了幾局,最後也跟著HIGH起來
他還說”中國的播報員都不會播報棒球,
我特地上網看台灣的播報,這樣才對!”
然後拼命狂拍我們在瘋狂開心跳躍加油的畫面
當然,我們是背景,不是主角~哈~我覺得他算是個可愛的中國人
但是中國人對棒球比賽也才剛接觸,所以有些加油文化他們還不了解
像是有個中國小朋友看到我後面的韓國人在喊加油
居然大聲回罵他說”閉嘴拉”
坐在我後面的張教練頻頻搖頭說,他們的素質真的還需要加強

(看那局數和比數,真的是一場精采的比賽!)

雖然這場比賽最後我們還是以一分之差輸給了韓國
但是我相信大家絕對會同意,這真的是場很精采的比賽
連坐在我們後面的韓國人都覺得中華隊真的不能小看
雖然輸球了,但我覺得我真的享受到看一場球賽的樂趣
台灣球迷也很可愛,賽後主動聚集在門口
大家一起在那邊喊口號”中華隊加油!””台灣加油!”
當場變成互相安慰大會
更溫馨的是,只要你背包上插著台灣奧委會旗
只要是台灣人看到都會微笑點頭,也會互相喊加油
我們就是這樣遇到高雄四人幫的

(小瑜送的台灣好棒頭巾,因為戴在頭上不明顯,拿來當防曬袖套~哈)
(有看到我胸口的奧委會旗貼紙嗎?後來我全身只剩下那一塊矩形是白的@@)

高雄四人幫的穩重先生在地鐵站看到我的”台灣好棒”頭巾
眼睛張得超大,配著他喊啞的聲音,
指著我的頭巾說”怎麼你的沒有被沒收?”
在已經回答很多次後,我也不害羞扭捏直接說”因為我放在衛生棉下面”
穩重先生好像發現新大陸似的跑去跟其他三個兄弟說
這一群人還對我豎起大拇指,讓我覺得好笑
就這樣今天除了欣賞到一場精采又感動的球賽外
最大的收穫就是我們還認識了一群熱血的南部朋友

(出國前就查出ZARA在北京專賣店的地址,帶著朝聖的心情來血拼)

高雄四人幫說要找麥當勞上網做各隊成績的交叉分析
看看明天如果贏美國,中華隊有沒有機會晉級四強
而我們桃園幫則是開始了我們的購物之旅~哈哈
我終於很滿意的在我崇拜的ZARA內大肆血拼
至於秀水街,我和康冰意思的各買了一件秋天的風衣
大家都知道秀水街就是要殺價
店家開RMB 600元,我們殺價就直接殺到100元
因為也沒有非要買那風衣不可
所以我直接跟他說,我不跟你說其它價錢,就一口價100
就在我們慢慢離開時,她開始像十八相送喊著
”300?要不150?120?加個10元行不行?”
我頭也不回,但是悶在心裡超級想偷笑
最後她說”好啦好啦,就100,你們很奇怪,幹嘛這麼會殺價?”
享受完殺價的樂趣,我們也沒留念就離開了~
因為我們餓了…

(我好怕小籠包的不膨的皮,油膩膩的湯汁,再加上噁心的肥絞肉)

今天沒有美食可以介紹
不過可以提供大家千萬不要碰的食物,就是天津狗不理包子
顧名思義就是狗都不想理的包子
既然這樣大家為啥還要去吃呢?
是想吃吃看狗都不想理的包子有多難吃嗎?
我們去吃絕對不是因為我們犯賤
實在是因為晚上10點,在北京最熱鬧的王府井大街只有這家店是開的
其實這天津狗不理包子根本不是包子,它其實是小籠包
就因為小籠包是我最討厭的食物之一,所以我連碰都沒碰
阿~說錯了~我還是有吃一口,因為想知道有多難吃
你們一定會說因為我討厭小籠包
所以自然而然就把它歸類在難吃的食物那區
錯!我還是有問康冰,她也說口味真的不怎麼樣
她說”百聞真的不如一見”,但是那個見的意思是說只見這次面了
雖然口味不怎麼樣,但是因為餓昏加上附近沒東西好吃
康小姐還是一個人幹掉9顆小籠包
而我寧願喝小米粥也不願意碰那鬼玩意...
怎樣,台灣人就是這樣有骨氣!哈!

台長: 心地
人氣(3,385)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2008 中國北京奧運 |
此分類下一篇:20080819 CCTV、全聚德、琉璃文化街
此分類上一篇:20080817 長城、定陵、前海

leaf
謝謝CINDY,精采的轉播
雖然賽事早就結束
你還能把氣氛保留得這麼好
超喜歡看你寫的^_^
2008-09-04 12:24:22
美玲
真的...真的好好笑喔! 只能說你的文筆隨著年齡增長...越來越厲害了 (剛好跟腦袋成反比耶..)^^b
2008-09-04 12:57:29
心地
謝謝葉子誇獎
不過我的能力只到這邊了
下一篇的中美大戰就會很沒力了
因為越來越不爽中華隊了~哈哈

美玲~我不會介意你說我腦袋~
反正以後我要跟你住~你會照顧我~哈哈
2008-09-04 18:15:48
ㄌㄧˋ
原來有你這麼討厭的食物喔! 呵呵呵
那以後我每次都要吃小籠包 哼哼!
我真是愛死它們"不膨的皮,油滋滋的湯汁,再加上極品的肥絞肉"

PS.我覺得如果你在6局下半場結束後提早離開,或許我們有可能贏 哈哈
2008-09-13 06:02:47
心地
鬼啦~今天中華隊會逆轉追回分數
我肯定有一半的功勞,我嗓子都喊啞了呢~
另一半當然是恰恰的功勞~哈哈
2008-09-15 22:31:0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